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千灯古镇,听一曲古老的昆腔

千灯古镇,听一曲古老的昆腔

2013-12-13 13:25: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living
   复制链接 |   

  走在千灯古镇那条据说是全江苏最长的石板街上,听两边老房子里传出委婉细腻的昆曲曲调,让人忽然想到,要把昆腔千灯联系起来。

  千灯浦是一条笔直的河道,两岸高低错落白墙黑瓦的房子本来就很有水乡特色,更难得的是千灯浦的来历并不再牵扯什么名人,而是和吴越征战时的普通将士有关。甚至镇名千灯,最初也来源于千墩,而所谓千墩就是指吴凇江畔的第一千个土墩,每一个土墩下埋葬着多少将士,埋藏着多少故事已无人知晓,而整整一段吴越征战的历史却随着千灯浦的流水一直流淌到今天。

  千灯浦上最可看的是一些桥,其中最著名的是七座建于明清时期的拱形环龙石桥。而千灯浦的两岸,一边是高低错落的江南民居,一边是供人休息的廊棚,从廊棚这边看河上的石桥、房子和鹤立于民居之间的秦峰塔可以找到最好的观看和拍摄角度。

  千灯是明末清初大思想家顾炎武的家乡,顾炎武之前,顾家四代进士,官阶都不算低,顾家的殷实根本就是顺理成章的。铁证就是顾家庭院里的老树,几百年的时光,老树都有些参天的意思了,想起谁说过的暴发户和世家的区别在于院子里的树,才知道顾炎武敢于冒失去这一切的危险和清庭抗礼,勇气实在是可嘉的。

  顾炎武的故居以及亭林墓当然都是游千灯必看的地方;而秦峰塔和千灯浦沿岸的民居构成经典的水乡图画,是不得不拍的景色;此外,延福禅寺里有世界最大的玉卧佛;而喜好昆曲的自然要到顾坚纪念馆去,这中间又有些朝圣的意思了。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千灯古镇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千灯古镇  千灯  千灯古镇自助游  昆曲  昆腔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