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体验槟榔谷苗族狩猎文化区

体验槟榔谷苗族狩猎文化区

2013-12-6 16:23: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道听图说
   复制链接 |   

槟榔谷苗族狩猎文化区

槟榔谷的神秘雨林——苗族狩猎文化区,经过多年的积累,是海南岛唯一一处真实展现苗族文化的地方。

槟榔谷的苗族狩猎文化体验区建立在后山雨林,旨在还原海南苗族这种狩猎文化和迁徙不定的山体游牧生活,更真实贴近传统海南苗族文化习俗,突出海南苗族的狩猎文化、苗药文化及人与自然生态和谐的局面。

游客在候车厅可乘坐观光车直接到神秘雨林入口处,进入苗族狩猎文化区,四周鸟语花香,流泉叠瀑,生机盎然。一路向前,跟着苗家姑娘学一句地道的苗语,喊一声热情的口号,怀着满心的期许与好奇探秘狩猎文化区;走到四户农家,近距离观看一双双巧手染绘精致的蜡染、古老而原始的狩猎工具、最小且无刺的蜜蜂和各种各样的蛇;再欣赏一场精彩绝伦、叹为观止的绝技表演,你会叹服于苗族勇士的骁勇;走过药香弥漫的南药园,和长者请教养生之道,娓娓道来的不仅是养生常识也是历史。置身其中,仿佛返璞归真,沉浸在这样原生态的环境里,与我们的苗族人共同体验这奇妙之旅。

游览路线:

神秘雨林入口——进入苗族山寨门——吹牛角——飞猎区——戴草帽——互动区——蜡染人家——狩猎人家——蜂农人家——蛇农人家——苗族演艺厅——南药园——百鸟园——信仰区——雨林吊桥——茶艺

附苗族演艺厅表演时间表:

上午 10:00、11:00、12:00

下午 14:00、15:00、16:00、17:00

共七场

海南苗族小知识

海南苗族系明代万历年间朝廷从广西、贵州派来镇守边关的弓弩手,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海南苗族现有人口7万多人(2012年统计),主要分布于海南省中部山区的五指山市和琼中、保亭两个黎族苗族自治县,苗族没有文字,语言属汉藏语系苗瑶语支的一种。

海南苗族祖先迁徙到边关镇守营地时间比较晚,平原地区被汉族、黎族占居,只能在山林中寻找自己的生存猎物资源,苗族的族人们每隔8——10年都会更换居住过的山林,寻找群族聚居狩猎区。因此,苗族人有着“过山龙”之称,同时还具有着传统的狩猎习俗。

【分页导航】
   [编辑:刘俊杰]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