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印象太湖一日游之吴中精华

印象太湖一日游之吴中精华

2013-12-4 14:54:2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虽说到了初冬,人懒洋洋的不愿意动弹。周末只愿意晒着太阳上着网,惬意的过一下午。偶然上网看见太湖旅游区新推出了个“印象太湖一日游”线路安排很紧凑,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很诱人啊,成人才95元,不满1.2米的儿童只要35元。更有专用大巴车接送,不指定开班人数一人也成团,这待遇。于是兴起喊上爸妈,表弟一行人,报了周日的班。期待着明日的太湖之行。

  翌日,起了个大清早,赶个地铁,做个公交全家人兴冲冲的向着太湖游客中心进发。虽然之前就听说过太湖游客中心是综合性的游客中心,但苦于没有机会一睹真容了。

  大概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位于度假区的太湖游客中心,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风帆正准备扬帆起航,全玻璃幕墙设计的楼体时尚感十足,不愧是5A级景区的“大客厅”啊!在大厅的票务交完费用后,就有专业的导游带领我们了,我们的导游叫小谢,她说自己是西山人,还给我们秀了几句正宗西山话咧。小谢带领我们一路参观太湖游客中心,听着她的介绍才知道这年头都有4D电影了,观看了刺绣馆的刺绣,核雕馆全手工雕刻的核雕,给我们体验了一次吴地四百年经久不衰的民间说唱艺术——评弹之旅。

  听完评弹来到了太湖窑展区,好多工艺品成列看的真是眼花缭乱,还有DIY专区。好多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在做手工。各种礼物挑了几样收入囊中,带给公司同事。

  游览完太湖游客中心,坐上旅游大巴,前往我们下一站太湖公园。大概5分钟车程就到达太湖公园了。

  苏州太湖公园,位于苏州古城西南、景色绮丽的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东起太湖景观大道水风车入口处,西至太湖新天地,全长2公里。园区共分水风车观景区、金杉银生态区、临湖水生植物园区、湖心岛游憩区、“新天地”休闲、特色餐饮服务区等6个分区,是一个集水生植物观赏、生态湿地景观、候鸟栖息、栈道游览等旅游项目的湖泊湿地公园。太湖公园主要有“栈桥探幽”、“芦荡迷宫”、“悠然双亭”、“风车堞影”、“八仙过海”、“鸥鹭栖归”、“渔舟唱晚”、“落日听涛”等八景组成,是忘却城市喧嚣、世俗纷扰,亲近太湖山水,体验自然野趣,感受吴地风情的佳绝处。各种游人拍照留念,在钢筋混凝土的现代社会,这样的湿地公园很是少见,让人流连忘返。

 

  12点15分,我们又坐上了气派的大巴车,沿着环太湖公路行驶,一路上欣赏着太湖美景,耳边还传来导游小谢关于东山的讲解,原来在古代,东山被称为“震泽”;大禹治水时,曾在这里会过各路诸侯,春秋战国时期,吴王曾在这里种麦、养鸡;隋朝时,有一位名叫莫厘的将军隐居在山上,因此这座峰就得名为“莫厘峰”;唐代天宝年间,有一位叫席温的将军隐居东山,建翠微寺,至今有遗迹可寻;宋元明清以来,东山更是名人辈出,达官贵人、文人雅士满布全山,为东山留下了众多的文化遗产。小谢不时还穿插着小笑话,逗乐了全车的游客。

  不久就到达了下午行程的第一站,有着集小桥流水、依山傍水、集苏州园林艺术与一身的启园。经导游介绍,早年这里是养鱼种菜的十余亩洼地,却是东山镇观太湖风光的最佳去处。公元1933年,在上海经商的东山翁巷人席启荪先生,为纪念其世祖席启寓,并出于为家乡人民办点实事的初衷,买下了这块风水宝地,挖池筑堤,修建别墅,开办电器厂,耗资十万两,历时三年多,才初具规模。因为席家这两位世祖和世孙的名字中都含有“启”字,就起名为“启园”,当地人称为“席家花园”。

  游览完湖滨皇家园林启园,就起程前往此行最后一站紫金庵。素有南宋佳构,天下无双之称的紫金庵,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紫金庵坐落在洞庭东山西卯坞内,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大殿左右两壁十六尊泥塑彩绘罗汉像,相传为南宋民间雕塑名手雷潮夫妇以“慧眼、经盖、华盖”三宝著称于世。世人称“天下罗汉两堂半”,紫金庵罗汉堂就是其中一堂。殿后是用楠木建成的净因堂,堂前金桂生花,玉兰飘香,堂外松竹苍苍,桃李争艳,确如清代诗人顾超云:“山中幽绝处,当以此居先。绿竹深无暑,清池小有天。”

  结束紫金庵的游览,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路途,看着沿途的风景,不经意间已经到了太湖游客中心,这是一次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的旅程,通过此次印象太湖一日游,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太湖深厚的的人文底蕴,悠久的历史文化,这次旅途增长了不少见闻,今后有机会的话希望能把太湖游个遍。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苏州太湖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