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不做宅男宅女 这个冬季做个滑雪达人

不做宅男宅女 这个冬季做个滑雪达人

2013-11-28 11:57: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南方的人来说,冰雪世界其实距离很遥远,即使在外行走多年,却也从未在冬季跑到东北去体味那片黑土地与冰雪。



长白山有着“关东第一山”的称号,很多人把它奉为自己魂牵梦绕的神山圣地。它的雄浑壮观与神秘,远不是我们用语言能描述得尽的。



捱过了漫漫旅途后,我终于到达了长白山。本来今日计划是上午滑雪,却因为早上起床太晚所以所有安排都向后延误。享用早餐之后,出门,最终到达滑雪服务区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



排队办卡,今天的人比平常多了很多,而且处理速度也明显的慢了许多,甚至服装租用那边的据说头盔雪镜也快没有了,滑雪服也只剩下了大号的,像我这种题型瘦小的人显然是无法驾驭的。



原本以为不会对滑雪有兴趣的毕竟年纪一把了,再说了摔了估计爬都爬不起来,谁知道……



滑雪,这不是第一次,原先在上海的七莘滑雪场玩过,记得那时摔了很多跤,但是没学会。这次要摔几次呢?肯定不会少。



就是由于怕摔跤,一开始只敢在最最底下,感受的滑,无法控制的感觉,之后稍稍去到有些坡的上面慢慢滑下来,但是无法刹车,摔了好几跤。同伴扔下我乘魔毯去到更高的地方往下冲,我不敢,然后看着同伴从上面一路摔下来更不敢往上了。就在底下磨蹭着,犹豫着是不是要出去了,看着别人越滑越好,心里实在痒痒,于是心一横,乘着魔毯也往高处去了。



第一次,基本上可以说是连滚地爬的下来的,基本滑上一会,就会摔,不过还好不痛。如果没学会刹车,上去肯定是摔下来的。现在知道了,就是要不怕摔,从摔中学会刹车。第二次,体会着如何刹车的感觉,至少没有前一次摔那么多跤了。就这样我竟然能一滑到底不摔跤了,而且兴趣越来越浓,连午饭都没吃就一直滑到了下午4点。


    在冰隙与岩石间跳跃,在陡坡上疾驰,驰骋在茫茫雪地上,任凭身体自由地飞翔,所有的欢歌笑语伴随着清新的空气,幻化成无比的惬意与幸福。自由滑雪者在雪的世界里尽情释放,感受飞驰的激情与速度。看到这些你是否按耐不住了?还等什么,带上滑雪板,穿上滑雪服在茫茫雪原是驰骋一番吧,体味空无飞翔的感觉吧!

   作为新手的你,出发前一定要了解以下注意事项哦!



 滑雪新手需注意的六大事项



(1)如何防止进雪:滑雪时难免会有跌倒的时候,如果没有专用的滑雪服,跌倒后雪会从脚腕、手腕、领子等处钻进衣服里,要用一个有弹性的长筒护膝,一头套在滑雪靴上半部,另一头套在腿上,即可有效防止脚腕处进雪;用一副宽条带尼龙贴扣的松紧带将滑雪手套腕口紧紧扎住,即可有效防止手腕处进雪;另外用一条围巾将领子与脖子之间的空间加以填充,能保证雪不会进入领口,而且还能起到保温的作用。



(2)滑雪镜的选择:要防止冷风对眼睛的吹拂,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灼伤,镜面不能起雾气,跌倒后眼镜不应对脸部造成伤害,所以应该选择全封闭型滑雪镜,外框由软塑料制成,能贴紧脸部,防止进风;戴眼镜的滑雪者在选择滑雪镜时,应选择镜框厚一点的滑雪镜,以便能将眼睛全部罩住。


(3)对皮肤的保护:冬季寒冷干燥,皮肤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水分散失很多,加上滑雪时形成的相对速度很大的冷风对皮肤的刺激和雪面上强烈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是构成皮肤伤害的主要原因,所以可选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分散失功能的护肤品,然后再用防紫外线效果较好、具有抗水性的防晒霜涂在皮肤上。防晒霜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一般2小时)就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次,切不可因为阴天而不涂防晒霜,因为阴天时紫外线依然很强烈。如果滑雪时感觉冷风对脸部的刺激太厉害,可选择一个只露出双眼的头套,再加一个全封闭型滑雪镜,即可将面部完全罩住,能有效防止冷风对面部的伤害。



(4)如何防止冻伤:人体冻伤主要发生在手部、脚部、耳朵等部位,所以应选用保温效果较好的羊绒制品或化纤制品对上述部位进行保温。



(5)如何选择使用内衣:当人体处于运动状态时,身体会排出很多汗。所以在选择贴身内衣时,最好不用棉制品,因为棉制品吸水性较好,当人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棉制内衣吸收的汗液很难在短时间内发挥掉,贴在皮肤上又冷又潮还会将皮肤表面热量带走,使人产生寒冷的感觉,此时应及时更换内衣。另外,您可以将一件带网眼的尼龙背心贴身穿,然后在外面套上一件弹力棉背心,这样身体排出的汗液会透过尼龙背心吸附在弹力背心上,就不会产生寒冷的感觉。



(6)还应注意以下几点:1、备足御寒衣物;2、不要单独一个人外出滑雪,以免出事后既无人知晓,又无人救援;3、不要擅自滑出滑雪场界限;4、饮酒后不要外出滑雪,一旦醉卧在外,非常容易发生冻伤;5、要穿色彩鲜艳服装,以便能被及时发现;6、外出滑雪时要告诉家人或朋友自己去什么地方,去几个人,什么时候回来,以便出现意外时,能及时救援。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风景网主打的今年冬天可以滑雪的场地,如果下载风景网的手机客户端还能免费试听我们的语音导游哦!

乔波滑雪http://scenic.fengjing.com/beijing/index11217.shtml

亚布力滑雪http://scenic.fengjing.com/heilongjiang/index10912.shtml

名都滑雪http://scenic.fengjing.com/heilongjiang/index11393.shtml

牡丹江滑雪http://scenic.fengjing.com/heilongjiang/index11143.shtml

更多的滑雪资讯,敬请关注风景网http://www.fengjing.com/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滑雪  滑雪攻略  新手指南  景区介绍  景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