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海上蓬莱,陆上天台 | 奉化溪口游玩指南

海上蓬莱,陆上天台 | 奉化溪口游玩指南

2013-11-20 17:32: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溪口镇位于宁波奉化西侧,她山川灵秀、文化底蕴厚重,是一座江南历史文化名镇,是中国近代历史人物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乡,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为海内外人士所瞩目。

  溪口以剡溪之水而得名。剡溪源头,主流出于剡界岭,由新昌入奉化境,称“剡源”。沿溪风光优美,剡源九曲为古代旅游胜地。九曲公棠以下称“剡溪”,由西向东流过全镇,至东端,有武岭头与溪南山阻隔成口,“溪口”之名由此而来。又以武岭横亘镇东,以山名命地,故也称“武岭”。这里山水如画,风景秀美,骚人墨客,寻幽探胜,古代即已形成“溪口十景”,特别是西北的雪窦山,名胜古迹众多,为浙东著名旅游胜地,汉代即有人以“海上蓬莱,陆上天台”来赞美她。 民国时期,溪口出了个蒋介石,慕名而来者不绝于道。蒋介石回乡期间,党政要员纷至沓来,溪口道上车水马龙,一时成为人们瞩目之地。

  最佳旅游时间:

  溪口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俱佳,人文景观一年四季皆可观赏,自然景观则在冬夏各有特色。夏季丰水期,万物生长,林木葱茏,灿烂绚丽,游玩瀑布、漂流都正当时,四明山脉也是避暑圣地。冬日的溪口,是喜爱旅游的你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观赏雪景的佳处,自然是雪窦山了,彼时茫茫山野,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分外迷人。山中瀑布极多,飞溅的瀑水就像片片飞雪一样,给人以童话之美。而白雪和雾气映衬下的三隐潭,更是宛如人间仙境。

  线路推荐:

  历史文化一日游

  行程亮点: 历史遗迹 自然风光 故居

  推荐理由:用一天的时间逛逛溪口的人文景观,了解当地发生过的历史趣事。

  线路设计:

  雪窦寺-妙高台-千丈岩瀑布-蒋母墓道-溪口文昌阁-丰镐房

  线路详情:

  早起参观坐落于“秀甲四明”的雪窦山山心的雪窦寺,这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后去张学良将军第一幽禁处、蒋介石第三次下野处——妙高台,听当年的历史故事。浙东第一名瀑千丈岩瀑布是下一个景点,这里有水流自千丈岩顶泻下成瀑,喷薄如雪崩,飞珠溅玉,十分壮观。后参观蒋母墓道。午饭后参观蒋介石与宋美玲结婚别墅文昌阁、蒋氏故居丰镐房等,在这里实地感受历史的遗迹。

  旅游贴士:

  1、出发前要准备充分,部分景点在山中,一定要穿戴适合越野的装备,尤其是鞋子一定要舒适,而且要有足够的止滑性,爬山时注意安全。

  2、最好在雨后初晴的时候前往,这样千丈岩瀑布、三隐谭、徐凫岩瀑布等水景会漂亮许多。

  3、山上林木众多,不知名的虫子数不胜数,建议大家穿长衣长裤,做好防蚊措施。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