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玩转沙家浜 沙家浜自助游全攻略

玩转沙家浜 沙家浜自助游全攻略

2013-11-19 11:26: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沙家浜风景区位于风光秀美的阳澄湖畔,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河港纵横,绿野遍布,鱼肥蟹壮,“芦花放,稻花香,岸柳成行”。沪剧《芦荡火种》、京剧《沙家浜》使沙家浜秀丽风景中流露出一丝传奇色彩、一份淳朴刚强。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之“红色教育游”;呼吸新鲜空气之“绿色生态游”;品尝阳澄湖大闸蟹之“金色美食游”;漫步水乡古镇之“影视文化游”,以独特的魅力享誉旅游市场。

  游玩景点推荐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该馆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其中品面展示区1800平方米,共展出照片资料300多张,实物160多件。纪念馆分展示区、接待区等功能区域,布局合理,展示手段先进,馆藏资料详尽,是一个具有红色文化气息的现代革命历史纪念馆。

  红石民俗文化村

  红色民俗文化村集江南水乡特色建筑之大成,再现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水乡小村风貌,建筑以水而建。村内设有水乡婚俗馆、根雕馆、老人与船——古船馆,再现了沙家浜的民俗风情。这里是了解民俗文化,体验先辈生活,感受军民鱼水情深的地方。

  横泾老街——沙家浜江南水乡影视基地

  横泾老街、刁家大院、江南小渔村、沙家浜城楼等一批红色遗迹再现了沙家浜纯正的水乡风味和曾经的风雨历史。“春来茶馆”也坐落于其间,地方特色的戏台定时上演京剧《沙家浜》片段。

  沙家浜国防教育园

  沙家浜国防教育园突出爱国主义主旋律和国防教育新内涵,形成集沙家浜红色历史、军事训练、拓展训练、国防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景点。

  沙家浜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占地1000亩,依靠地处水乡泽国的天然地理优势,充分利用沙家浜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建成集民俗文化区、生态休闲区、特色采摘区、蔬果采摘区、水上娱乐区于一体的绿色生态休闲天堂。

  芦苇迷宫

  阡陌纵横的河港和茂密的芦苇,构成了辽阔、狭长、幽深、曲折等多种形态的水面或陆上芦苇空间,形成了一个个迷宫,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追寻野趣和体验新四军辗战芦苇情景的场所。

 

  推荐游览线路:

  1、纪念馆 红石村 码头 横泾老街

  2、纪念馆 红石村 码头 芦苇迷宫

  3、纪念馆 国防园 码头 横泾老街

  4、纪念馆 国防园 码头 芦苇迷宫

  其它游览线路:

  红色岁月体验游

  革命历史纪念馆——红石村——双莲湖韵——芦苇迷宫——横泾老街

  经典沙家浜体验游

  革命历史纪念馆——红石村——国防教育园——湿地家园——横泾老街——双莲湖韵——芦苇迷宫——阿庆嫂商业街

  活动项目推荐:

  观光车、手摇船、手机船

  京剧《沙家浜》静电唱段演出碰碰车、水上步行球、小划船

  农家乐园

  水上战舰游乐场

  气步枪射击馆

  菜单射击场

  儿童娱乐、成人拓展训练场

  餐饮指南:

  以江南水乡的农家菜为主,景区的鱼类特别鲜美,景区周边有多级饭店可供选择。金秋季节饭店和附近的专业市场均有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供应。

  纪念品购物:

  蓝印花布系列、芦苇画系列、竹木工艺品、血糯、沙家浜爊鸡等。江南水乡影视基地还有现场制作的小布鞋、小竹篮、草鞋等。

  沙家浜自驾指南:

  1、南京——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行程约2小时

  2、上海——沪嘉高速——沿江高速——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行程约1小时 

  3、杭州——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行程约1.5小时

  4、常州——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行程约2小时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沙家浜  红色旅游  景点推荐  线路推荐  交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