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六百年沧桑昭日月 南京总统府线路推荐

六百年沧桑昭日月 南京总统府线路推荐

2013-11-15 15:44: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京总统府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100多年里,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总统府的N大理由:

  理由1:明朝初年曾是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朝为江宁织造署、江南总督署、两江总督署。清朝康熙、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均以此为“行宫”。

  理由2: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处宣誓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制的国家政权 —— 中华民国临时政府。

  理由3: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军将红旗插上总统府的门楼,解放南京,攻占总统府

  理由4:南京总统府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

  理由5 :总统府是以正大门入口小楼为基础,一层一层紧密相连,结构严谨,造型对称,设计精细。

  理由6 :西花园—煦园为典型的江南园林,与总统府连为一体。

  总统府游览线路推荐:

  路线①(快速游览路线)

  入口 → 总统府大堂 → 麒麟门 → 总统府文物史料陈列 → 子超楼 → 防空洞 → 行政院 → 清两江总督署史料展 → 陶林二公祠 → 马厩 → 煦园 → 桐音馆、石舫 → 夕佳楼 → 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 → 漪澜阁 → 孙中山起居室 → 忘飞阁、花厅 → 江苏禁毒展览馆 → 出口

  路线②

  东线(东苑):总统府大门楼—晚清与民国历史陈列—总统府军乐队—马厩—陶林二公祠—国民政府行政院—国民政府五院文物史料陈列—复园—洪秀全与天朝宫殿历史文物陈列—清两江总督史料展等景点。

  中轴线:总统府门楼→东朝房→西朝房→大堂→总统府礼堂—中堂—总统府会客厅—总统府文物史料陈列(民国政要文物捐赠展)—子超楼—防空洞。

  西线(煦园): 孙中山起居室—漪谰阁—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夕佳楼—石舫—鸳鸯亭—桐音馆—“枫桥夜泊”诗碑。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