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步空中走廊 西双版纳自助游线路推荐

漫步空中走廊 西双版纳自助游线路推荐

2013-11-8 17:23:0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位于云南省最南端,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13-15日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参与,被誉为“东方狂欢节”。勐龙路上的咖啡和成排的油棕树,即使不在泼水节的日子里,雾蒙蒙的水汽也会在黄昏把整个城市照亮,然后朦胧。那么现在,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线吧~

  周边一日游

  推荐理由:一天时间可以在景洪市周边游览。

  线路设计:

  澜沧江-傣族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曼听公园

  线路详情:

  上午从景洪出发到勐仑,沿途游览澜沧江风光,游览著名的“孔雀尾翎”橄榄坝,欣赏热带风光和傣家村寨,同时可以品尝购买各种热带水果。游览后再乘车去勐仑,在镇上用午餐。午后从勐仑镇走过罗梭江吊桥(步行约10分钟)便可来到勐仑的热带植物园,观赏各种热带植物以及罗梭江风光。下午返回景洪,到曼听公园参加篝火晚会,观赏民族歌舞以及品尝风味餐。宿景洪。

  雨林二日游

  推荐理由:二天的时间可以到周边的景点逛逛,体验热带雨林风光。

  线路设计:

  Day1 基诺山-野象谷-景洪-曼景兰

  Day2 景真八角亭-打洛-独树成林

  线路详情:

  Day1 基诺山-野象谷-景洪-曼景兰

  上午从景洪出发到基诺山,基诺山是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除了观赏自然风光之外,还可以在这里了解中国最后一个确认的少数民族基诺族。然后乘车前去野象谷公园游览。观赏大象表演、参观大象博物馆之后,乘车返回景洪市内,游览充满热带风情的城市景观。晚上在景洪市的曼景兰旅游一条街品尝风味晚餐。

  Day2 景真八角亭-打洛-独树成林

  上午从景洪出发,乘坐景洪到打洛的班车到勐海县下车,参观景真八角亭以及亭边的三人合抱的菩提树。之后继续乘车去边境小城打洛,在打洛镇上午餐,午餐后参观独树成林的独特景观。傍晚乘中巴返回景洪。

  精华三日游

  推荐理由:三天的时间可以体验西双版纳人文、自然、动物等精华景观。

  线路设计:

  Day1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傣族园-景洪

  Day2 景真八角亭-中缅界碑-卧佛-和平大金塔-禁毒馆-缅甸勐腊集市-独木成林

  Day3 野象谷-西双版纳民族风情园-曼听公园

  线路详情:

  Day1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傣族园-景洪

  在市区乘班车(票价10--20元)前往勐仑热带植物园,沿澜沧江逆流而上,途中经过橄榄坝集市,可大饱口福品尝新鲜美味的热带水果,还能见到成片的傣族村寨;勐仑植物园门票35元,园内植物品种繁多,许多种类是云南独有。因景区面积较大,建议在门口请一位傣族“骚多俪”(即少女之意)作导游,费用40元。植物园景致很多,需备足胶卷,门口的小摊点有各种热带植物的幼苗和种子卖,如有兴趣可买一些做为纪念。返程途中的路边可买到新鲜美味的菠萝,价格1元/个。

  Day2 景真八角亭-中缅界碑-卧佛-和平大金塔-禁毒馆-缅甸勐腊集市-独木成林

  因这一天线路长、景点多且涉及出境,个人自助游困难较大,建议参加当地旅行社组织的“中缅一日游”,价格约200元/人(含导游服务、车费、餐费、门票和出境等费用),参团时应选择正规旅行社,一定要签定正式旅游合同。缅甸境内出售玉石的商店和摊点多如牛毛,商贩们导购手段高明,购物时要仔细甑别,谨防上当! 游览八角亭、打洛边贸。中缅界碑、过门、卧佛、和平金塔、独门成林。宿景洪。

  Day3 野象谷-西双版纳民族风情园-曼听公园

  在市区租车到野象谷森林公园,价格约50—80元。野象谷以特有的原始森林景观和亚洲野象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门票25元。园内有野生动物观测站、蝴蝶养殖场和训象表演,乘缆车游览需另付30元。下午返回景洪,步行至民族风情园游览,门票20元,参加园内热情火爆的泼水节表演将令人终生难忘。曼听公园位于民族风情园对面,如有兴趣可入园参观,门票10元。

  最佳旅游时节:

  11月-次年的4月到西双版纳旅行是最合适的,这段时间气温不高,也不冷。另外的时间段,西双版纳也有看点,如果6-9月到西双版纳旅行就有机会尝遍那里的热带水果,吃货绝对不能错过。5-10月进入雨季,细雨绵绵的吊脚楼,也别有一番韵味。

  游玩必备物品:

  西双版纳是亚热带雨林气候,比较潮湿,蚊虫较多。记得要带好花露水、防晒霜、雨具,穿着运动装、运动鞋。如遇阴雨天气,摄影包记得罩上防水罩,平时摄影器材也要注意防潮哦。

  游玩注意事项:

  1、版纳机票紧俏,需提前预定。

  2、为防备蚊虫和强烈的日光,需准备驱蚊和防晒用品。

  3、游览时要尊重傣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生活习惯。

  4、版纳地区珠宝玉器较多,选购时需仔细甑别。

  5、赴边境地区旅游,须特别注意安全和卫生。

  6、自助游就餐时,基本到各处的普通餐厅自行就餐都能吃好,但最好不要去定点的旅游接待餐厅。

  7、银行方面,版纳的活动基本以景洪为轴心,景洪银行很多,但前往一些偏僻景区时,建议带上足够游玩的现金。

  8、上网方面,景洪的网吧不像大理和丽江那么集中。景洪客运站附近的锦鹏大酒店楼下有一家大型网吧,电信大楼也可以上网。景洪市中心的金鹿步行街网吧很多,而且环境和硬件设施都不错。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