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乐山大佛深度游 为众生而立为祈福而成

乐山大佛深度游 为众生而立为祈福而成

2013-10-31 13:26: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自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起,乐山大佛安详地坐在岷江边,柔和地俯视着江中驶过的船只。大佛左右两侧是两尊手持戈戟、身着战袍的护法武士以及数百龛石刻造像,他们共同守护着岷江上来往商旅的安全。

  一千多年来,无论是天灾还是战火,都没能损毁大佛慈悲端庄的仪容。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弥勒佛石刻坐像,乐山大佛已经是全世界信男善女心中的福地。

  为保佑众生而建的大佛

  大佛的诞生历程,却不似它面容那般平静。乐山的凌云山下,岷江、青衣江、大渡河狭路相逢,掀起汹涌的浪涛。唐代时,从此经过的渔船客舟常常遇险,甚至翻覆。在凌云山上修行的海通和尚,眼见这般惨剧,发下心愿,要在山上开凿一尊大佛,平息风浪,保佑众生平安。

  海通和尚走遍天涯海角,风餐露宿,终于为开凿大佛募集到足够的善款。没想到的是,当时乐山的地方官打起了善款的主意,想要从中搜刮一笔。海通和尚没有答 应,表示宁可舍去双眼,也要保住这属于大佛的钱财。地方官不信海通和尚会做出如此壮烈之事,反而以言语相激。于是,海通和尚转身剜去双眼,用盘子托出一对 眼珠,捧到官吏面前。诸位地方官吓得面无颜色,跪下忏悔,再不敢对修建大佛一事起邪念。

  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乐山大佛的开凿工程终于开始动工。工程历经三代人,用时90年才完成。

  乐山大佛线路推荐:

  陆路游览线

  石窟式山门-龙湫-载酒亭-乐山大佛-凌云栈道-凌云寺-灵宝塔-沫若堂-月榭-东坡楼-碑林-佛国天堂-碧津楼-麻浩渔村-麻浩崖墓博物馆-乌尤山-乌尤寺-东方佛都

  水路游览线  

  码头-观佛楼-巨型睡佛-九龙滩-三江口-凌云山-乐山大佛-壁津楼-麻浩-乌尤山(中流砥柱)-凤洲岛-码头

  水、陆环形游览线  

  码头-巨型睡佛-九龙滩-三江口-凌云山-乐山大佛-乌尤山(中流砥柱)-乌尤寺-麻浩崖墓博物馆-麻浩渔村-佛国天堂-碑林-凌云栈道-乐山大佛-凌云寺-灵宝塔-东方佛都

  如何在大佛前许愿

  乐山人从小就会跟着大人去大佛前烧香许愿。

  大佛的右侧有凌云岩的九曲栈道,乐山人叫“九道拐”,是在悬岩上开出的一条下河的小道,非常险峻。小道只容一人通过,呈之字形拐去拐来,可到大佛脚底的莲台上。乐山人背着香烛纸腊,男女老幼从九道拐爬到莲台,给“大佛老爷”烧香、磕头、许愿、保佑平安。

  大佛附近的凌云寺,香火鼎盛,也是热门的祈福地。相传凌云寺建于唐天宝年间,先有凌云寺后才有乐山大佛,寺庙有1300多年的历史。凌云寺内有来自国内各地的香客,大部分人是在游览完大佛后来此烧香祈福。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