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风光秀美万石山 万石山游记攻略

风光秀美万石山 万石山游记攻略

2013-10-28 14:26: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来到厦门,万石山是非去不可的,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它以其亚热带植物景观、花岗岩景观和独具厦门历史文化特色的名胜,吸引了大批游客。

  山韵

  走进山林幽径,清而不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新嫩的绿、苍劲的绿、充满生机的绿。风,在林间草丛穿梭。松有松声,草有草韵,禽鸣虫叫,时缓时急。听,风过林海所起的林涛,那舒缓的节奏,那浑厚的音响,给人以向上的力量。日,在头顶悬着,它的光芒被拦在一片绿海之上,一柱,一束,从枝隙叶缝中洒下来,垂到地上,一忽儿又不知飘向哪儿。看,新竹翠滴,松柏葱茏,予人以勃勃生机。林间小道中景致纷呈,纵横如织,或石径苔铺,或山道沙填,或丹梯鳞次,或草路蔓延……

  水姿

  和着瀑布和岩石里的泉音,一条叮叮咚咚的小溪点缀了山的清幽。有时是彻底的清澄,游鱼可数;有时又激起成片的波纹,鱼鳞般波光闪闪。溪水就这么流,流,流入幽林,绕过石壁,注入妩媚的山涧幽潭……

  潭水不算深,也不算小,因此名曰:“石湖”。被绿树遮盖的湖面。明显分出蓝绿两色,蓝,使你想起天空;绿,让你忆起草原。湖水宛如碧玉,静静的,盈盈的;又似一方翡翠帷幕中的圆镜,亮澄澄,一抹而平。淡灰的雾纱笼罩着万石湖,使它变得高深莫测。然而,那明净的湖水又如此坦荡,亭亭玉立的树的倩影,经过它的处理,都移进了鉴湖镜水之中——好一个“水中天”!

  岩神

  万石山上奇峰怪石瀑布,驰名于海内外,沿山道登上万石岩,放眼四顾,到处是石,大小重叠有的危如累卵,有的稳如泰山,高耸入云,古人石上题刻,称他们是“万笏朝天”、“石浪排空”。万石之中,有一个石禅寺,寺旁有块“听飒石”。石上古榕,虬根龙须,蟠石而生。每当微风拂过,以耳贴石,便可听到飒飒啸鸣,如松涛阵阵,又似海浪滔滔,“天风海涛”的意境此刻便在心中领略到了。

  万石山上负有盛名的远不止万石岩一景,太平岩、碎仙岩、虎溪岩……山的天地,石的世界!它们面对苍宇,毫不遮蔽,裸露着黝黑的胸膛肌肤,任凭风雨雷电的锻打,岿然不动,屹立山坡,矗立崖巅,这是何等的磅礴气势!

  万石山,没有多少雕栏玉砌的亭阁,没有多少人为所成的乐园大观,没有多少神秘高贵的奇花异草,但她有的正是我所喜爱的最宝贵的自然朴素,浑然天成!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