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拜访道教圣地崆峒山 崆峒山旅游攻略

拜访道教圣地崆峒山 崆峒山旅游攻略

2013-10-18 14:45: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xujie27296
   复制链接 |   

  这次“十一”和朋友一起去了崆峒山,现在就把我的旅游经历写成一个攻略,给以后想去崆峒山旅游的朋友做个参考。

  【崆峒山地理位置】

  崆峒山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六盘山支脉,是天然的动植物王国,有各类植物1000多种,动物3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最佳旅游时间】

  平凉的气温要比兰州低5摄氏度左右,早晚温差很大,夏季非常的凉爽。虽然说每年的5—11月份都是去崆峒山的好时间。但是我个人认为7、8、9月份去更好,因为气温刚刚好。其他的时间还是比较冷的,我10月份去的,如果游玩的那天不是艳阳高照,我都会觉得冷的受不了。

  【交通】

  到达平凉,我选择的是从兰州坐K9664火车到平凉站下车,19:14分开车,第二天早上6:30就到达平凉。如果您也选择坐这趟车,提醒两点:①尽量买卧铺;②如果坐硬座,那么多穿点。因为要坐一晚上的火车,所以买个卧铺更好,票价也才100元,不贵;多穿点衣服是因为这个车要绕道中卫到达平凉,晚上很冷,我做的时候,真的感觉像是在冬天,苦不堪言。

  出平凉火车站,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对面等1路公交车到盘旋路站(或汽车西站,票价1元)换乘13路公交车(票价3元)就能到达崆峒山,交通还是很便捷的。或者是到了汽车西站,坐个体户的私车(一个人5元)也能到达崆峒山。但是建议从平凉火车站到市中心打的比较快,1路公交车早上不是很好等的,大概10元就能到汽车西站了。

  总体来说,平凉市不大,交通很便捷,出租车起价3元。

  【游玩路线】

  崆峒山门票旺季120元/人,淡季60元/人,学生票半价。

  崆峒山有前山和后山,一般都会推荐你爬后山,因为后山好爬,13路的终点站也是后山,但是我会推荐你爬前山(要爬前山只能从汽车西站坐私人的车到达),因为这样不用走回头路。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从后山上,那么最后可能就没有力气从前山下了,只好从后山原路返回,这样对于我这种要玩就把一个地方所有景点都逛完的人来说,实在很是不舍啊。

  最佳游玩路线就是从前山上,路过弹筝湖然后爬1700 的台阶上山。无论你是从前山还是后山上山,景区的观光车实在没有必要。因为崆峒山以自然景观为主,你爬山的过程才能享受到这种被自然怀抱的感觉,无论是从前山或者后山上山,虽然很累,但是空气中氧含量很高,最慢3个小时也就能上山顶了。

  山顶就是所谓的中台,之后就是各个道观啊之类的人文景观了。以中台为基点各个景点就辐射在各个方向,有精力的就和我一样每个地方走一边,但是有一个岔路口有名为舍身崖的指示牌,建议大家一定要走一下舍身崖,这个地方没有台阶,都是在石头上凿得落脚处,非常险峻。

  下山大家从后山下山,大概1个小时就能下去了。下山后可以选择做13路到崆峒古镇浏览参观(车票1元),但是崆峒古镇真的什么也没有,就是一个旅游团带消费的地方而已。崆峒古镇门口可以坐13路或者私人车返回平凉市中心。

  总结一下:要爬山上就要赶早点,我大概是8点多开始上山,10点不到到达中台,然后游览各个景点,2点从中台下山,3点到达山底了。崆峒景观非常好,爬山是一种很愉快的感受,痛并快乐着。

  【住】

  平凉的住宿非常贵,很普通的旅馆就要200 了,那么火车站附件不要住,离市中心太远了,汽车西站也不要住比较不安全。我们选择的是住在死忠巷附近的宾馆。推荐一家四中巷对面的法院巷的颐都宾馆价钱合适,而且安全、干净,但是我去的时候房间已经订满了。所以要想住好还是得要早点预订的。

  【吃】

  个人感觉平凉最好吃的就是羊肉泡。我吃了2家,一家在平凉宾馆,一家是新民路上的祥盛,都非常好吃。西安的羊肉泡是几片肉半碗馍,平凉的羊肉泡却是一片馍半碗肉,量非常的足,羊肉也没有任何膻味,价格大碗19元,小碗17元。第一天我们两个人各要了一碗,结果就后悔了,吃不完撑死了;第二天我们要了一个大碗,两人一分,这个量刚刚合适。但是要注意啊,平凉人只在早上吃羊肉泡,所以要吃羊肉泡就得早上,中午就关门了,一般7点就开始营业了。

  四中巷门口的惠子烧鸡也很出名,但是一般早上8点左右就卖完关门了,所以想吃好东西就得早点去排队啊。

  旅游总结:平凉崆峒山一天就可以游完,所以你可以早上买了烧鸡、吃了羊肉泡然后爬山,下午下山后就可以安排其他行程了,或者坐晚上的火车回兰州。我的安排就是第一天早上到平凉吃了羊肉泡,然后爬山,下午下山后又去平凉市内的柳湖公园转了一圈,晚上在平凉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买了烧鸡,吃了羊肉泡就赶去天水麦积山了。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