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等您一亿年 相约西峡恐龙遗迹园

等您一亿年 相约西峡恐龙遗迹园

2013-10-17 16:03: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您重返“恐龙帝国”,体验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之旅,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您感受地球亿万年变迁,探寻地球家园曾经的生命奇迹——那就是西峡恐龙遗迹园

  西峡恐龙遗迹园的最大看点是一个外形如恐龙蛋的椭圆形展馆。走进“蛋”内,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的宫殿:长形蛋、圆形蛋,在这里星罗棋布,触手可及。

  可别小看这些从地下挖出来的“石疙瘩”,它们可是地球演变的活标本,是稀世之宝,有着不可估量的科研价值。据导游介绍,这里现在已经确定的蛋化石分别归于4科7属13种,特别是巨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是西峡恐龙蛋化石的标志。除此之外,那矗立在展厅里高大的恐龙骨骼更是吸引着无数游人的眼球,人们纷纷在这镇园之宝前拍照留影,和“恐龙”来一次近距离接触。

  在导游的引领下,一步步地走过了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从5.4亿年前的远古走到了现代,从原始走向了文明,由虚幻回到了现实。参观隧道通过奇特的雕塑,逼真的绘画,再配以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显得绚丽多彩、金碧辉煌;两侧的奇花异草、珍禽异兽令人目不暇接,整个过程震撼人心,犹如翻阅一幅生动逼真的地质画卷。沧海桑田,物换星移。谁曾想这些亿万年前曾雄霸地球的霸主会在瞬间烟消云散,只留下一堆堆白色的化石让人观赏和探秘。望着它们断裂的肢骨、破碎的蛋壳,让人不能不敬畏地球的魔力,它主宰着一切生物的命运,温顺时风平浪静,愤怒时波涛汹涌,它可以让任何生物生命长存,也可以让任何生物瞬间消失。因此,让我们善待地球,珍爱生命吧!河南省西峡县恐龙遗迹园坐落在丹水镇三里庙村,两只硕大威猛的“恐龙”一左一右地守护在园门口,细长的脖颈伸向半空,身躯健硕,四肢粗壮,尾巴粗长,没想到这样的庞然大物今天竟成了在这里迎来送往的“门童”,让人不禁对亿万年前的地球充满着无尽的好奇和遐想。

  您想知道恐龙从开始到灭亡的过程吗?您想看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恐龙蛋化石吗?那么就请走进西峡恐龙遗迹园

  西峡恐龙遗迹园看点:

  地质科普广场

  它是以地球生物发展的时间坐标轴线为主题构思,自北向南依次为太古宙、远古宙、显生宙以及现代四个部分,并将显生宙部分划分为古生代、中生代以及新生代三个区域,在现代部分区域中,广场设有地质公园主题碑,地面铺有恐龙骨骼化石浮雕等,以恐龙最开始出现的三叠纪、繁盛的侏罗纪以及灭绝的白垩纪为分界,形成一种极具考古纪念意义的广场氛围。

  恐龙蛋化石博物馆

  西峡盆地的蛋化石群,以种类多、数量多、分布广、保存完好,堪称世界之最。从目前发掘的情况看,西峡盆地的恐龙蛋化石有6科9属13种。西峡发现的巨型长形蛋,是目前世界上独有、唯一的类型,也是大自然赐于人类的稀世珍宝。发现于高沟组上部的戈壁棱柱形蛋,是世界上第三个发现此类蛋化石的地点。

  恐龙蛋遗址

  位于景区内,发现恐龙蛋的种类有:园形蛋、三里庙树形蛋、长形蛋、西峡巨型长形蛋、戈壁棱柱形蛋和树枝蛋。

  仿真恐龙园

  在户外一大片场地开辟出来展示恐龙家族的“兄弟姐妹”。每一只恐龙都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这些恐龙都是恐龙家族非常有代表性的种属。

  西峡恐龙遗迹园交通指南:

  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区内交通便利,312国道由此贯通,宁西铁路由此经过,距南阳120公里,距洛阳130公里,距西安390公里。

  飞机:

  西峡县城距南阳飞机场135公里,需2小时20分钟;距武汉飞机场680公里,需9小时;距郑州飞机场400公里,需4小时30分钟;距西安飞机场430公里,需5小时。由这几个城市至西峡的公路都是国道,为二级公路。

  铁路:

  可先乘火车至西安、郑州、南阳或武汉,转乘大巴至西峡。县城距南阳火车站120公里,需2小时,距武汉火车站650公里,需8小时30分钟,距郑州火车站450公里,需5小时30分钟,距西安火车站310公里,需4小时。

  公路:

  南阳市内有到达鹳河漂流景区的旅游专线。或者坐班车到达西峡县后,由县城经311国道、 豫48线到达鹤河漂流景区。

  自驾车线路:

  郑州—京珠高速—许平南高速—南阳—沪陕高速—西峡丹水镇—恐龙遗迹园

  乘车路线:

  南阳汽车站和西峡汽车站均有到景区的班车。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