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细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必停的那些地儿

细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必停的那些地儿

2013-10-16 14:45: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乘车游览区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根据地理位置和气候,分为8个大区域,让游客在一天之内,横跨北半球到南半球,从草原到高原,从亚洲到非洲,感受最原始的动物世界。

  进入自驾车游览区,游客参观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自驾车根据地图的路线,完成参观;另外一种是乘坐动物园的观光小火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进行参观。无论是自驾车还是小火车,进入游览区之前都要经过消毒水池,以防把病菌带入园区。乘坐小火车游览需40分钟~1小时的时间。

  和原始自然保护区不同的是,自然保护区以动物保护为主,美国著名的黄石公园也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公园内有自驾车游览项目,但动物有自己的生活习性,进入保护区,并不一定能发现所有的动物。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游览变“发现动物”为“看见动物”,增加游览的可看性,游客可以和动物擦身而过,进入动物的地盘,体验与兽同行的乐趣。

  自驾车游览区的景观设计完全按照动物的生活地域和习性打造,改变“园”的圈养方式,突出“区”的地域概念,全开放的空间,动物自由自在的生活,让人和动物在安全和休闲的状态下,互相看见,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名副其实的动物世界。

  第一站:澳洲森林

  澳洲是世界最小的大陆,但同时也是世界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在充满澳洲特色的桉树林里,居住着澳大利亚国兽——大赤袋鼠;世界第二大鸟类——鸸鹋,还有远洋而来,优雅的澳洲珍稀——黑天鹅。

  第二站:美洲丛林

  穿过带着美洲自由奔放特色的印第安大门,迎接我们的是美洲大地上最大的鸟类——美洲鸵。驾车穿越在盘旋的丛林道路上面,“网络神兽”羊驼就隐藏在这丛林大地之中。不知不觉转个弯,邂逅我们高雅而圣洁的“世界十大爱情鸟”之一——黑颈天鹅。

  第三站:西亚荒漠

  从美洲丛里出来,在曲折的道路上面转弯便来到我们一望无际的西亚荒漠。这里可以尽情领略阿拉伯式的游牧文化,认识生活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哺乳动物,身披雪白长毛大衣——牦牛,探秘珍稀的双峰骆驼。你还可以在荒漠中寻觅中国“四不像”灵兽麋鹿。

  第四站:南亚雨林

  在西亚荒漠的尽头,有一个茂密的阔叶林。穿梭在茂盛的雨林之中,转弯我们就进入了神奇的亚洲象国。公象,母象,母子象们组建气势磅礴亚洲象群。感受亚洲飘渺独特的雨林环境,马来西亚国宝“另类四不像”马来貘。

  第五站:欧洲山地

  从茂密的雨林里出来,便来到我们的山路盘旋的第五站,世界地势最低一洲的独特山地——欧洲山地。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面,盘踞着欧洲独特的欧洲盘羊与岩羊,可爱的黇鹿、马鹿、白唇鹿也将在欧洲山地的尽头给你欧式的欢送礼。

  第六站:狂野地带

  经过庞大的雕刻着“狂野地带”的巨石,就到了最惊险刺激的狂野地带。众多凶猛的食肉动物将在这里和大家见面。猛兽地带是亚洲森林板块的一部分,因此在景观设计上延续热带雨林和丛林的风格,高大的灌木是丛林猛兽出没的场所,陡峭的山坡和茂密的树林,弥漫着“熊出没,注意”的紧张感。必须提到的是狂野地带科学的园林设计,根据动物极限跳跃距离再加上安全范围设计的壕沟,开阔的视野丝毫没有收到影响,既不破坏园区原生的景观又可形成一定的隔离,保证自驾之旅的安全。

  最先经过的是熊区,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棕熊和睦的生活在一起,亚洲黑熊和马来熊则生活在另一片区域。在熊区还特别放置了几辆被熊严重破坏的吉普车,营造出森林探险的气氛。

  第七站:南非高原

  带着放松的心情,重量级的中国三大国宝之一——金毛羚牛马上带给你第七站的高原风貌。在游览车的右侧,可以看到许多头白犀牛,和步行游览区的黑犀牛比起来,白犀牛要温和的多,所以可以在一起和睦相处。和白犀牛做邻居的是大嘴先生——河马,要想看到河马上岸可真不容易,它们白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水中度过的,相貌古怪的鞍嘴鹳有时就“坐”在河马的背上休息。而在游览车的左侧,则有大群的白尾角马、大羚羊、南非剑羚、屁股上有个白圈的水羚。一旁的水塘中,同是身穿白色大衣的鹈鹕与白天鹅在同一个湖里和谐共处。

  第八站:东非草原

  小山的旁边,游客们和陆地上跑的最快的动物——猎豹,以及百兽之王——狮子擦肩而过。接着,地势日趋平缓起来,视野逐渐开阔,高大的棕榈树和广阔的大草原,进入了东非草原地带。东非草原是整个自驾区域地势最为平缓的区域,也是动物分布最为集中的区域。这里是乘车游览区的最后一站,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站。由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种群优势,很多种类的动物都是十几只以上的大种群,大群大群的长颈鹿、斑马、角马、白脸牛羚、黑斑羚、跳羚、大捻角羚、白长角羚……再加上悠然漫步的鸵鸟、非洲秃鹳、非洲冠鹤……如此众多的动物集聚生活在草原上,可以让人真实的感受到动物世界里边动物们在大草原上黑压压的一片移动狂奔的景象。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百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