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网友游玩攻略全纪实】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网友游玩攻略全纪实】

2013-10-16 14:32:0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大地102
   复制链接 |   

  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位于番禺大石,1997年12月26日试业开放。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养殖、旅 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是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广州唯一国家级5A旅游景区。趁着时间允许,赶紧去旅游一番。

  行程背景

  1.那时,已经在珠海安居了。听朋友们说这个地方很好玩,有很多动物看,还是原生态滴,于是我就开始了去这个地方的念头。所以为了节约旅程的时间,节约人民币,从珠海的网络里找到几个私人的旅游团组织,驴友团,对了下,选了一家口碑稍微比较不错,评价,介绍比较踏实的团队。就立刻拨打热线电话,然后报名参加了。具体这些,可以在网络论坛进行操办,当然也可以一个电话确认,就可以了。

  2.跟这些驴头,驴尾一起,做一个现代驴友,一起登上了驴友团的客车,前往充满吸引力的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当然少不了带上傻瓜机(那时还不懂的享受单反相机,现在看的有点遗憾)。

  到达到前行程

  1.珠海香洲区柠溪地段-搭车

  上车地点:7:30

  出发时间:7:00用时:1.5小时

  地点:番禺大石

  2.大石->动物世界门口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是动物的天堂,种类之多,数量之大,世界罕见。我们的客车到了动物世界,我心里很高兴。毕竟第一次看那么庞大的动物,而且是零距离观赏。心里想着老虎狮子,心里顿时有点发毛。导游已经在排队,在售票处进行买票工作,因为人山人海,大概排了15分钟,在导游的一个哨子声,我们浩浩荡荡的下车,出发,进军动物王国了。

  到这个地方同时,汽车经过了一个比较出名的长隆欢乐世界。这个地方跟动物园很近。这个地方引进了瑞士、荷兰、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全球领先的游乐设备公司的设备,其中包括:垂直过山车, 十环过山车、摩托过山车、U型摩天滑板和超级水车大战等。也是我想去的地方。

  好不容易,耐不住寂寞,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的大门口,看下。人山人海。

  这便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里传说中的售票处。人很多,都是去观赏动物,同时,也是被动物观赏的对象。

  看到相片中的旗帜了吗,那些大部分都是网络里的驴友团的标志旗帜。可想旅游的人数,旅游团,好多行业都得到了发展。

  内部景点行程

  1.大门->老虎马戏团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是植物的海洋,虽与广州市区仅一河之隔,但大面积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不但使这里成为最具华南地区亚热带雨林特色的地区,还使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含氧特别丰富,都市人工作之余,总是要情不自禁的来到香江,享受这城市大氧吧的清晰空气。

  因为动物节目很多,我们就分开进行,自由安排时间。(我们打算是按下面的时间来进行的。后来走乱了地方,所以,流程就乱了。呵呵。)十点钟左右到达景区南门,十一点半看飞禽表演(精彩),十二点半乘小火车,十三点半看大象表演(精彩),十四点半看熊猫表演(不是真熊猫表演,是人扮的),十五点看考拉表演,十六点看白虎表演(挺刺激的),其它的时间就在表演地点周围活动,照相,看看各种动物。

  最开始看到的是,经过这个鹦鹉群。这里鹦鹉很漂亮,红色,蓝色的羽毛,尾巴挺长的,嘴巴好硬,爪子也很结实,要是被它来下,不得了啊。可喜的是,这里的动物都是野生,自然的,不是用笼子限制着。这中举措很让我感动。它们也很听话,都在在树干上,时而叫着,时而跳动扭摆着身体。名字我倒忘记了记录。后来经过大家提示,初步断定是金刚鹦鹉。

  刚鹦鹉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色彩最漂亮,体型最大的鹦鹉之一。共有6属17个品种。具对趾足,每只脚有4只脚趾2前2后。尾极长,属大型攀禽。要不小心被它来一口,我看就够受的了。

  然后继续的前进,看到火烈鸟群体。远远的看,火红火红的。好像着火似得。

  大红鹳又名大火烈鸟。体大而甚高(130厘米)的偏粉色水鸟。嘴粉红而端黑,嘴形似靴,颈甚长,腿长,红色,两翼偏红。看到没,火烈鸟还有白色的,那就是大火烈鸟我没错看吧。感觉就好像白天鹅热量红色头发似得,让人在春节里看的特舒服,特别的喜庆。

  然后看到了怪物,还是野兽,我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动物,于是我就照了物种信息,看了下,原来是马来貘。又叫亚洲貘、印度貘,是貘类中最大的一种。哺乳纲,貘科。具有长长的鼻子,鼻子相当敏锐,体色很独特,它们的头部、肩部、前肢和后肢为黑色,其余部位均是白色。喜欢在泥中跋涉、还善于游泳。我们看的时候,可能吃饱了,就在原地坐着,不给我们看正面。样子长的挺憨厚的。但是我还是不怎么敢去招惹它。

  旁边的动物住着就是南美貘,体长1.5-2.1米,肩高860-940毫米,体重大概有160千克。部毛呈暗棕色至淡红色,腹部色淡。颈部及耳缘白色。颈背部有短鬃毛,带黑色。比起上面的马来貘,这个似乎显得更胆小。它到处走动,好像挺心慌的。

  去看老虎狮子的表演吧。比较刺激。毕竟这里有猛兽,为了大家安全,整个外面笼子都是金属网笼罩着,有男驯兽师,也有女驯兽师。他们做出的动作都是专业的,据解说介绍,他们不管来自哪个国家,必须跟动物交流的是语言是英文。国际通用的。连动物都听得懂英语,我都觉得自愧不如啊。我需要加强文化才行。

  这里唯一的以为女驯兽师。训练的不是熊猫,而是凶猛的狮子。我在想,一个大美女,一堆野兽,美女与野兽的表演。野兽能听这个小布点的指挥吗。美女心里不胆怯吗?可怪,似乎都是很默契。

 

 

 

 

 

 

 

 

 

  2.老虎马戏团->熊猫园

  继续跟着走吧。一路上看到好多地方开始了节目,一下乱来神,跑到了大熊猫园。向着是国宝,更是急切的要去看看。DNA分析表明,现在国际上普遍接受将它列为熊科、大熊猫亚科的分类方法,国内传统分类将大熊猫单列为大熊猫科。它代表了熊科的早期分支。成年熊猫长约120~190厘米,体重85到125公斤。毕竟我没看过真实的大熊猫宝宝。应大家对熊猫的喜爱,我特地增加了几张熊猫的图片。满足大家的小小意愿。室内的熊猫宝宝在吃竹叶呢。似乎很有味道,丰衣足食。

  室外的树枝上,聚集了好几只国宝,都在嬉戏,追逐中。不过身上的白色毛已经在打闹中,沾满了不少灰尘,泥土,黄黄的,好像染了颜色。

  熊猫能吃竹叶,但是,你知道,熊猫也喜欢攀登矮树枝吗。熊猫一起闹时,我发现都是用爪子跟头,以及牙齿来作为道具。它们不是真的撕咬,放心。

  太热了,好热啊。怎么办,我们有空调。熊猫给空调,好像没有,可能不环保吧。我看到了地上的冰块。舒服。

  看到没,好几个熊猫直接把PP坐在冰块上。动作有点滑稽。这个难道证明了熊猫,是懂冬服的,功夫熊猫的热播,还真不假啊。

 

 

 

  3.熊猫园->树熊食街

  走过大熊猫园,就看到一个树熊食街。也一起冲上去吧,看看懒虫出来没,呵呵。肚子饿的,口渴的可以休息下。充充电。这个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采取边走边充电的方式。

 

  4.树熊食街->白袋鼠园

  继续前行。看到白色的老鼠。哦,是白袋鼠。白袋鼠的祖先并不是白色,产生白袋鼠的原因是由于其基因突变白化,再通过人工培育而成,因而白袋鼠比其它袋鼠更为珍贵。 白袋鼠实际是赤颈袋鼠的基因突变。

  白袋鼠在美美的进食呢。看上去,很专心。我们的说话声音,脚步声,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干扰它们。

  这个是一般的袋鼠,这个群体跟白袋鼠是邻居,他们显得比较常见,也比较安逸的样子。

 

 

  5.白袋鼠园->双胞胎考拉馆

  接下来进入室内,看一个最牛的国宝,当然说的不是我们中国的国宝,是澳洲的。树袋熊又叫考拉、无尾熊、可拉熊,英文:Koala bear来源于古代土著文字,意思是“no drink”。因为树袋熊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而它们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树袋熊每天18个小时处于睡眠状态。还是一对双胞胎考拉。待会立即出现。是不是很期待的心情呢。呵呵。来吧。跟着我走。很幸运能看到双胞胎考拉。也许会问,怎么才一只,另外一只在洞里睡觉,不肯出来。

  大家都说它们很懒,不过我倒觉得不是它们懒,而是它们的习性就是喜欢不动,沉默型的动物。它们沉默了,也还真的成了国宝级别动物。沉默是金啊。这个招牌架势不小吧。有幸目睹这个,确实需要运气。

 

  6.双胞胎考拉馆->长颈鹿天地

  接下来是介绍世界上最高的陆生动物。没错。就是camelopardalis,长颈鹿它一种生长在非洲的反刍偶蹄动物。雄性个体高达4.8到5.5米高,重达900公斤。

  有趣的是,长颈鹿饮水时,需将前面两腿大幅叉开,吻部才能触及地面上的积水。头部则处于低于心脏的位置。曾有人担心,在这种情况下头部血压是否会急剧升高而导致脑溢血。但事实不会,随着长颈鹿两足叉开和低头,颈动脉瓣即自动关闭,流向脑部的血液就大量减少,所以脑部血压不会因此而突然升高。能有长颈鹿一半那么高,都足以应付篮球了哈哈,多幸福的白日梦啊。

 

  7.长颈鹿天地->游车观赏

  看了不少动物了吧,现在走的路程有点远了,体力跟不上,脚步开始有点沉重,感觉很累了。现在开始就从走路的方式改到乘车的方式,去见识下更凶猛的动物。比如犀牛,熊,老虎,狮子,白狮子等等。

  双峰驼最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左右各一张,大明星的阵势。双峰驼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级别:一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易危。能看到它,不是在沙漠,而是在南方广州。

  看到了连火车都敢撞的大哥大动物,犀牛。它们体长2-4米,重1000-3600公斤,是第二大陆生动物。犀牛脚短身肥,皮厚毛少,眼睛小,角长在鼻子上,一般为60-100厘米,白犀的角最长可达158厘米。犀牛角虽然是它最厉害的武器,但却是由毛发构成的,在折断后可以再生。看着它的武器,有点让我胆怯,因为这个家伙敢撞火车头的。

  接着继续看,比起刚才笼子里表演的狮子,这里的狮子更是充满了野性的味道。狮子大王也在警觉的看着我们。

  接下来看,又是跟白袋鼠类似的,是什么,来揭晓吧。

  白虎不是因为是因为得了白化病,缺乏色素形成的白化体。而是因为基因改变,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才长成了这种奇异的毛色。另外白老虎的眼睛是蓝色的,不是真正的白化体所常见的红色。

  白狮子现存数量的统计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2004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南非现存的白狮子数量为30头左右.2009年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仅存500头,是一种比大熊猫数量更少的珍稀动物。

  金丝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看它怎么好像很伤心的样子啊。呵呵。是不是太多人吓到它了呢?

  还有其他的动物,是比较常见,我就没一一介绍,这里是动物的原生态体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个时间去游玩,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时间不是特别热,游玩比较舒适。

 

 

 

  注意事项

  这个旅程不但可以增加课外知识,认识动物,认识大自然,融入大自然。同时增加了个人的阅历以及对动物是否需要进行必要的保护,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

  带小朋友的还可以去儿童乐园玩机动游乐项目(免费玩,可重复玩)。有的家庭小飞机就玩了三遍,熊猫火车玩了两遍。

  购票须知

  成人票原价150元,1.2米以下的小朋友是免票的,1.2-1.4米的小朋友80元,60岁以上老人也是80元(凭身份证)。试试当地的网络购票以及团体票,比较实惠。

  出行天气

  最好是有点云的天气,下雨肯定不方便,但是如果大太阳,估计也晒得够呛。邻居的小孩就是五一假期去,人多又晒,回来还发烧了。

  旅游贴士

  1.游玩时间最好避开五一、国庆等节假日,能避开周六日更好。节假日去,人满为患,已经不是去看动物了,纯粹是看人。但是气氛好。人流量很大,必须跟随着大人或者是导游走。以免走失方向。身上的相机,贵重物品,必须拿好,系好。

  2.为方便出游,最好穿休闲服、休闲鞋出团;防晒物品;如有晕车、请自备药物,如双飞人,驱蚊水等。

  3.看到动物不要大声的尖叫,惊吓动物,更不要拿食物去喂养动物。这都是不允许,也是极度危险的事情。保护自己,保护家里人,保护我们的好朋友---动物。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经验,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