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山红叶初泛红:百望山森林公园

西山红叶初泛红:百望山森林公园

2013-10-14 16:04:3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颐和园北3公里处,百望山森林公园面积2000余亩。百望山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高达95%以上,素有北京城市氧源之 称。望儿山海拔210米,是太行山山脉延伸华北平原最东端的一个山峰。登高远望,东面是现代化的楼群,山后则是林网密布,十里麦香。百望山公园可欣赏到大 面积的红叶林。登亭西眺太行群峰叠嶂,层林尽染,看漫山红叶苍松翠柏相映,红叶越发艳丽。这里当日落西山、晚霞红叶交相辉映时,看红叶感觉奇妙。从百望山 沿石板路顺西山坡到深谷处有一“红叶仙子”石雕像,可环眺四周山峰。百望山主峰突兀挺拔,与黑山头、韩家山鼎立相望。登临主峰,极目远眺京华大地,气象万 千。向东向南,美丽壮观的京都,气势辉煌;向北望去,林网密布,处处稻香;西眺巍巍太行层峦叠嶂。百望山是京城人登高游览的好去处。百望山环境清幽,四季 景色各异。大地回春,草木俱荣,万物复苏,山花烂漫,香气袭人,徜徉其间,不觉心醉神迷,神清气爽,乐而忘返;炎炎夏季,山林中凉风习习,时闻人声鸟语, 携友同行,或石旁谈天说地,或松下摆局对奕,一较短长,其乐也陶陶;秋风送爽,千亩红叶能使人遐思万千,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赏心悦目,偶得红叶一片,亦 可作怀秋之记;萧萧冬日,万木常青,登而临之,怡然自得,或得雪花飞遍,山野莽莽,那将又是另一番天地。

西山红叶初泛红:<a href=百望山森林公园" src="http://images.visitbeijing.com.cn/20131012/Img214918544.jpg" />

  百望山公园内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依顺山势在林中置景,景中设碑,分别建有碑亭、碑廊及碑刻艺术墙,镶嵌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题词 及书画艺术家的作品碑刻600余通,以宣传绿色文化建设为中心,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导人们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大力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努力提 高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游人置身碑林,不但可以看到多年来的绿化成就,也能为碑刻艺术所陶醉,从而感受到中国书画艺术的瑰 丽,不自觉间受到绿色文化的熏陶。

西山红叶初泛红:<a href=百望山森林公园" src="http://images.visitbeijing.com.cn/20131012/Img214918545.jpg" />


山上相继建造中日友谊亭、回头石、望绿亭等,成为了京城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为了配合旨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全民健身运动,公园还开展了多项野 外运动,如攀岩、速降、定向运动等,将娱乐、体育、惊险及科技知识结合起来。公园还为游客提供野营的帐篷,让游客体验野外生存的乐趣。公园在园内建有“百 望山吧”,古朴的木制桌椅,欧陆风情,可提供晚间专场服务,供应时令小吃,游人可在优美的环境中品茶座谈、欣赏音乐。百望山森林公园内,有画廊和纪念馆, 可以作为书画展览的理想去处。结合这里已经多年建立起来的和京城媒体认知度,在这里举办书画展,不仅氛围清幽高雅,视角也非常独到和贴切,是众多书画家、 摄影家的理想选择。公园画廊提供展厅租用,活动资源补给与支持,媒体联络等各项服务,取费合理。  

  百望山红叶节

  每年10月,百望山都要举办红叶节红叶节期间近千亩红叶林竞相展艳,红得透亮,红得醉人。在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最佳地点,一处是友谊亭;另一 处是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秋风飒飒,黄栌叶红。京城人民素有秋游观红叶的习惯。红叶迎秋,婆娑起舞,红艳诱人,引得多少文人墨客兴致大发,留下千古传颂的 名言佳句。

西山红叶初泛红:<a href=百望山森林公园" src="http://images.visitbeijing.com.cn/20131012/Img214918548.jpg" />


 

西山红叶初泛红:<a href=百望山森林公园" src="http://images.visitbeijing.com.cn/20131012/Img214918549.jpg" />


 

西山红叶初泛红:<a href=百望山森林公园" src="http://images.visitbeijing.com.cn/20131012/Img214918550.jpg" />


百望山的红叶好看,因为其一:红叶品种多。这里的人工风景林以元宝枫,黄栌为主,火炬树等秋季观叶树种散布在漫山遍野,且数量众多,这里的红叶 无法以株分,只能以亩计;其二:树龄正盛。建国后,营造的人工风景林正值壮年;其三:立地条件好,土壤肥沃;其四:地处西山的背阴处,气温低,霜期早。其 五:没有被人为和自然原因破坏。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好地方,一是登临友谊亭,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红叶触目皆是。无论是走着看,还是坐着 瞧,亦当在红雾弥漫中。另一处是登临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西眺太行群峰叠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千林红树宛如火伞齐张。看近山红叶,苍松翠柏相掩 映,红叶越发艳丽。这里看红叶更有趣的是每当夕阳西下,晚霞和红叶交相辉映,更给人以奇妙神秘的幻觉。实有广色朱翠,幻色炫彩,使人遐思迩想。当然看红叶 你也可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探视,定有不同的色彩陪伴着你。

  自助游贴士

  开放时间:8:00-16:30

  景区电话:010-62884508   

  门票价格:6元   

  最佳旅游时间:5-10月   

  大约浏览时间:2小时   

  乘车线路:从北京西站乘特6路直达百望山;前门乘特4路直达百望山;上地乘城铁临9路直达百望山;另外716路、718路、运通112路、903路、933路、968路、330路均在公园门口设站。站名为黑山扈北口或百望山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北京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4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