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绿野明珠雁南飞 | 雁南飞茶田游玩之特产指南

绿野明珠雁南飞 | 雁南飞茶田游玩之特产指南

2013-9-24 16:36: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有客都之称得梅州深受客家人沿袭千年的传统文化的影响,著名的客家娘酒、白渡牛肉干、大埔苦丁茶、平远梅菜干都是客家独有的美味,它们不但是传统工艺的传承,更是客家人对自己文化、历史和血脉的认同,意义非凡。在梅州的各大商场超市都可以买到客家特产,但是云凤客家土特产总汇、客缘土特产自选超市、永兴客家土特产经营部等特色商店的客家特产更加正宗,是梅州客家旅游购物的首选之地。

  茶类:

  梅州种茶历史悠久,盛产优质茶叶,品种繁多,梅县清凉山茶、大埔西岩茶、平远锅笃茶、蕉岭黄坑茶。

  雁南飞金单丛乌龙茶

  雁南飞金单丛乌龙茶,采用本茶田精心种植于粤东名胜阴那山麓的优质单丛茶,秉承传统工艺结合现代高新技术精心制作而成。香气清高悠远,滋味醇厚甘滑。品饮时圆润甘滑,幽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雁南飞金观音乌龙茶

  雁南飞金观音乌龙茶,是选用铁观音优质品种进行新一代培育而成的新品种。品饮时香艳浓郁,醇厚甘滑,独特风味,香美赛过金妆观音,帮有金观音之美誉。

  雁南飞自然香乌龙茶

  雁南飞自然香乌龙茶,采用本茶田精心种植于粤东名胜阴那山麓的优质单丛茶,经传统工艺精工细作而成。由于茶区位于高山,终年云雾缭绕,花香浮动,因而成茶富有独特的自然香味。品饮时,滋味醇厚甘鲜,浓香扑鼻,回味无穷。

  梅州金柚

  梅州金柚品质优良,驰名中外。1987年被中央农业部评为优质水果;1988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稀水果;1990年被中央农业部评为“绿色食品”;1991年在全国“七五”星火计划成果博览会上荣获金奖。梅州金柚的主产区梅县,1994年被国家首批百家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命名为“中国金柚之乡”称号;1997年在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被评为名牌产品。梅州金柚远销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普遍得到较高的评价。

  客家娘酒

  客家娘酒,是一种糯米酒。客家米酒主要原料是大米或玉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不加酒精和任何添加剂,是纯天然绿色饮品,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与鸡等一起煲。有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之功效。

  梅菜干

  梅菜干为梅州人或是说客家人的传统特产名菜,选取环境优雅的山村定点种植,采用鲜嫩大菜为主要原料,经传统工艺精制而成。梅菜干可作梅菜扣肉、梅菜蒸排骨、梅菜煲例汤及其他肉类佐料之用。

  客家盐卤鸭掌

  品乡味客家盐焗食品系出客家之都之称的梅州,客家盐焗从上古传承到现在,我们秉承梅州客家的正宗风味,传承客家盐焗美食的传统做法;品乡味坚持选用上等材料,并保持全部出品都具有原汁地道的风味和口感。

  客家盐焗特点:具有香、滑、酥、嫩、低脂肪、高营养、色香味俱全;食后香味让人回味无穷、口齿留香,不仅成为喜庆宴席的名菜和聚会佐酒的休闲小食;经过真空包装技术处理后,这种休闲小食也成为外出人们在思乡念祖之时,'思乡情 食乡味'的一种乡怀、情杯的寄托和成为现如今时尚送礼的佳品。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