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张家界旅游之住宿攻略

张家界旅游之住宿攻略

2013-8-13 9:15: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聂天歌
   复制链接 |   

  在2001年以前,在张家界景区内的宾馆是非常多的,当时过来玩的游人都是住在景区内,因为这样可以节约时间、不需要来回上下山浪费时间、花钱 坐索道天梯等,而且住在景区内山顶上空气新鲜,别有一番体验!但是自2001年朱总理来后,发现山上住人过多,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曾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宾 馆拆迁,所以现在山上的住宿地不多,只剩下一些农家乐。景区门票只在两天内有效,所以住在景区内,对于想要玩两天以上的游客很划算。农家乐主要集中在杨家 界、袁家界及天子山三个地方,房价一般在几十元至一百多元不等。但住宿条件不如景区外边好,且旅游旺季客房会比较紧张,一定要提前预定。

  由于山上床位紧张,人多不好拿房,现旅行社大多推荐住在山下即武陵源镇上的宾馆,这样对于行程无疑是不便的,由于要来回进山出山浪费时间而不得 不减少很多景点,而且由于大家都住在那里,那么游人们早上和晚上进出山的时间都是差不多,行程也差不多,故经常在进山和出山的时候要花很长的时间等景区环 保车,在游玩的时候也需要排队坐索道等,您宝贵的一天时间就这样在排队中渡过了大部分的时间。

  所以现在自助游的客人大多是选择住在山上,虽然条件上没有山下的豪华,但对于游玩景点是极有好处的,比如说住景区内可以看日出,观日落、体验土 家原住民生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另因不需要来回的上下山浪费时间而多看很多景点,比如袁家界、杨家界、乌龙寨、大观台、仙人桥、一步难行、老屋场游览 线、空中田园、神兵聚会等。这些景点都是非常漂亮的(在各大小论坛中有客人去过的都是极力推荐的景点),总之,如果您想多看点景点的话,那么推荐您住在山 上是最好的选择。

  下面分别介绍下市区及景区内的住宿:

  (1)在张家界市区住宿:

  张家界市区是进出张家界的交通要道,距离机场和火车站都很近,是游客抵达张家界的第一站。市区住宿数量众多,类型齐全,既有高档的星级酒店,又有经济的私 人旅馆。且餐饮、购物、娱乐等配套设施都非常健全。唯一不足的就是离景区稍远。

  因为市区的治安没有景区的治安好,所以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住宾馆吧,费用相对来说就会比较高。二星的双标在80—120元左右,三星在160到 220元左右。在市区,宾馆最集中的地方是在人民路,解放路,子午路。因火车站和汽车站那是新开发的,交通方便的地方反而没有什么宾馆,大多都是家庭旅 馆,虽然是家庭旅馆,但因是新装修的,卫生状况还是可以的,而且部分旅馆房间里面还要电脑,价格也是在80—120之间不等。晚上到的客人如果对住宿没什 么要求的可以住这些家庭旅馆。对住宿有要求的可以住在索道站附近的玮地酒店或鸽子花酒店。

  (2)张家界景区住宿:

  山上的旅馆虽然没有景区外面的那么豪华,但是住在山上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和金钱,避免来回出入景区走很多的冤枉路。而且景区门票是两天有效,这 就意味着你如果住在景区外面只有两天的时间看景了,住景区里面则无论你住多久玩多久都没有人干涉你的(因为出景区时基本不查票)。目前景区里面的旅馆分别 在杨家界,袁家界及大观台三处地方;杨家界和袁家界的旅馆是最早修建的,外表看上去没那么顺眼,里面的设施相对来说也要陈旧一些,条件稍好的旅馆在大观台 丁香榕村。在2006年时那里还没有旅馆,基本上都是07,08这两年刚刚建的,这里特别推荐一家叫“甲壳虫”的客栈,负责人陈克胜,电话 13517448260.甲壳虫客栈地处大观台景点处的丁香榕村,是在张家界的核心部分,周边有天子山、大观台、老屋场、杨家界、袁家界等景点,住那里可 以定点向四周游玩,出门便可以坐免费环保车,非常方便!是于2011年8月份刚刚装修的一农家特色舒适旅馆,设施齐全,客栈颇具土家特色风格,房间内具备 独立卫生间,24小时空气能热水淋浴,电热水壶、卫星接受器(有了它电视可以接收到几十个频道,在杨家界和袁家界的旅馆电视均只能收到几个台),24英寸 液晶电视,大厅提供电脑免费上网,房间里有免费的无线路由,床单也是按四星酒店标准定制的。并且如果有需要导游服务的也可以找他们,他们一家都是做导游 的,陈家导游这几年一直都是网上评价比较高的好导游。他们一直以来的价格是二天一晚450元全包,住新装修的客栈是480元,住甲壳虫客栈是510元;三 天二晚500 元全包,住新装修的客栈是560元,住甲壳虫客栈是630元/人(含了景区的门票,吃饭,住宿,市区往返接送交通费、全程的导游服务费以及旅游保险费。) 提前联系他们还可以去市区接。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