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2013-7-30 7:09: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我依稀记得《胡同里的咖啡馆》里面有段话,若放在现在,自然最合适不过。“落地窗外,阳光映照着历经沧桑的老北京胡同儿,让人恍惚间错乱了时空:隔壁的诗人是否在百年前走过这里?还来不及细想,巷子里的一句吆喝声起,几个大爷大妈与小贩开始讨价还价,一句句浓浓的京腔会让你发现,这才是北京咖啡的真正味道。”

  不同于三里屯,也不同于后海,胡同深处的咖啡茶馆,还有四合院儿里的小酒吧,浓而不稠,香而微苦。暖暖的午后,点一杯咖啡,静静的夜下,饮一杯红酒。躲在胡同的深处静候着时光与岁月。


  【喝在南锣】咖啡茶饮和风情酒吧

  饮料有两种气质,狂热如酒,内敛如茶。南锣鼓巷的咖啡茶馆,还有四合院儿里的小酒吧,浓而不稠,香而微苦。暖暖的午后,点一杯咖啡,静静的夜下,饮一杯红酒。躲在胡同的深处静候着时光与岁月。


  醉茶:咖啡茶饮

  落地窗外,阳光映照着历经沧桑的老北京胡同儿,让人恍惚间错乱了时空:隔壁的诗人是否在百年前走过这里?还来不及细想,巷子里的一句吆喝声起,几个大爷大妈与小贩开始讨价还价,一句句浓浓的京腔会让你发现,这才是北京咖啡的真正味道。

  北平咖啡

  北平咖啡门口,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游客在花丛中拍照,看上去像家花店。就连屋顶上也开满灿若繁星的花朵,而实际上,它又是一家青年旅社。为所有热爱旅行、书籍、音乐、鲜花和咖啡的人们,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了心灵的栖息地。

  地址:南锣鼓巷113-2号

  电话:010—84039198


  光阴咖啡馆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开一间咖啡馆,留住大学时光和青春岁月。

  地址:南锣鼓巷沙井胡同11号


  十八茶膳

  这里曾为清代大将军僧格林沁官邸的一部分。院主黄安希子是位来自日本的著名茶人,曾在三联书店出版《乐饮四季茶》一书。

  地址:板厂胡同18号。

  朴道草堂

  主人以书茶会友,只接待有缘人。你若有意,请拉响门口的铃铛。

  地址:锣鼓巷帽儿胡同4号

  电话:010—84036168

  龙吟茶叙

  茶道、古琴、昆曲、养生……这些传统的国学艺术得以近距离演绎,让您切身感受多文化气氛的熏陶。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方砖厂胡同6号

  电话:010-84035186

  手机:18210301171

  拐角咖啡

  南下洼子和沙井胡同的拐角处,两个编剧开的咖啡馆,艺术和创意无处不在。

  地址:南下洼子胡同3号

  电话:13811506620

  老维也纳咖啡

  一对充满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在维也纳相逢、相爱,又相伴回到了当初启程的胡同,带回了口味纯正的奥地利美食。此店无固定营业时间,来者看缘分。

  地址:雨儿胡同牌坊东

  午后台北

  以台湾为主题的咖啡吧,放松的音乐、吃的让人开心的甜点!一起与你享受午后的时光!

  地址:板厂胡同内10米

  电话:15120016766

  久违咖啡

  店虽小但有着非常专业的咖啡师,拥有法国蓝带毕业的高级甜点师,可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地址:板厂胡同口电话:010-64018420

  三棵树咖啡

  老板有着敏锐的洞察力——自家门前有三棵。他迅速的抓。住了自身店地理位置的特点,如同中国的象形文字一样,店名就这样得来。让人很容易就记住了。在这里看书、上网、吃东西、谈事情,干一切你认为惬意的事情都很有氛围。

  地址: 东城区南锣鼓巷89号

  电话:010-84019868

  诱惑咖啡

  老板是个满世界出差的捷克人。住在东厢房。他会亲自蹲在地上打扫房间,也会邀请各国使馆的大厨来他的小院party施展才艺,随意摆放的桌椅板凳,下接着地气儿,上迎着阳光雨露和灿烂星光,浪漫不是被营照的,而是自然赋予的。

  地址:帽儿胡同14号

  电话:13260028123

  菊儿小树

  咖啡馆里有棵树,树干在屋子中间,树冠则像一把伞,撑在咖啡馆的屋顶,联想起《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情节。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小菊儿胡同

  醉酒:风情酒吧

  不同于三里屯,也不同于后海酒吧,南锣鼓巷的酒吧充满着文化的色彩,没有喧嚣和嘈杂,只有心灵的享受。

  越位酒吧

  老板是巴萨球迷。从平安大街步行进南锣鼓巷,右手边总是能看到越位咖啡特立独行的易拉宝广告。真正的球迷是不会错过他们家的。看球也需要跟兴趣爱好相同的人在一起看,递支烟,碰个杯,心照不宣地微笑,呐喊、击掌,陌生人也可以是朋友。灯光、音乐都很地道,蛋糕做成金字塔的造型,跳舞咖啡让你的心都在翩翩起舞。喧嚣过后便是沉静,夜幕降临之后,登上露台,可以看见周围一大片老平房的青色瓦顶,一种俯瞰众生的小小满足感。

  地址:南锣鼓巷110甲1号

  电话:010—64018867


  12平米酒吧

  在这家曾经是全北京最小的酒吧里喝杯酒是何感觉?酒吧内临街开的窗户上多布置了两个座位,夏夜朦胧的灯光下,经常有长腿美女慵懒地倚在窗边,淡定自若,是胡同里一座靓丽的风景。有情侣的朋友们可以跟自己的爱人,在如此Q的地方来张亲密的留影,光是想想就很有feel。

  老板与她澳大利亚老公都喜欢珍藏市面上少见的洋酒,调酒技术高超,自创一款鸡尾酒叫做“北京的天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在北京晴朗的天空下收获了与中国姑娘的爱情,这酒吧,也是他们爱的结晶。

  地址:南锣鼓巷福祥胡同1号

  电话: 010—64021554

  老伍酒吧

  装修极其简单,却吸引了整个京城的外国人。夜幕降临,大家手捧酒杯,谈天说地,玩到high时会翩翩起舞,充满自由轻松的气息。客人多时会蔓延到外面的街上,整个南锣鼓巷被狂欢的人群拦腰截成了两半。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鼓锣巷66号

  电话:010—64025086

  16毫米酒吧

  据说“16毫米”是拍摄怀旧老电影的尺寸,是艺术家才能理解的艺术文字游戏。这是影视界、文艺界名人及未来名人经常出没的地方,走进店内,你会看到旧胶片盘,电影海报这些都是电影迷在此开派对时少不了的氛围道具。在这里,特色饮料都用广岛之恋、小城之春、重庆森林等艺术电影命名,当你品尝着它们清秀雅致、别具一格的滋味时,或许也会“艺术地”感叹:难道普通的人生,就不可能成为一部妙不可言的电影吗。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143号

  电话:010-84011228

  逆旅酒吧

  店的装修风格和环境都超好,门口的露天座位很抢手,感觉很浪漫,真正的黄金时间是晚上十点以后,气氛很好!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15-1号

  电话:010-84014180

  大仓红酒坊

  民国范儿十足,胡同里安静的老院子,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夏夜,坐在露台上,凉风习习,灯光虫鸣,浪漫唯美,真有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院子里有个房间,放满了各种红酒,老板说绝对意大利原产,莫斯卡托甜白气酒。克里奥瑞特利干红、白格瑞罗格干红,佐以地道的意式小美食,别有一番意境。

  地址:北兵马司胡同32号


  不知不觉,已从白天走到黑夜,我们走回了东棉花胡同口,我朝实验剧场抬头望去,巨幅的中戏毕业大戏《伊沃娜,勃艮第的公主》的演出海报很是显眼,海报中抱着一条鱼的公主,在雪花中宛若梦境。的确,在巷角巷尾中,藏匿着一个个现实版的梦想剧场,各种剧目轮番上演。在这里戏剧是严肃的、理想化的精神追求,演职人员和观众保持着自尊和对彼此的尊重。就连剧场外的咖啡厅都淡化了商业元素,充满浓浓的艺术气息,进出的人文质彬彬、温文尔雅。这里是戏剧的乐土,这里的人从内心热爱戏剧。



  多彩的胡同,四合院的老屋新居,经历了风雪,沉淀了时间,记录着变化;不起眼的门墩和藏在胡同深处的酒吧、咖啡屋,静看四季变化,体味生活之美。脚下的一草一木,都述说着自然关联;墙头的一器一物,都传达着质朴的东方精神;来往行人的一言一笑,都谱写着关爱与尊重。有那么一个瞬间,我已然感觉不到自己是游客,而是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期待的真正的胡同主人。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