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2013-7-30 7:09: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锣鼓巷深度游(三)休闲购物攻略篇
南锣鼓巷的夜晚和白昼都是风景,“玩新”和“玩古”都有乐趣。没有谁比谁文艺,只有动人心魄的风情。

 
  ■玩新:个性小店 
 
  如今,在南锣鼓巷,活跃着100余家店面,极力张扬的是店主的心境和创意,具体里面卖什么,倒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在这里逛街、购物不仅是乐趣,而是享受生活。
 
  纳兰青瓷
 
  开在南锣鼓巷的第一家青瓷店,店铺的布置大方得体,毫不做作,诚心诚意展示现代青瓷艺人的优秀作品,能满足普通人对青瓷的向往和追求。
 
  地址:帽儿胡同近南锣鼓巷口。
 
  电话:84039551
 
  若水堂
 
  作为使用历史2000多年的雨具,油纸伞雅致天成,历久弥新。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144号(南锣鼓巷北口往西50米)
 
  电话:010—84064496
 
  乐天陶社
 
  乐天陶社1985年创立于香港,目的是为陶艺家和爱好陶艺的人士提供欣赏陶艺及制作陶艺的空间。
 
  地址:城区南锣鼓巷23号
 
  玻璃球游戏
 
  小店门口很普通,很容易被人以为是玩桌游的路边店,其实《玻璃球游戏》是德国作家黑塞的作品,描绘一个类似于乌托邦的理想世界,也许正是店主的精神追求。店里主要经营德国、印尼的古董和工艺品。他们家每个月开设创意跳蚤市场。互助友爱、乐于分享,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地址: 南锣鼓巷东棉花胡同27号  
 
  电话: 010 6400 8726 / 138 111 72509
 

  北京卡片
 
  丹麦人吴三桂“卡片上的中国”见证中国的历史变迁。
 
  地址:南锣鼓巷近沙井胡同

 
  创可贴8
 
  英国人江森海眼中最美的中国。创意无穷的T恤。
 
  地址:南锣鼓巷近黑芝麻胡同
 
  PMT
 
  摄影人敏和婷创办的摄影艺廊,(P)取义“拍摄、摄影”,又当敏(M)遇上婷(T),便有了PMT。她们用独特的、幽默的、夸张的视觉语言凝固被遗忘的时光。
 
  地址;南锣鼓巷75号
 
  电话:010-64008520
 
  刷子生活馆
 
  别具一格的刷子主题生活馆,由于店主小时候在制刷厂玩耍的情怀和对爷爷的承诺便开起了一家刷子店。各式各样的老物件,带您穿越于不同的年代和童年的美好记忆。
 
  地址:南锣鼓巷南口福祥胡同一号
 
  电话:13810777008
 
  药概念店
 
  药是一家以为主题的概念店,药的服装来自十几个国家一群拒绝跟随潮流的独立设计师,和传统中药的精神一样独特、真诚。
 
  地址:东城区宝钞胡同81号
 
  电话:010-84020763
 
  天天北京&巴黎
 
  勺子家北京女孩“勺子”嫁给了大连帅哥储扬两人一起经营着这家小店,他们经常轮流去景德镇,亲自烧制自己设计的陶瓷作品,在物欲横流的凡尘俗世中,他们特立独行,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坚守独立设计师的纯真和个性。
 
  地址:鼓楼东大街宝钞胡同口
 
 
  阿妈拉
 
  每天反复放一首藏歌,莫非阿妈拉的歌声有神奇力量?康巴汉字扎西,古铜色的面容,带着高原的爽朗,教你手持精心钵,用小棍子在边沿摩擦,当你的心真正安静下来,就会听到悦耳动听的金属乐声。
 
  地址:帽儿胡同近南锣鼓巷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