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锣鼓巷深度游(四)线路规划及住宿

南锣鼓巷深度游(四)线路规划及住宿

2013-7-30 7:50: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锣鼓巷深度游之线路规划:
     ■当地住宿

  【住在南锣】南锣鼓巷里的风情住宿

  在北京真正的小院里,你住的也是北京真正的老房子。住在四合院的老屋里,沉淀了时间,记录着变化。在胡同深处,静看四季变化,体味生活之美。一草一木,都述说着自然关联;一器一物,都传达着质朴的东方精神;一言一笑,都谱写着关爱与尊重。在这里,你已然感觉不到自己是游客,而是对生活充满热爱和期待的真正的胡同主人。

  北京胡同仁四合院创意酒店

  从巷子北口往里走大约一分钟,就会看到它的招牌:一辆小车载着锣和鼓,还有一副对联挂在两边“意犹未尽锣鼓巷,悠然自在胡同人”,要沿那大约一米宽的胡同走到深部,你才能到达旅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对石狮和朱红色的大门,推开大门,一个古老的院落赫然出现在眼前。院落不大,老式的天井经过改造,加了天窗,但依然可以看到星星和月亮,中间摆放着一丛丛绿色植物,旁边一个长长的椅靠、两个双人沙发营造出一丝暧昧的味道。餐桌也是木质的,很古旧,旁边是茶海,没事的时候,坐在这里泡杯功夫茶,时光仿佛都慢了下来。小小的胡同仁,只有10个房间;却有着大大的愿望:给旅人一个温暖舒适的家。相聚短暂,感恩珍惜;用心照料,长久回忆。相比酒店,胡同仁更象是一个家,胡同里的家。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南锣鼓巷小菊儿胡同71号

  电话:010-84025238

  秦唐府7号院


  作为四合院典型代表的七号院,前后共三进院落占地1800平米。采用“挖补”、“墩接”等传统工艺,修旧如旧,力求保持历史原貌。房间宽敞明亮、清幽静宜、设施齐备,让人在舒适的环境中充分地体味老北京的生活情趣。拥有三百年历史的七号院,藏在胡同深处,就像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娓娓地将历史到来。当你真实的触碰到古老的四合院时,你才能了解到在喧闹与纸醉金迷的背后,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老北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前鼓楼苑胡同7号

  电话:010-64060777

  杜革酒店


  别具一格的杜革四合院艺术精品酒店坐落在北京城中心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南锣鼓巷的胡同里,它曾经是一座18世纪落成的清朝三代大臣的府邸——索家花园一部分。牡丹亭、丝绸之路、金色池塘等不同主题的客房,简约大气的现代设计,完美保留了四合院的格调。

  地址:前圆恩寺胡同26号

  电话:010-64060686

  涵珍园

  北京涵珍园国际酒店是世界著名小型豪华酒店联盟(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在中国的首家成员。是以清朝北兵马司将军府的王府为基础修建,集中式传统文化建筑及现代豪华酒店的舒适度为一身的超五星级豪华精品酒店。座落在京城紫禁城中轴线龙脉一侧,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亲王、郡主、贝子贝勒和富豪商贾云集的风水宝地。 属于胡同里的精品酒店,环境清幽,古色古香,奢华有不失精致的王府气派,堪称小型中国传统文化博物馆。

  地址:北兵马司胡同7号。

  电话:84025588

  北京胡同印象酒店

  每一个房间都是酒店二掌柜小郑和父母用心装饰,装饰品均来自民间收购或好友赠予,客房均以南锣鼓巷地区的胡同名称命名,古色古香。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旧时北京的风土风貌,也可以体会到满口京腔的北京人在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交融下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市东城区板厂胡同甲9号

  电话:010-64073799

  侣松园宾馆

  曾是清代大将军僧格林沁官邸的一部分,古老四合院洋溢着浓厚博大的传统文化气氛。

  中国北京宽街板厂胡同22号

  电话:010-64040436

  华凯宾馆

  毗邻齐白石旧居纪念馆,胡同里唯一的高层建筑。房间较多,价格实惠。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雨儿胡同15号

  电话:010-64070268

  紫地客栈

  来这里的客人,多半是为了体验在胡同里的悠闲时光。静谧的夜晚,让窗外的月光透过纱帘,伴你进入深睡眠状态。清晨,庭前的花朵还带着露珠,一方青蓝的天空,响起清冽的鸽哨。

  地址: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沙井胡同甲24号

  电话:010-64052375

  浩语客栈

  粗大的老槐树和四合院,没有车流人流的喧嚣,仿佛如在乡村,非常安静。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方砖厂胡同4号

  电话:010-64047891

  乐盟酒店

  一座老北京古典庭院式建筑,室内装饰及实木家具极具东方魅力,环境温馨而典雅。

  总机:010-84028166

  地址:地安门商场对面方砖厂胡同内

 
  
  北京虽说不乏高级酒店和宾馆,但就像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尝当地特色小吃一样,到了北京,不在胡同住上两天,怎么都觉得有些遗憾。那些深藏在北京胡同里的精品四合院酒店,就像雨后的水泡,一年里总会冒出几个。高档的、平民化的、优雅的、朴实的,甚至还有用寺庙改造的,无论是何种风情,总会有一处让您一解那挥之不去的“胡同情结”。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