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九江游记攻略 这个夏天感受水的灵气

九江游记攻略 这个夏天感受水的灵气

2013-7-17 2:22:5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水是万物之灵。

还远在大门外便听到水的声音。

入庐山东门,歩行约20分钟,三叠泉宾馆旁屹立了一座双溪桥,四周群山环抱。立于桥面上,桥下有深潭,其水色蓝得难以描绘。有人夸三亚亚龙湾的海是蔚蓝蔚蓝的,但这里显得更蓝,蓝得像翡翠,没有一丝杂质,远比亚龙湾的干净。沿林荫歩行道上行10分钟,便到了三叠泉景区购票处,这时水声又响了几许。天气时阴时雨,这样的天更宜旅行,路上,行人不断,有跟我一样往上走的,也有一些是迎面往下出景区的。有的打着伞,或穿着一次性的旅游雨衣,也有的淋着时断时续的小雨,啥雨具都未带,他们也丝毫没有躲雨的意思,倒有痛快淋漓的舒暢。

路上,风景不期而至,脚边的有玉川门、铁壁精舍、天门潭、飞来石,抬头望的有九叠屏、骆驼峰、铁壁峰。两块巨石就像头顶着头,状似一个天门,后面一条不很长的瀑布垂下,落入潭中,形成了天门潭,游人纷纷在此留影。越往上走水声越大,打听还有多远的也越来越多,得到的答案总是一致的:快到了,就在前面。而你,蹬得筋疲力尽时却仍没看到终点。有起点就有终点,随着轰、轰的水声,一条巨大的银练挂于山际。不,是一段白练挂于山际,因为云雾遮去了银练的上部。三叠泉瀑布,到了!冲击,冲击,再冲击,响起了如雷的水声。撞击,撞击,再撞击,撞出了三个层级,故名三叠泉。三叠泉瀑布有两种游法:俯游、仰游。记得第一次是俯游,从山顶上往下游,那天,天气极好,三叠泉的三叠全部裸露在眼前,一览无遗。

这个中国四大名瀑之一的瀑布,有人形容它“飘者如雪,断者如雾,挂者如帘”,也有人错误地把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扯到一块。其实,李白和朱熹一生从未见过三叠泉瀑布,李白形容的是秀峰的瀑布。在李白和朱熹离开庐山后,三叠泉瀑布才被樵夫发现,在三叠泉瀑布下游讲学多年的朱熹为弥补这个遗憾,请人画了一幅三叠泉瀑布挂于宅中。今天的你我,比李白、朱熹等大文人幸运了许多。尽管下着雨,但丝毫不减游兴,三叠泉瀑布下游人如织,这是个耗费电池之所在。有人止于此,有人则不畏惧地奋力上爬,70度的陡阶上健歩而飞,也有的是吃力爬行,喘着粗气。

登至二叠泉,其声若宏钟,但浓雾隐其形,众皆未探。于此,少数选择继续往上攀登,而我与其他人等则选择了保留体力,选择了遗憾,也选择了挂念。因为,庐山原本是难以识真面目的。

实用信息:

1、庐山东门的停车场免费,值得一赞。

2、没有旅游专线、公交车开往庐山东门。若去,要么跟团,要么自驾,要么打的。或者坐汽车到海会镇再打的。

3、三叠泉门票64元,就一瀑布,有点小贵。

4、从庐山东门往上走,游完三叠泉瀑布后再上行可到山顶牯岭镇,但出三叠泉景区时需另购门票。同理,从山上往下去三叠泉景区时也需另购门票。

5、若既游山上又游三叠泉,建议先游山上再游三叠泉,从三叠泉直接下山,免得重新又爬回1千多个台阶。

6、山脚的秀峰、白鹿洞书院等都需另购门票,庐山门票未含这些景点。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