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甘肃省旅游攻略 2013年兰州游记攻略

甘肃省旅游攻略 2013年兰州游记攻略

2013-7-16 2:22: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和同学相约走西部,灰机到兰州,坐火车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的丝绸之路行,今天是嘉峪关篇。昨晚到嘉峪关以后,和嘉峪关的包车师傅王师傅确认完今天的旅游线路以及时间,看时间不早了洗漱完毕,呼呼啦、、、、养足精神为今天做好准备。和师傅约好8:30出发,我们8:00出门吃当地小吃,吃完到酒店门口时,师傅已在那里等我们了,师傅提醒我们带好相机,学生证(这个很重要,景区门票半价哦),防晒物品(因为这里紫外线特别强)等直接出发。 

首先去第一个景点:魏晋砖壁画墓群,说实话刚开始我还不怎么感兴趣,听司机师傅讲到神秘之处,就随和大家去看看吧,结果出乎我的预料,墓地上是1700年前的古墓群,墓室里面很多砖壁画,整个墓室用干砖垒砌,不用任何的粘合物,太神奇了;到陈列馆还有许多出土的魏晋时期的文物,最著名的就是那个“驿使图”砖壁画,已经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邮政的标志了,里面的讲解讲现在那块原始的壁画砖已经到甘肃省博物馆里面了。

下一站:长城第一墩,很多游记攻略上面说,很普通的一个土堆,不值得一去。去了才知道:这个不能怪写游记攻略的人,怪只能怪拉了他的司机,把他拉到长城第一墩前面,看一看、照个照片就拉走了,没有把他送到后面的‘讨赖河大峡谷’‘仿古兵营’‘吊桥’还有张曼玉拍了《新龙门客栈》的‘影视基地’所以人家就觉得没意思啊,亏了我们联系的师傅告诉我们,不然我们也不知道啊。这个地方好,有反映古代镇守边关的将士们生活居住的兵营,那个吊桥特别刺激。

长城第一墩 没 什么可看的,倒是后面的这个兵营和大峡谷很震撼。      


离开长城第一墩,前往下一个景点:悬壁长城,这个真不错,我们爬到了最顶,需要注意的是,悬壁长城有两处,一处是后来又修的,它近一些,所以很多司机会把你送到那里,应该再往里面走,才是原始的。当然,网上定的司机一般不会把你送到新修的那里的。

最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嘉峪关关城,真不愧是举世闻名啊,当你亲自登上关城,才能真正体会到它的雄伟、壮观、凄凉;才能理解它为什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录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及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了。为了拍到嘉峪关关城上面的落日景象,在关城上面玩得时间最长了,当我们从关城出来的时候,王师傅就在门口等我们。

嘉峪关的关城我们玩得时间最长了,只不过里面在维修,所以拍的照片少,但是还是很雄伟壮观的。如果不维修的话,我们还会多玩玩哦 ,我们路过还去了长城博物馆。


从长城博物馆出来,就想解决温饱问题,王师傅把我们带到嘉峪关的大唐美食街,我们要师傅和我们一起吃饭,结果王师傅执意不去,他说他要去给车加气,看着师傅离去的背影,我们觉得这个师傅很实在,给我们讲了一天,的确不错。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