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景德镇游记攻略 景德镇民窑博物馆

景德镇游记攻略 景德镇民窑博物馆

2013-7-15 2:53: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景德镇民窑其实并不一定比官窑不好,反而有些民窑比起官窑更好很多。


景德镇民窑博物馆在著名的湖田古窑址内,湖田窑在宋、元代时期烧瓷规模非常宏大,非常不错的一个古窑了。所以建在湖田古窑内的民窑博物馆,自然而然的收藏了遗址里的文物及标本之类,另外也保护了里面很多的遗迹。


就单从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种文物所见,各样的陶瓷非常的精致,非常的有价值。在博物馆周边,还有很大的地方没有挖掘,民窑的历史悠久,即使是官窑也是比不上它的。馆内有湖田窑每个时期不同的陶瓷文物,很好的给咱们展现出古代窑场与陶瓷艺术的不同发展。

因为这里保护的非常好,在这个古窑址内还留下了窑炉跟陶瓷制作的地方遗址,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走近陶瓷,更好的了解陶瓷的发展史。


可能因为我是个外行,在展览厅里看这些陶瓷竟有些不懂,虽然有说明,但是说明写的有点少,因此像我这样的对陶瓷不怎么懂的人就有些云里雾里了。博物馆里是按年代来陈列这些东西的,配备了说明。博物馆后面有块小池塘,没什么东西,就只是个池塘而已。哦,还有几只不知道叫什么名的鸟。


博物馆外面就是湖田窑址,很多残留的陶瓷、泥土什么的,都是之前烧过的痕迹,不过呢,只看着这些就可以想像得到那时这里干得热火朝天的情景。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