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西省旅游攻略 景德镇游记全攻略

江西省旅游攻略 景德镇游记全攻略

2013-7-15 2:42: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一. 时间安排
第一天 下午出发
第二天 凌晨到达 景德镇市内
第三天 出发浮梁古镇
第四天 出发瑶里
第五天 出发婺源 下午返回景德镇
第六天 凌晨返回

二. 路线安排
1。 景德镇市内(瓷器一条街---人民广场---历史博物馆)----古窑---明清园
2。 浮梁古镇(钦赐五品县衙、千年红塔、城门楼、历史文化长廊、千年瓷坛、千禧良缘广场)
3。 瑶里(瓷茶古镇游览区、绕南陶瓷主题公园区、汪湖生态旅游区、梅岭游览区、高岭土矿遗址园区)
4。 婺源(江岭,庆源,李坑,虹关,大樟山。思溪,延村,晓起和彩虹桥,灵岩洞,鸳鸯湖)
三. 住宿,餐饮

餐饮:早点“珍珠米果”、“油糍”、“碱水粑”、“冷粉”、“饺子粑”、“油炸清汤”。
特色菜肴有“清炖石鸡”、“神龟偷菇”、“腊肉泥鳅汤”。
素菜有“鸭脚板”、“长命草”、“马齿苋”、“苦蕺”、“苦株豆腐”

四. 娱乐
夜市,酒吧等,视情况而定

五. 预算
1。车费 株至景 K156 18:01—01:13 82元
景至株 K155 01:43—09:14 82元
景至瑶 10元 景至婺 20元
景点之间 170元
2。吃住 吃饭200元 住宿400元
3。门票 浮梁50 瑶里180 婺源150
其他120
3。娱乐、购物 200元
合计:1500

六、特产
景德镇 瓷器

婺源 婺源特产可以用四色概括:绿、红、黑、白。
绿:即绿茶 红:即中华荷包红鱼 黑:即龙尾砚 白:即江湾雪梨

红色——荷包红鲤鱼:

明代开始在婺源民间选育繁衍,因当地的水质优良、气候适宜,逐渐形成了一种特异品种。其色彩红艳,头小尾短,背高腹圆,型似荷包,故名荷包红鲤鱼。该鱼营养丰富、肉嫩汤鲜,是食用、药用、观赏俱佳的国家级优良淡水鱼种,已列为国宴之珍。


黑色──龙尾砚
中国四大名砚之一,有1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砚国名珠”、“文房瑰宝”。龙尾砚以取龙尾山的石料制作而得名,砚品繁多,制作精细,风格高雅,历朝皆为贡品,以“声如铜、色为铁、性坚滑、善凝墨”而闻名

瑶里 柿子饼
性味,味甘,性寒,涩,无毒
补虚劳不足,消腹中瘀血,涩中厚肠,健脾胃气,能化痰止咳,
治吐血,润心肺,疗慢性肺疾引起的心热咳嗽,润声喉,杀虫,温补。
经常吃可去面斑。治反胃咯血,肛门闭急并便血,痔漏出血。摘自《本草纲目》

柿果
色泽艳丽,汁多味甜,富有营养。据测定:每100g鲜柿含糖14-17g,蛋白质0.4-0.6g,脂肪0.1g,维生素C7-11mg,维生素B1 0.1mg,维生素B20.02mg。还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是不可得天然食品。

香榧果
香榧为常绿乔木,属紫杉科榧属,是世界稀有干果之一。香榧在我国为原产,江西是原产地之一,瑶里山高岭峻,云雾缭绕,温湿凉爽,香榧经炒制食用,清香浓开果壳,只要用拇指和食指安着“眼睛”一捺,硬壳便开裂。香榧也可加工成多种食品,还可炸油。香榧又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清肺、润肠、化痰、止咳、消痔等功能,香榧果衣还可驱蛔虫,故食用时不必细加去衣。据《本草纲目》记载,香榧具有“治五痔,去三虫蛊毒,鬼痔恶毒”,“疗寸白虫,消古,助筋骨,行营卫,明目轻身,令人能食”,“治咳嗽白浊,助阳道”等功能。

七.附录
(一)景德镇市内
景德镇 位于赣(江西省)、浙(浙江省)、皖(安徽省)三省交界处,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旅游热线--庐山、黄山、龙虎山、九华山、三清山、鄱阳湖、千岛湖的中心区位(均在150-200公里左右)。景德镇市本身的旅游资源也非常独特,内涵丰富,包括陶瓷文化、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等,尤以陶瓷旅游资源对外界的影响力占优势。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历史积淀是景德镇官方对外宣传景德镇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依据。读过中国史书的人,一般对景德镇这个地方都会有所了解。历史上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在中国的影响非常深远,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


明清园 在景德镇东郊的雕塑瓷厂旁边,建筑物仿明清建筑风格,非常独特,是景德镇国际陶艺中心所在地。园内的瓷器街是景德镇古代瓷器商业街的再现,景德镇的许多陶瓷工艺美术艺人在此设工作室,展示景德镇陶瓷雕塑技艺

(二)浮梁古镇
钦赐五品县衙 唐朝元和 11年(公元816年),因水灾,迁浮梁县城于现在的浮梁古县衙,历经唐、宋、元、明、清诸代至民国四年,长达1100余年。 现存浮梁古县衙,修建于清朝道光年间,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好的封建时代县级衙署,也是全国仅存的几处古县衙之一。有“中国第一县衙”、“江 南第一衙”之美称!

千年红塔 红塔又名西塔,佛名“大圣宝塔”,始建于公元 961年,距今有1045年的历史。塔高40.47米,六面九层,整座建筑反映了北宋初期塔的建筑外貌和艺术造型的时代特征,素有浮梁“古代城徽”之誉。 “西塔夕照”为古代著名的昌江八景之一,呈现了“文照胜朝晖,紫烟连霄汉”的壮观!

城门楼 城门楼高 15.6米,由城墙、主楼和角楼组成。主楼座落在8米高的城墙之上,更显其巍峨高大,雄伟壮观! 主楼与角楼是城内唯一的高层木结构建筑,登上城门楼可一览古县衙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历史文化长廊 以贴地瓷砖建设的历史文化长廊,长达 312米,由216块青花瓷板铺就而成。这是一本史书,让您浏览浮梁千余年厚重的历史文化!

千年瓷坛  这是一部经典的陶瓷史诗; 是展示“瓷都之源”的缩影; 是古代浮梁劳动人民勤劳智慧和伟大成就的象征!

千禧良缘广场 这是瓷都首座以爱侣良缘为主题的广场,里弥漫着喜庆、浪漫的色彩!
(三)瑶里
瑶里 古名窑里,位于景德镇的东端,距市区55公里。瑶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光秀丽、景色怡人。奇岩飞瀑、原始森林、江南古祠、明清建筑、古窑遗址、革命旧居无不让你流连忘返。瑶里村古建筑群规模庞大,至今保存完好的有明清商业街、宗祠、进士第、大夫第、翰林第、老屋、狮冈胜览等。其中以一步岭建筑群最具代表性,这里集中了一步岭牌楼、老屋、大夫第、狮冈胜览等。

高岭土矿遗址园区
高岭土矿遗址园区由高岭和东埠两个景区构成。高岭—东埠是江西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其中,高岭是中国古代著名的瓷用原料产区和享誉世界的“高岭土”命名地,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埠是明清之际高岭土、釉果等景德镇制瓷原料的集散地,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源头”。这里现今仍保存着较为完整的古街巷、古店铺、古码头,是《闪闪的红星》等电影的外景拍摄地。
主要景点:东埠古街、金鸡石、高岭古道、二号古矿坑、接夫亭、聚秀亭、古樟树、龙口瀑布、一号古矿坑
千年瓷茶古镇游览区
瑶里瓷茶古镇是江西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从西汉建镇开始,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这里荟萃了明清古建筑群和革命旧址等众多人文景观。
古镇南踞象山,北卧狮山,一条逶迤清亮的瑶河贯穿东西,沿河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数百幢明清古建筑,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信步在古镇青石铺就的街巷中,会使您仿佛走进了明清社会的历史画卷。
主要景点:明清商业街、程氏宗祠、狮冈胜览、宏毅祠、陈毅旧居


梅岭休闲度假区
梅岭生态度假区以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而著称。梅岭古村又名“梅花园里人家”,民风淳朴,古貌犹存,有雄伟壮丽的张氏宗祠和千年古樟群,距今有一千余年历史。蝶恋谷曲径通幽,潭瀑相连,彩蝶纷飞。徽饶古道由麻石铺砌而成,是古代饶州至徽州的商路,至今保存完好。度假村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里面建有数十幢风格独特的竹木别墅,可提供住宿、餐饮、娱乐、洗浴、会议等多项服务,是您回归自然的理想之所。
主要景点:蝶恋谷、红军桥、张氏宗祠、古樟群
绕南陶瓷主题园区
绕南陶瓷主题园区集中反映了景德镇东河流域悠久灿烂的陶瓷文化,这里保存了多处宋、元、明等时期的古窑遗址,以及大量的古矿洞、古水碓等瓷业遗迹,对研究景德镇古代瓷业生产状况具有重要价值。其中,绕南堆积物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具代表性的陶瓷生产断面特征遗址。此外,丰富的陶瓷文化体验活动还可以使游客亲身感受到瓷文化悠久而迷人的魅力。
主要景点:古淘洗池、古矿坑、釉果加工坊、陶瓷手工制坯作坊、古龙窑遗址(一号至五号)


汪湖生态游览区
汪湖生态游览区是瑶里自然景色绝佳之处。原始森林茂密幽静,物种繁多,林内栖息生长着百余种野生植物,有“植物王国”之美称。因大自然造化而形成的天河谷,潭幽谷深,诡异神奇,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南山瀑布位居风景秀丽的南山之巅,系由数段瀑布组成的瀑布群,全长四百多米,主瀑宽逾七十米,落差六十余米,宛如玉带悬空,飞虹高挂。徜徉其间,会使您忘却尘世的忧烦,得到心灵的净化。
主要景点:原始森林、天河谷、南山瀑布、徽州古道

(四)婺源
婺源县位于赣东北,徽州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婺源东西分别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市、景德镇市毗邻,南隔铜都德兴市与世界自然遗产“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市。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

李坑 景区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青石板道纵横交错,各种溪桥数十座沟通两岸,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是婺源精品线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

晓起 画里乡村--晓起景区被誉为天人合一的生态家园,“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古朴典雅的明清民居,曲折宁静的街巷,青石铺就的驿道,野碧风清的自然环境,遮天蔽地的古树,

彩虹桥 风景区坐落于清华镇北侧河上, 它是以八百年廊桥彩虹桥为主体的一个风景名胜区,这里有厚重的桥文化、历史古迹、古人留存的生产工具,又有生态较好的自然环境。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