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邯郸游记攻略 教你五日玩转古城邯郸

邯郸游记攻略 教你五日玩转古城邯郸

2013-7-12 2:25:4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D1:邯郸之城,历史古迹丰富的很,估计就是冲着这点儿,让路过邯郸的我决定这几天就待在这里。最知道邯郸的就那几个成语罢了,典故终归是典故,只不过来了邯郸之后,到是让我见识到不一样的邯郸城。

当地下午就去邯郸博物馆玩了一番,城市不了解,但博物馆绝对是个好地方。馆内有大幅的壁画,有古文物,有好几个专题,磁山文化的一些沙盘,以及器具等的展览。赵文化对邯郸很重要,邯郸是赵国的都城,所以馆里陈列的有关于赵国方面的非常多,所以决定第二天去看看一些赵时遗址。
D2:赵王城是最该看看的吧,只可惜这里真成为遗址了,感觉挺荒凉的,虽然说有些游人,但还是觉得很寂静。赵王城处处透着沧桑,城墙残断,弯弯曲曲的延伸至远处。丛台是之前赵武灵王阅兵的地方,上丛台有精致的碑刻,嵌着画碣,有不少的诗句,赵武灵王按剑而立的雕像塑于台亭内,感觉古城有些新姿,赵武灵丛台遗址古碑结束了行程。

D3:历史悠久的广府城,多少的历史遗迹,毛遂墓就在于此地,文庙大殿遗址,广府古城还有一个最不错的贡献,那就是太极拳。有杨、武氏两种,其创始人故居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看这广府城周边都是水,说是个水城不为过,看来之前这里就是兵家常惦记的地方了。在城内感觉每一处都是不错的景点,存在的每一个古建筑都有不一样的故事。
D4:女娲造人的事儿谁都知晓,是个很美的神话故事,传说邯郸是女娲造人的地方,娲皇宫便是为了祭奠其而建,傍山就势。山上跟山下都有建筑,最高处便是娲皇宫,这娲皇宫是建在山腰处,既凿有石室,又有不少的佛像。最该看的就是娲皇阁跟石刻,娲皇阁有活楼的称号,而石刻则是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D5:响堂山石窟是此次在邯郸的最后一处游玩,石窟内佛像非常多,每一尊佛像都是神态安详,洞窟内精美的雕刻装饰非常显眼,有一处是刻经洞,都是字儿。看来年纪太大了,不然这里的字儿会变成这样,有些模糊了都,不过也保护的算不错的了。这石窟分为南北两个,游玩再走时间也差不多了。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