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建省旅游攻略 福州 旗山游 后记

福建省旅游攻略 福州 旗山游 后记

2013-7-8 2:33:4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福州旗山又名翠旗山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境内,福州自古就有“西旗(山)东鼓(山)”,“一旗二鼓”之说。旗山又名“翠旗山”,在闽侯南屿镇,距福州市中心仅23公里,地处戴云山脉向东延伸的丘陵地带,特别是雨后天晴云雾缭绕之时,山峰象凯旋归来的旌旗迎风飘扬,因而得名旗山。旗山诸胜景中,以棋盘峰、五峰里、双峰顶、福厝岭、龙泉等景区的景点较为集中,是人们揽胜探幽的好去处。

现在一般游客能接触到的就是双峰景区也就是瀑布景区。景区的实际景点包括:双峰湖、别有洞天瀑布、扁担藤、观象亭、中档亭、三潭瀑布、捣珠洒玉瀑布、风动亭、潜龙瀑布、天梯瀑布、索桥、珠帘瀑布、东洋湖、九龙根、夫妻树、猕猴乐园、珍木园、双峰村、吴氏祠堂、注福寺等。虽说景点不少,但是由于景区标识很少,特别是关于景点的介绍更是难找一字。所以一一应对景点不太容易,依靠大致的位置可以推断景点的名称。

注意事项:

景区门票:20元/张。门票上没有印景区游览图,景区内标识不明晰,多问路可避免迷路。

景区游览有三条线路,全景路线是从双峰湖为起点,半景路线(可以开车,但是路修到哪里不详)是以猕猴乐园为起点,剩下的就是双峰村、吴氏祠堂那条线。如果是自助游建议全景路线。

景区的山上修建了供游客休息的小亭子,不过相互之间距离较远,大部分休息之所都有小吃摊。供应饮料、纯净水、啤酒、方便面等等。鱼丸一碗5元,不过数量不一,距离景区大门近的一碗5个鱼丸,在月亮桥附近的小摊,鱼丸一碗4个,茶叶蛋2元一个价格是景区门口的2倍。据摊主们说,他们在下午3、4点钟的时候就会收摊下山。

景区有多家餐厅,为了招揽生意会在游客刚进入景区时就来打招呼,据说都有土鸡供应。还有很多卖菜(南瓜、韭菜、豆角、还有好多不认识的)、卖药材的地摊。小贩都说所卖是纯天然的。

景区内有警示牌不允许喂食、逗引猴子,伤者自负。但是在入口处有卖专门喂猴儿的花生,2元一袋。

景区有很多石阶和木阶,由于分散很多瀑布,湿度较大,台阶铺设向下倾斜,所以下坡时更显湿滑。景区提示有高血压、眩晕症、心脏病、低血糖症者慎爬天梯(我是在爬上之后,在顶点的小亭子上看到的提示)。另外景区可供方便之所甚少,一路上我们只看到一处(不仔细观察都看不到木板上的性别提示,进入之前一定先大声确认,避免尴尬)。

想要从旗山口到景区,有好远的一段崎岖山路要走,熟悉路况的司机要开车近1个小时。道路狭窄,也就2辆车的路宽。自助游的游客需要在旗山口搭乘小面的,车费每人15/元,包车(最多7人)90 ̄100元。在下山时,可以出景区在大门外包车,很多面的在景区内招揽游客并声称外面没车,而且借机抬高价钱。下山如果包车一定要和司机谈好,立即下山不再等客(很多司机认为只要座位空闲或者还有空间加小板凳就要坐满为止,你只要上了车就只能听他摆布)。

从旗山口回福州市内,只能中途搭乘942或者南屿等其他方向回福州的班车。目前还没有在旗山口始发班车,所以要有带着一路疲惫站着回福州的心里准备。

自驾游的游客要特别注意山路的行驶,上山时注意下山车辆,下山时还要注意有自行车驶过。

附近其他景区:旗山万佛寺

福州旗山万佛寺原为旗山石松寺,始建于宋大中祥符年间,经明成化、万历年间两次修建,颇具规模,曾是福州佛教圣地之一。惜因年代久远,寺殿损废失修,胜概不再。一九九九年政府批准重建石松寺,并更名为旗山万佛寺。旗山万佛寺地处旗山之麓、316国道旁,占地1310亩,风光秀丽,景色绝佳。自广霖方丈筹建以来,现已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瞻仰朝拜者绵绵不断。万佛寺之重修,力求汲取海内外佛寺之精华,且“以特立足,以特取胜,以特扬名”,使之成为“东南第一刹”。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