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上海野生动物园自驾游

上海旅游攻略 上海野生动物园自驾游

2013-7-1 7:05: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我国最大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占地153公顷,距市区35公里。上海野生动物园汇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珍稀动物200余种上万余头(只),其中有来自国外的火烈鸟、浣熊、大食蚁兽、节尾狐猴、红猩猩、水豚、细尾獴、巨嘴鸟、斑狐猴、黑猩猩、黑帽卷尾猴、白额卷尾猴、虹彩吸蜜鹦鹉、山魈、狮虎兽、白狮、白犀、中美貘、羊驼、长颈鹿、戴冕鹤、麦哲伦企鹅、袋鼠、斑马、羚羊、角马、猎豹、非洲狮、白虎、黑颈天鹅、海狮、松鼠猴、红鹮等,也有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马来熊、扬子鳄、金丝猴、褐马鸡、蓝鹇、大鸨、白颊长臂猿、亚洲象、大熊猫、羚牛、丹顶鹤、白鹳、黑颈鹤、麋鹿、坡鹿、野驴、野马、东北虎、华南虎等。游客游园时分车入和步入两大参观区。整个园区分为食草动物放养区、食肉动物放养区、火烈鸟区、散养动物区、水禽湖和珍稀动物圈养区、百鸟园、蝴蝶园及儿童宠物园,并设有动物表演等许多特色节目。

 


  上海野生动物园步行区,可观赏到白狮、白虎、白袋鼠、大熊猫、扬子鳄等世界珍稀动物;驼羊、骆驼、斑马、象等动物与您合影,让您惊奇体验,机会难得。到小动物乐园,抱抱小动物,喂喂宠物小猴,亲自当一回饲养员,亲眼目睹动物世界传宗接代的可爱奇妙。动物表演很多:可观看人与兽大型广场艺术表演,精彩纷呈;大型驯兽表演,惊险刺激;海狮表演馆里海狮表演更给人带来许多联想与惊奇。

 

  动物园汇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珍稀动物200余种上万余头(只),其中有来自国外的长颈鹿、斑马、羚羊、犀牛等,也有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华南虎、亚洲象等。

 

  游客游园时分车入和步入两大参观区。整个园区分为食草动物放养区、食肉动物放养区、火烈鸟区、散养动物区、水禽湖和珍稀动物圈养区、百鸟园、蝴蝶园及儿童宠物园,并设有动物表演等许多特色节目。

  1。我住在浦东芳华路上,所以出行就选了南新线,从沪南路芳华路上车,到上海野生动物园下车。沪南路芳华路,正好有地铁7号线,大家可以看看自己住的地方,选择地铁+南新线。南新线的运行时间很长,早上7点前就有,晚上10点也没有末,一般大家出游不会超出这个时间范围所以比较方便了。我是周六10:50左右乘的南新线,在周浦那里很堵车,耽误了出行时间,因为堵车,所以12:40都多了才到达目的地。回程的时候没有堵车,大概1个小时而已。给大家个参考时间,尽量可以早点出发,免得路上堵得要命。另外,因为到达时间晚,我错过了所有的动物表演时间,很遗憾的。这个没办法,因为朋友迟到了,耽误了不少事。

  2。大概是我到上野的时间是中午了,所以同程订票的3号窗口没有人排队的。我和朋友直接刷卡付钱进去了。在门口,有上野的地图,分别标出来步行区和车行区,还有个什么抽奖的小票,在去车行区的时候会经过这个地方。3个朋友对抽奖不感冒,我也没多说什么了。我们到了之后,朋友说饿了,买了汉堡,我们就先去车行区了,他们可以在车上吃东西。(话说,写着写着,我觉得出来玩,还要和有准备、比较成熟的同伴了,如果同伴又迟到又想是出来在上野买汉堡的,那就汗一个吧……)朋友买汉堡的时候,走了一辆车,我们就等了下一班。

  3。车行区,有免费的大巴,也有付费的,可以买只鸡还是什么的,给野兽吃,让野兽发发威。我们坐的是免费车,车在里面晃悠的时候,前面就是付费的车,感觉没什么特别,因为野兽真的一般,懒洋洋的没有野性的。如果排队比较前面坐在第一排,很好的,视野开阔,前面和左右两边,想看哪里看哪里。和我们通行有小朋友,刚进食草动物区就尖叫了,从来没见过斑马什么的在眼前吧。中午是吃饭时间,食草动物还奔跑了,这个不错的。之后的狮子、老虎,就是没有野性的了。会让人比较失望。

  4。然后是步行区,沿着地图上标识出来的走一圈,所有动物都可以看到的。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跑起步来屁股一扭一扭的,很是招人喜欢;熊猫的那个区域,由于他们太爱攀爬,搞得几颗树都裸露着只剩树皮了,其他的树,被玻璃层圈起来了,可以看出春天发芽枝繁叶茂的气息。估计为了对付好动的熊猫,动物园决定让他们对几颗树轮流“糟蹋”,一旦这棵树快要被“糟蹋”死了,那么就把树用玻璃圈起来,让树好好养一养,才能“还阳”。别说这笨拙的熊猫,还真是能爬啊,看着其中一只,爬上老高的用树枝蹭屁股,(估计是屁股痒痒?),还有两只在一边不停的打假,嬉戏着。另外就是一只在室内的熊猫,吃饱了在狂打嗝,好响的声音呢,有意思。其他的东西,在步行区,我比较喜欢几只刚出生的小黑熊,才3个多月大小,但已经看着什么都会了,吃东西啊、玩滑梯啊,不亦乐乎的。

  5。步行区结束,我们就出来了。回头多看一眼上野,短时间内不会再去了,但以后有孩子,带着宝宝去看看蛮好的。看步行区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特别敬业的父亲,拿着画册教自己的孩子认识动物,当时觉得那个小孩子好幸福的呢。回市区的路上,我还睡着了,不堵车,很快就到家了。

  给大家的建议:

  a。早上早点出门,尽量赶上第一个动物迎宾表演。然后从步行去走,因为上午和中午分别有动物表演在步行区。

  b。有条件带个垫子/帐篷之类的,小朋友容易累,可以休息一会,大人嘛,也可以躺下来看看蓝天晒晒太阳。

  c。把上野之行当成是野游,带着吃的东西和垃圾袋,里面的东西狂贵还不好吃;到那里吃汉堡,你就很后悔。水什么的也带全,里面很多洗手间,不怕找不到解决一生一急。

  d。可以带点洗手液/香皂/纸巾之类的,肯定想去摸摸动物,之后最好立即洗手啊。

  e。最后到车行区,刚在动物们的吃饭时间,能看到的东西更多些,至少它们不会至是懒懒的躺着不动。

  f。晚上6点左右从上野出发回家差不多了,回市区什么都不耽误。

  最佳旅游时节

  四季前往动物园皆可。
  交通

  公交

  乘坐 惠莘线,南新专线,张南专线, 在 【上海野生动物园站】 下车,步行即到。

  自驾

  (1)市区--南浦大桥--龙阳路--沪南公路--南六公路。

  (2)市区--南浦大桥--龙阳路--罗山路--外环线(A20公路)--迎宾大道(A1公路)--南六公路。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