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繁华都市行广州深度游

广州旅游攻略 繁华都市行广州深度游

2013-6-20 2:10: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3年2月16--20日,一家三口广州五日游,现将有关事项总结如下,以供参考:去程找黄牛买的火车卧铺,过路车,卫生很差,返程是提前订的特价机票。

  交通:五日游基本都是坐地铁,虽然比公汽贵些,但是不堵车,不担心迷路,时间也快些,走之前看到地铁站有广告宣传卖地铁一日通,20元一张,24小时内随意坐,还有三日票50元一张,早看到的话我就买个3日票了。地铁路线可以上广州本地宝查,很清楚。还有,坐地铁尽量避开上下班的高峰期,不然的话,真心是挤啊。

  住宿:第一晚住的锦江之星纪念堂店,在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出口旁,出了地铁口过三元宫,往农行大楼方向走,估计有5分钟路,这个店离纪念堂、三元宫确实近,但是因为近高架,实在是吵,我几乎整晚没睡,第二天一早就换到了锦江的琶洲会展中心店,这是个新开的店,比纪念堂店房价还低,但是房间更大,配置更好,出5号线科韵路地铁口(A出口)就能看到,很好找,虽然远了点,但有地铁也无所谓,而且科韵路站是上下双向电梯,拖行李更方便,酒店周边吃饭的地方也很多,坐541两站可到家乐福,美中不足是因为近地铁站,在房间里经常能听到隆隆的声音,估计是地铁的噪音,好在不是整晚都响,也不是很吵,不影响睡觉。

  美食:本人不是美食控,但还是按前辈们的攻略去觅食了,首先是盘福路上的六婶小厨,下午5:30去的,就要等位了,等了快1个小时才有位子,感觉味道一般,而且很不实惠,特别是那个四季豆炒鳝鱼片,鳟片屈指可数,3个人一人还吃不到2片就没了,不推荐;住琶洲会展中心店后,每晚到四横路上吃,有家友记餐厅,人很多,味道不错,份量也足;上下九那片,陈记鱼皮、林林牛杂、南信双皮奶很好,其他的一般。

  景点:本次游玩的景点有:三元宫、中山纪念堂、圣心教堂、佛山祖庙、梁园、鳄鱼公园、荔枝湾、上下九、南越王墓、越秀公园。

  三元宫和纪念堂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三元宫门票一元,纪念堂免票,圣心教堂在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B出口下,从海珠广场向万菱玩具市场那个大楼方向走,一德路中段,免票。这三个点都很值得一看。

  到佛山也是坐地铁去的,在佛山站下,先打车到梁园,看了梁园下午再打车回祖庙,正好赶上2:00的舞狮表演,舞狮表演非常精彩。

  鳄鱼公园是坐2号到会江,出站有免费BUS送到公园门口,玩了有5个小时,下午4点多往回返的,特意选星期一去的,人不多,看表演什么的不会太挤,鳄鱼公园里有亲近小动物的活动,可以抱着小鳄鱼什么的拍照,有的收费有的免费,儿子特别高兴。强调一点,公园里的吃食实在贵,鳄鱼套餐800、900往上走,吃不起,仅量夹带点食物进去吧,门口查得不是很严,如果实在要在公园里吃,就在鹈鹕表演那边吃,48一份的鳄鱼肉饼饭,25一份的鳄鱼汤,这个还吃得起。

  荔枝湾怎么走,我出发前查了大量攻略都没弄明白,我的行程是这样的:坐地铁5号线到中山八,从B还是D出口出去我记不清了,出站后找个公汽坐到荔湾公园西门,穿过公园找到荔湾博物馆,从荔湾博物馆出来找按路标去文塔,然后就能看到写着荔枝湾的那块大石头,还有梁家祠,从这里走到上下九大概还有10分钟路。在荔湾公园里,有很多志愿服务驿站,在驿站里找志愿者问路比较清楚,我就是靠他们沿路指引的,整个荔湾景区的路牌标识不是很清楚,第一次去的人不问路很难找到地方。荔湾景区,我个人认为,是那种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

  南越王墓是儿子点名要去的地方,对看古墓没兴趣的可免。也是地铁直达,出站后往马路两边看,有南越王墓指示牌的那边就是;越秀公园是个依山而建的公园,因为我们是暴走了荔枝湾之后去的越秀公园,体力不行,游得很吃力,这公园里,知名景点都有往爬才能看到,我们看了五羊雕像、镇海楼、古城墙就走不动了,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在酒店旁边坐541去了上下九,541终点在恒宝广场,到了广场按路牌指示方向顺着路走就能走到上下九,步行街大同小异,去那里主要是想尝尝广州小吃。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