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游记攻略 暑假游安徽广德太极洞

安徽游记攻略 暑假游安徽广德太极洞

2013-6-18 7:38:3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完桃姑迷宫,我们一行就向太极洞进发了。太极洞,古称长乐洞或太极洞真境,位于安徽广德县东北35公里的石龙山内,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桃姑迷宫与太极洞两者之间也就半小时的路程,但路还是坑坑洼洼的小路,需转到215省道才好。因为已是中午,在经过小路边一处小镇时,我们便停车吃了饭;不想还把相机忘在了饭店,到太极洞景区停车场才发现,只好又返回寻找,幸亏没丢。那处小镇其实就在一座很有名的小山旁,山名牛头山,是当年南宋岳飞与金兀术大战的古战场,只是不知如今的山上是否还有遗存?

 

 

  太极洞的交通比起桃姑迷宫就好太多了,如果从宜兴方向过来的话沿342省道一直开就行了,我们在游览太极洞后回无锡走的就是这条道,路面十分平坦,看来江苏与安徽经济实力的差距还是较明显的。太极洞景区也很好认,在省道旁有个挂有“太极洞”字样匾额的高大门楼,很远就能看到;拐进门楼前行不远就是太极洞景区收费停车场,正对着游客中心,场地十分宽敞。我们去时停的车子挺多的,看来这处景点还是很有些人气的。停车场一侧旁边有连片的小饭店,看上去比我们刚才来景点路上就餐的小饭店整洁多了,早知道的话应该在这边进餐的。停车场靠饭店的一侧,树有“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简介”的木牌,旁附着“太极洞风景区导览图”,而我们的游程也循着这图上的标记开始了。

  穿过停车场,就可看见一片水面,名曰“砚池湖”,据说因北宋范仲淹曾在此洗笔砚而得名。环湖有长廊,通向一座临水而筑的阁楼,挂着“太极洞地质公园博物馆”的匾额。因为往返取相机耽误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怕影响游玩洞窟的时间,所以未进去(而当我们出洞后再经过此地,它已经关闭了,也不知布置了些啥东东)。游玩的那天风较大,把湖水都吹皱了,不然亭阁、山色映在湖中应该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售票处就在湖东侧路边,因为也是早在同程网预定了门票,所以直接告知订单号、姓名后就顺利付款购到票了。当天售票处旁还贴了网络订票有优惠的通知,原以为同程网预订也能享受,却被告知是移动公司举行的活动,奇怪,难道同程网订票不算网络订票?

  走过湖面,有一片广场,临湖树有“太极重光”碑刻,落款是曾担任民盟中央主席的楚图南先生,想来应该是景区在80年代被重新开发后题写的。碑刻对面就是景区入口的山门了,挂有明万历年间广德知州吴同春题写的“太极洞”和曾担任我国文化部部长的黄镇1988年为太极洞题写的“世界奇观”匾额。由此检票入内,前行穿过一些绿化,就到洞窟的入口了。洞口左右有石碑各一,一碑刻吴同春书“太极洞”,另一碑则是“天下四绝”字样;据说明代文学家冯梦龙把“雷州换鼓、广德埋藏、登州海市、钱塘江潮”称为“天下四绝”,而这“广德埋藏”指的就是太极洞。

  迈步进洞,洞内豁然开朗, 洞中钟乳林立,此处场地应可容千人聚集,其石壁上有吴同春所题“两仪攸分”。在“二仪攸分”石刻前的平台上,有奇石为“八仙过海”,洞中八仙,或坐或立,或歌或啸,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在此可遥见太上老君的石化仙容,故此处景点又名“八仙朝圣”。此时洞中左右各有道路,左为旱洞,右为水旱洞,我们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先游玩左边的旱洞。过“太上老君”后,洞顶渐低,过“不老泉”后,有洞顶钟乳石与洞底石笋生长后融合在了一起, 形成了一个粗大的石柱, 如同一棵大树,而洞顶的许多小的钟乳石又恰似树叶垂挂, 这个景观取名为“槐荫古树”,在绿色灯光映照下颇有几分婆娑的感觉。距古树不远则是有名的“滴水穿石”,入选了小学课本的。再往前,便到“铜关”,白色的钟乳晶莹剔透,倾覆于洞边恰是冰川雪岩。离“铜关”不远的洞壁上,有范仲淹的“跫然岩”、吴同春的“同云别境”石刻,还有明代诗人朱麟的佳句“风驱草色来,不渥洞云闭”等,十分景色中更增一分文采。再往前走是一狭长山洞,洞顶平整光滑,两边覆下弧形石壁,似一艘石船倒扣在我们的头上,此景名为“覆舟长廊”。穿过此处后洞顶渐高, 有两个巨大的彩色石钟乳挂在洞顶,玲珑剔透,如同两座塔,名曰“双塔凌霄”。过了双塔又见一似灵芝的石钟乳挂在洞顶,名“倒挂灵芝”;过灵芝后是“埋藏峪”, 只见石钟乳、石笋如同埋藏的宝藏,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晶莹闪烁。再往前已无路,有工作人员告知应返回游览右边水旱洞了,并提醒我们注意时间,因已近下午4点,而水旱洞游览差不多需一小时的。这工作人员还询问我们一行十余人为何不见导游的?原来景点对人多的团队还提供免费导游服务,不知为何偏不为我们提供服务的,莫非因为我们已是最后一队么?

 

 

  我们一行顺原路返回洞口大厅,开始游览右边的洞窟。过“三凤迎宾”后没几步路,就来到了水洞。水洞名“九曲银河”,通行需坐船,因为我们是最后一队吧,在渡口并没有排队什么的,直接被安排上船就前行了。在洞窟水面行舟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斑斓的色彩更增加了水洞迷幻的感觉。这处水面较宽阔,转了几个大湾后就登岸入旱洞了。顺石阶向上走,来到“玉皇宫”;石钟乳、石笋在灯光照耀下似天上的宫殿,而洞顶水融蚀形成的褶皱恰似五彩云霞。顺石阶而下再来到“海天宫”,洞忽然开阔,几个高大石笋耸立在洞底,如同东海龙宫的定海神针。定海神针后是一片平坦的石头,也是由于水的融蚀在边缘形成了褶皱,看似若大片的水田,此景叫“皇宫玉田”。从海天宫向前走,洞又变窄,仅有两人宽一人多高且持续上行,洞中凉风习习,甚是惬意。突然洞又开阔起来, 由各种石笋组成的山峰高低错落,峰峰不同,此处名为“洞中黄山”。站在观景台上,向远望去,灯光的映衬下,让人几疑仙境,大自然神工鬼斧神工让人目不暇接。从观景台向前走,过渡仙桥,转过一片岩石就来到“万象宫”;此处道路顺地势忽上、忽下,宫中石钟乳下垂各种形状,在灯光照映下千姿百态,让人叹为观止。此处有个“三清池”,池中三个石笋如道教中的三尊,再往前行,有巨大石壁布满垂下的钟乳等,这就是洞中最后的景点“太极壁画”了。看过壁画还需走较长一段向上阶梯,此时洞中道路仅容双人行走,空气也越来越闷热,于是加快步伐登攀;待到前方透进自然光线,那便到出洞口了。出洞口已在石龙山的半山腰,洞外清新的空气和开阔的视野让人的心境也随之舒展开来,看看时间,15:20进洞、17:05出洞,费时1小时45分钟,当然若要看仔细一些的话,估计还要费些时间的。出洞口还有售卖农产、草药等物品的商贩,可能因为晚了吧,正准备收拾东西;而这时我们想下山却遇到了困惑:因为右侧道路是坐索道下山,左边山道又写着骑马下山,而我们只想步行下山,不知该走那边了。于是试着问询左边山道是否可步行下山,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们便从左侧山路下山了,结果前行却是一队牵着马的商贩来兜售生意,咬咬牙,硬着头皮选择了马道行走,想着那骑马也是有人牵行的。果然顺利来到了山下,费时约一刻钟左右吧,幸亏不下雨,不然道该是泥泞的。

 

 

  我们到山下估计和坐索道的出口差不多的,经过一条商业街(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关门了,呵呵),就来到“太极观”,据说是在旧时“实相院”的遗址上新造的,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下,并未进去,不过它大门口的一副对联有些意思:“天下老子第一,道观太极弗二”,口气蛮大的哦。

  游完此洞,感觉这太极洞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称得上丰富,且洞内风景也着实不错,水旱双洞,值得一游!据说民间有“黄山归来不看山,太极游完不看洞”之说,我个人游的溶洞也蛮多的了,感觉此说虽过,但也确有几分道理。

  好评服务:5(很好)便捷:5(很好)优惠:5(很好)
太极美洞

  广德太极洞洞深而宽广,特别是水洞。坐着小船在水面上摇晃,虽明知不会有什么事、且水位不深,但是抬头看着那天然形成、悬空形状各异的石头时,心里还是有种毛毛的感觉。上岸后随着台阶层层变化,所看到的各色景至更是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魅力真的是太足了。


食 购 娱:
买点小的纪念品给孩子玩,孩子们很高兴

  交    通:
车有导航一路还是比较顺利的。

  旅行感悟:
神奇的太极洞,大自然的魅力。和小孩子在一起旅行很开心,带他们见识这个世界,感受她的成长,也见证自己的成长!
预订限制
1。
如需预订,您最晚要在游玩当天16:00前下单,请尽早预订。
2。

  支持多订少取,不支持少订多取
广德太极洞预订说明
1。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 :8:00—16:30
2。
取票地点:

  景区售票处(凭本人身份证)

  门票需要在到达景区前2小时预订,到达景区后预订(景区有权利不给予游客享受同程特惠价)

  3。
入园凭证:

  游玩当天凭同程网预订成功短信,到取票点报4位数确认码或手机号码换票入园
4。
特惠政策:

  特殊人群预订标准:

  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免票;军官凭军官证免票;70岁以上安徽的老人免票

  b。优惠政策:身高1.2米—1.4米儿童半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半价 ,优惠票景区不提供发票

  5。
发票说明:

  此为景区现付产品,请恕同程无法为您提供发票
6。
退改规则:

  a。如需修改出游日期,请登录同程网个人中心自行修改,或重新预订门票,

  b。如需取消订单,无需任何操作(游客在景区开放时间内未入园,订单亦会自动取消)
7。
温馨提示:

  a。支持多订少取,不支持少订多取,该景区不支持刷卡

  b.门票当天有效,出园需入园,需再次购票

  c.景区门票包含:景区大门票

  d.为保证取票、入园顺利,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