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仙女山旅游攻略,被誉为“东方瑞土”

仙女山旅游攻略,被誉为“东方瑞土”

2013-6-14 13:55: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仙女山旅游攻略、交通状况、自驾线路、住宿、美食等旅游攻略信息,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十佳旅游景点,特色旅游胜地,地属武陵山脉,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境乌江北岸,交通便捷,渝涪高速公路、涪武高等级公路贯通武隆,全程180公里,由市区驾车三小时即可到达景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910公顷,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她与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桥群地质奇观、经典雅致的华邦酒店(4星)组合为重庆最佳旅游观光度假胜地。林海、奇峰、草场、雪原称为四绝。登峰远眺仙女山山原地貌,起伏而又不失平坦;茫茫林海,苍翠欲滴、松涛阵阵;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和谐美。

  仙女山交通概况
  乘车线路
  在重庆龙头寺坐火车,两个多小时到武隆。下车后坐出租车(4元)到武隆汽车站,仙女山森林公园线每天有直达三个景区的车,若到仙女山,乘直达车不含门票13元/人。
  自驾线路
  北京到仙女山
  在六里桥,走右边的匝道到G4京港澳高速--行驶253.32公里--在G4京港澳高速出口,走右边的匝道到绕城高速15.89公里--在绕城高速出口,走左边的匝道到G5京昆高速--行驶223.52公里--继续行驶280.62公里--继续行驶284.82公里--在谢王立交,走右边的匝道到G65包茂高速,向G30/G40/G70/G65G5行驶6.31公里--驶入G30连霍高速16.48公里--驶入G65包茂高速659.13公里--走匝道到G50沪渝高速,向G50/G65/内环快速方向行驶7.85 公里--在G65包茂高速,向内环路/G65/綦江(出口)方向行驶1.46 公里--在五童立交,走右边的匝道到五童路,向渝鲁大道/火车站/火车北站/五里店/渝中区/五童(出口)方向行驶2.94公里--驶入五黄路1.76公里--驶入重庆黄花园大桥 1.07公里--走右边的匝道到北区路,向大溪沟/上清寺/嘉滨路方向行驶0.63公里--驶入人民路0.68公里--到达--从重庆出发,沿渝湘高速前行140公里到武隆下道--沿往仙女山的公路上行约10公里既到。

  仙女山住宿
  网友推荐
  山下的天乙农庄,那里是二星级的农庄,卫生环境真的可以。空调这些电器设备都有。
  酒店推荐
  一、仙女山假日酒店 (★★★★★) 
  新华书店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管理唯一之五星级豪华度假型酒店,位于著名的AAAA级国家级景区-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独特的川东民俗装饰风格,既古朴典雅又极具时代特色。与草原和群山相益得彰,与大自然浑成一体,和谐统一。 
  酒店拥有草原全景观高级客房及豪华绿色生态套房,跃层式公寓更加突显尊彰气派;宽带网接口直入房间,31幢豪华独立别墅依山而建,高低相间,参差错落,曲折小径起伏相连;独立全景观大堂吧、室外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室内恒温游泳池、健身房、夜总会等高档娱乐设施,尽可完全释放心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内部装饰精雕细凿、独具匠心;中餐厅精制川粤美食,珍馐佳肴,尽汇于此。

  仙女山美食

  武隆美食主要有羊角豆腐干、羊角老醋、土坎晶丝苕粉、武隆牛肉干(麻辣、五香)、蕨精粉(武隆白笋溪)、苗家情米酒,烤全羊、羊肉汤锅、烤鱼、豆花饭也很有名。
  1、红汤羊肉汤锅

  冬吃羊肉,可以抵御寒气,一到冬至日武隆都有吃羊肉的习惯。同时吃羊肉还可以滋阴壮阳。重庆人吃羊肉喜欢选用肥壮的黑山羊,把羊肉羊杂一股脑儿扔进锅里煮,而由于当地吃辣,因此汤底自然是红汤。要吃正宗的红汤羊肉火锅必须到武隆来,因为这里的地貌决定了这里的羊肉绝对的鲜嫩。切成片状的羊肉、羊肚、羊肝等在油锅中咕嘟咕嘟地“欢唱”着,在等待的过程里,店员把一大勺神秘汤料放入锅中,引来众人的猜测,经过品尝和逼问,才知这是用辣椒、花椒、胡豆瓣、山椒等调料加入羊肉汤里制成的。火锅荡漾着红油浪花,夹带锅中的羊肉、羊杂碎片翻滚,诱人的香气弥漫着我们四周。这羊肉汤锅越熬汤越浓,味越醇,配上几样武隆本地特产:鸡腙菌、竹笋干、高山红苕粉丝等,叫人吃得不亦乐乎。
  推荐食肆:
  武隆县城:贵源兴旺羊肉汤锅店、李家羊肉城、喀斯特羊肉城。
  仙女山镇:张庆明羊肉店。

  2、烤全羊
  吃烤全羊算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因为全羊只论整只算斤卖,一只羊下来估么也要千把个大洋。一只活羊跟你牵过来,一称重量大小觉得合适就算成交,交上押金,再出去活动3、5小时,香喷喷的烤全羊就在炭炉上出来了。武隆的烤全羊,麻、辣、干、香,围着炭火,戴上塑料手套,一人一把小刀就在烤羊上割起自己中意的部分,然后满口满口下咽。同时,店家还会留一部分来,跟你铁丝穿了,自己过一把烧烤的瘾。其他的羊杂碎,店家则给你加上武隆绿色食品之一的高山萝卜,炖出一锅鲜美的清汤来,如果你吃烤羊吃辣了,就可以喝上一碗羊杂碎汤,岂不妙哉。
  推荐食肆:
  武隆县城:天乙农庄、农夫山庄、二桥乡村烤庄
  仙女山:华邦酒店、长松酒店

  3、乌江水煮鱼

  乌江、芙蓉江水质较好,出产的黄辣丁、江团、鲢鱼、母猪壳等鱼,味道鲜美,肉质清爽,是做江湖鱼类的上品。武隆的鱼,跟羊肉一样出名,凡是到武隆去没有吃乌江水煮鱼的,那算了白来了武隆。乌江水煮鱼分为清汤和酸辣两种,配料就是当地泡坛子出产的泡椒、酸萝卜、酸菜等,再加上大葱、花椒、豆腐、豆瓣,经过每家餐馆厨师的独特调制,美味就出来了。
  推荐食肆:
  武隆县城:水岸鱼庭、汤聚城
  江口镇:悦来饭店、全兴酒楼

  4、武隆土鸡

  所谓土鸡,就是农家散养,单喂菜叶、玉米籽。这样养出来的鸡跟用食料养的鸡就是不一样:下的蛋,蛋黄都是超黄的,其肉质更是鲜美无比。所以,土鸡的香味就更能抓住顾客的胃!武隆颇多吃鸡的馆子,走进店内,一股香浓的鸡味儿,迎面扑来。堂内的包间,空间不那么大,但环境清新宜人,在等上菜的时间里,店家赠送的老荫茶拌着炒豌豆,吃起来颇有些惬意。等候约二十来分钟的时间,一盆红通通,香喷喷,热气腾腾的芋儿鸡就能端上桌来。废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吃完了非常营养、香香糯糯的鸡肉,还可以让老板再上二两面条,煮在汤料里,十分可口。
  推荐食肆:
  武隆县城:大塘童子鸡、碓窝鸡、麻子鸡、妙味鸡

  5、羊鱼鲜
  羊鱼鲜算是红汤羊肉汤锅中的一种,把鲜活的黄辣丁,刚开肠破肚之后,与羊肉汤锅一起煮,无论是吃羊肉还是鱼,都是无比的享受。于是,无论从字面的意义讲,还是从实践的角度论,只有武隆人把“鲜”字,是发挥到了极致。
  推荐食肆:
  武隆县城:代老幺羊鱼鲜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吴先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