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香港自助游 香港第一站:海洋公园

香港自助游 香港第一站:海洋公园

2013-6-7 2:5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到机场之后有地图和各类活动推荐图提供,上面各大景点的交通路线都有标明。

  都说来香港就一定要去海洋公园。上次没信这个邪,因为去了很多家海洋公园,心想无非就是那些表演。这次时间比较充裕,于是还是安排了专门的一天游完。

  昨日从赤柱回酒店坐的是66路,居然经过了海洋公园。这与一般介绍的金钟站坐629路线不同。不过我还真不确定是否反方向也可以。一大早在酒店旁边的茶餐厅吃饭问了老板娘,老板娘居然不清楚,于是保险起见,我也不想走冤枉路,还是穿过集成中心来到庄士敦道先顺便体验了把叮叮车,坐到金钟后下车,走到629总站去坐海洋公园大巴。 

  建议还是这么走比较好,因为总站可以先把门票买好,因为海洋公园门口买票的人很多,大太阳之下还没玩就要被烤死了。可以不买车票,直接刷八达通。

  9点吃完早点出发,九点半就到总站买好票,,十点前就到了海洋公园正门,已经人山人海了。我意识到66路经过的那个应该是偏门,有攻略说可以先从偏门进,因为人少。不过无所谓了,队伍排的乱七八糟,所以不能怪我一个人钻空子窜到最前面,等了一下之后就开门了。我属于率先进门的一波,当时颇有图书馆开门占座的感觉。进门先和其他一些有识之士冲去坐缆车直奔高峰乐园。下午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各大攻略的驴友们是伟大的。 

  在这样的炎炎夏日,气温30多度,一动不动都能汗流浃背的时期,如果早上去海洋公园,最好先玩高峰乐园的户外项目和看海豚表演,下午回到海滨乐园,去看室内的项目和转转纪念品店,歇一歇吹吹空调,晚一点还有双龙奇缘的表演。 

  一个人旅行充分享受自由,但也要忍受寂寞,尤其是在海洋公园更加明显,全园就我一个人在自high,一个人排队,一个人自拍,一个人坐两个人位置的空中飞椅,一个人做几个人位置的摩天轮,一个人在路边啃汉堡,看着周围的大人和小孩……有点怪,不过无所谓咯,既来之,则安之。玩儿了几个项目,主要是能够登高看海看山吹风凉快儿的项目,那些特别刺激的和特别幼齿的都没有玩儿,因为哪里都可以玩儿到啦。这个时候去的好处就是不用怎么排队,所以基本三点多种我就玩遍了。海洋公园的优美之处就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吧,在青山翠海之间,蓝天白云之下,一切娱乐设施都比完全在陆地上有魅力的多。山下就显得一般啦,尤其是亚洲动物馆,好大的一个馆,进去就看到一只熊猫安安(另一只熊猫通过监视器发现它在里屋睡大觉)和两只抱在一起的金丝猴……香港人还特别开心新奇的在围观。这回轮到我暗自得瑟了,还是大陆地大物博。

  香港之行都很顺利,感觉冥冥中有力量在照顾我似的,让我一切都能够按计划进行,还有很多狗屎运。比如本来我想体验一把热气球,但最终想想没有上去,也有心疼钱的原因,因为要另外付费。后来第二天看到报纸说热气球下午时分不知为何突然从高空坠落,上面20个人差点殒命,之后到现在这个项目都是停止的。所以一定安全第一,不要受太多诱惑啊 ̄

 

  值得一提的是海洋表演确实好看,好不是因为海豚的技术,而是节目的编排。我感受到的是驯兽员与动物间的深厚情感,好像朋友一般互相照顾,一起嬉戏,用自己的开心感染观众,而不是仅仅动物园一般仅用来表演的工具。我忘记以前看过的海洋表演是怎样,至少在这方面好像没留下太多的印象。

  由于下午行程比预计还要提前结束,于是我还回到酒店睡了一觉 

  六点半,我照例又出来觅食。由于前一天吃完翠华回来的路上就看到了喜记,于是今天直奔主题而去。

  这里再次显出一个人的尴尬。总之服务员和周围食客对我都有点关注啦,毕竟一个身材并不高大的女生坐在一只比脸还大一圈的螃蟹面前,应该还是比较震撼吧。服务员对我关照有加,为我专门挑了最小的一只。如果不是因为太贵(这最小的340元),平时能吃四五个大梭子蟹的我肯定会断然拒绝这样的鄙视的。额外还送了一盘青口,超级肥美,怕吃多拉肚子,还剩一半。

  心满意足跑出来,我坐上巴士兜风,目的地是上环的荷里活道。荷里活其实就是好莱坞的港式翻译。但是荷里活道和好莱坞没有关系,取名于叫HOLLYWOOD的冬青树。但杂志上说“好莱坞明星”还是说“荷里活明星”,一开始把我整的有点蒙,以为是荷里活道一带的明星。荷里活道可以算是旧香港了,开埠之初的第一道。众多古董店和SOHO西式酒吧餐厅相接,历史与现代在那里结合的尤为和谐,那里还有西港城,是旧香港的代表,其实白天还是值得去逛逛的。我去晚了,古董店都已经关门,再说我家住潘家园附近都极少去看古董,所以没有下车,直接又经过酒吧街转了一圈就算看过了。巴士竟然是环线的,绕了一圈没有啥总站直接又回了中环,真便利。

  时间还早,于是我把本来应该是第三天夜游维港的计划提前了。后来我又暗自感谢老天的照顾,因为第三天下午台风就随着涛哥的到来来袭了,而且就在我很HAPPY地坐完昂坪360水晶缆车,又去了大澳渔村晃荡一圈,下午两点乘坐盘山巴士回到东涌后不久。经历这些,你会知道什么叫做交好运暗爽。

  春节是白天过的维港,后来在海港城狂逛了一圈后就没力气走回天星小轮,故而没有看到夜景,颇为遗憾。这次算是补上了。拍了一张照片,有点模糊,但真是彩虹一般的幻彩香江啊。香港虽小,但却极会扮靓自己,充分展示出自己最美、最有竞争力的一面,我暗想,做人也要如此。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124.65.160.***  风景网  匿名用户6415
为您提供3万多家北京_上海_杭州_天津_西安_厦门_广州主题酒店 情趣酒店 情侣酒店网上预订服务。提供酒店优惠房价,提供网上住宿酒店预订查询,包含全国重要城市各类星级酒店(包括各类经济型商务酒店)订房服务,价格信息,房间数量实时更新!网上预订酒店,旅游住宿价格查询,经济型住宿查询,网站价格如高出酒店前台挂牌价,3倍差价赔付,如确认后到店无房,赔付首晚房费,0风险酒店预订,酒店查询,宾馆预订,网上预订酒店,出行游记来住哪网优秀合作伙伴-网上订经济主题酒店上大拇指旅游网!www.buyalllove.com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