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老峰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五老峰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30 2:15:1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去五老峰,自我感觉主要就是爬山,风景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夏天,就是绿树,绿草。还有条溪水。

  但是,从灵峰观处看它的山,确实挺美,挺拔俊俏!

  可以选择自驾游,运城到永济的过路费,单程10块,上山可以选择索道和爬山。索道门票120元每人,普通门票,五一时每人40元,另收两块保险费。

  如果选择公交车,运城到五老峰下庄坪停车场,每人18元。

  我们选择的是包出租车,从运城市区到索道山门处,单程80元,然后坐公交车(每人3元)到山门售票处,买了门票,徒步走了3公里路(如果选择公交,仍是每人3块钱),到下庄坪停车场。

  五老峰主要景点有灵峰观,东锦屏峰,西锦屏峰,和玉柱峰,其中玉柱峰海拔最高,1809.3米。

  从灵峰观到玉珠峰有两处可以玩一玩,一个是滑道,每人15元,最好是在下午5点以后玩,否则人多时就像堵车一样停顿不前,根本感觉不到滑道的快乐!另一处,就是玉柱峰顶的天梯!它是一道软索木桥,架在两座峰顶之间,桥下是万丈深渊!大家应该知道那种感觉吧,不过,还是身临其境去感觉一下吧,我是没有勇气过那道桥,没走到中间,就怕的颠回到桥头,不过,还有比我跟胆小的,竟然吓哭了,哈哈!我能深刻理解她的心理和行为!对于女生来说,那道桥太害怕了!

  灵峰观是半山腰的一处道观,因为对道教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感觉那里没有什么可看之处,它附近有些小吃,特别推荐山香椿,韧韧的很有嚼劲,很香,好吃!周围还有一处宾馆,如果懒得不待下山,而且经济条件也允许,可以在山上住住,感受一下。

  我们上山时,猜拳,稀里糊涂地选择走锦绣谷,然后下山时,走了另一条绝大多数人走的大红崖,小红崖。

  锦绣谷这边有一截路未开发,是山间土路,上时比下时要容易和安全。若想去西锦屏峰的话,选锦绣谷比较近。

  而小红崖和大红崖是人工开凿的两千多个石阶,石级之间高度合理舒适,石级平整宽敞,坡度较缓不陡峭,比灵峰观去玉柱峰那段石级要安全多了。

  下山时选择大红崖这条路应该是最佳选择。不过也可以坐索道,但本人一向崇尚自然,不建议索道,哈哈!(那些商家肯定会大骂我,破坏人家生意)

  下山时,我们提前一小时,给上午的司机师傅打电话,又原路把我们拉回运城市区,回去就天黑了,我们选择去河东广场夜市吃烧烤,这里向大家推荐小韩砂锅,干净好吃,价位适中。

  我们要了20块钱的烤羊肉串,20块的烤脆骨,还有烤馍馍,一个三鲜砂锅,又从超市买了两大桶饮料,饭间,还有推销员推销免费的果啤。90块钱4个人吃了个饱。

  这一天的费用主要是:

  在运城市内买水:10瓶 14元

  运城到永济五老峰的双程包车:80*2=160元

  索道山门到山门售票处公交车:3*4=12元

  门票:42*3+22=148元

  灵峰观吃饭:4*4+7*2=30元

  晚饭:90元

  共计:14+160+12+148+30+90=454元

  平均每人115元

  在途中,听其他游客讲:如果报旅行社的话,索道门票是一个人60元,旅游专线车票是每人18元直接从运城市区到下庄坪停车场(也就是两千多级台阶下)。加上两顿饭前,也就小100块钱。

  如果是外地人,可以选择不回运城,在永济住一宿,第二日,可以去普救寺,黄河大铁牛,鹳雀楼逛逛,一天可以逛完。本人还未去这三处,不敢在这里胡乱造次!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