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北京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30 2:54: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是祖国的心脏,是很多人都想来一次的地方。但是如果第一次来北京,没有亲戚朋友的的投靠,在偌大的一个城市里没有目的的游玩,还要考虑吃饭住宿问题,确实很麻烦。因此,小编在这里整理了一份攻略,给第一次来北京游玩的朋友做一下参考。

  一、推荐环境不错又实惠的住宿:

  前门附近的有:如家前门店、欣燕都前门店、京顺二店、前门西华京兆、安怡之家(很多老外住的)、7天天安门店等等。

  王府井附近的有:汉庭快捷王府井店、天伦王朝、台湾饭店、王府井飘HOME、翠明庄等等

  东单附近的有:东单安怡之家、东单汉庭等等。

  西直门附近的有:西直门桔子、7天等等

  崇文门附近的有:崇文门汉庭、崇文门大饭店、崇文门欣燕都、天坛锦江之星、百时快捷等等。

  四合院有:三宝四合、阅微庄、阳光老宅院等等。

  二、推荐一个六日游常规行程

  第一天: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晚上王府井

  (天安门广场后就是故宫,故宫北门与景山公园南门隔了一条马路,景山公园西门与北海公园东门隔了一条马路,北海公园北门与什刹海也只隔了一条马路。王府井也在附近。)

  第二天:八达岭长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晚上西单

  (从在八达岭长城后山停车场乘919回市区的车到昌平西关下,转314可到十三陵。鸟巢水立方可以在回市区以后在马甸桥南下后打车去。)

  第三天: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 晚上前门大街

  (以上景点除前门大街外,全都在四号地铁线上。前门大街在二号线。也很方便)

  第四天:什刹海、恭王府、南锣鼓巷 晚上九门小吃

  (如果你够狠,则可以在第一天游完北海公园后,继续把以上景点游完。不过这基本不可能,时间不允许。恭、南、以及烟袋斜街等等都在什刹海边上。)

  第五天:天坛、雍和宫、孔庙国子监  晚上簋街

  (以上景点都在地铁五号线上)

  第六天:香山、碧云寺

  (爬香山碧云寺需要一天的时间,不过晚上可以早点回酒店)

  以上行程,还可以根据喜好适当组合变动,毕竟北京地铁相当发达。此外还有一些博物馆。比如:军事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科技馆等等,都非常值得参观。

  自助游攻略比较好的网站有:1、www。cncn。com 2、wan。cncn。com  

  三、部分景点门票的价格

  北京门票通常分淡旺季价格:淡季(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旺季(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

  1。故宫:旺季60元。淡季40元。(另外钟表馆、珍宝馆各10元)

  2。颐和园:

  淡季普通门票20元,联票为40元。

  旺季普通门票30元,联票为50元。

  3、定陵:淡季40元,旺季65元;

  长陵:淡季30元,旺季45元;

  神路:淡季15元,旺季20元,

  5。圆明园:单票10元、联票20 元

  6。八达岭长城45元;乘八达岭滑车来回程60元。缆车来回80元。

  7。香山:旺季10元淡季5元。碧云寺10元

  8、孔庙国子监15元

  9、雍和宫25元

  10、天坛:

  旺季普通门票15元,联票35元。

  淡季普通门票10元,联票30元。

  11、恭王府40元,如果要看戏品茶共70元。

  12、北海公园大门票10.00元 (另外琼岛景区 10.00元 团城1.00元)

  13、景山公园门票价格2元。

  14、清华北大免费,但是请带上身份证。

  14、鸟巢、水立方内部参观:鸟巢票价50元、水立方30元  

  四、注意事项:

  1、去八达岭长城要注意,这点在很多朋友的攻略中都已经提到,就不再详细叙述了。建议大家到携程去搜一篇叫做《想去长城和十三陵的朋友必读(绝对详细)》的文章,里面图文都有,看完就一目了然了。

  2、如果以上门票您有学生证、老年证、军人证或者残疾人证,恭喜您,您可以在门票上省下一大笔钞票!所以千万别忘记携带,很重要!

  3、毛主席纪念堂不要门票,但要寄包。纪念馆里是不能穿拖鞋,也不能穿背心、还不能带相机、手机要调静音等等。

  4、北京冬天气候特别干燥。春秋早晚温差很大。所以女性注意带上护肤品。

  5、别忘记带上身份证!

  6、北京是个历史文化很深厚的城市,有许多故事,需要慢慢体会。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