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房山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房山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30 7:15: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写在前面的话】 惦记去爨底下已经三四年了,才去……我容易嘛我……

  2012年12月9日 22:09

  第一次知道爨底下,应该是08或者09年的样子,那是去百花山的路上,也是和刘叔儿在一起,在一个岔道的时候,刘叔儿指着另外一边对我说“那边就是爨底下”,之后便一直计划着什么时候去一趟,三四年后的今天,才最终成行

  其实爨底下只是一个不足百户人家的小山村,却能名声大躁,完全归功于那几部极其成功的影视作品,比如早年的电视剧“太极宗师”,后来的电影“手机”,以及前几年的“投名状”,因为他们,有太多像我这样的人,想去实地看看,看看那些在荧幕上才能看到的景色

  然后说说刘叔儿,瞬间无数吐槽点

  今年年初,一月的时候,我和刘叔儿还有billie,一起去的邯郸,是今年出行的开始,之后走了很多的地方,前几天和叔儿说,“十二月,咱俩再走一圈吧,算是圆满的和这一年告别”,本来想离开北京,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爨底下年初的时候,听刘叔儿骚气的给我们讲述他身上的经历,我当时写过一段话:

  “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笑容,我能感受到这是由心而发的,我很认真的对刘叔儿说,从1月1到现在,这是我听到的我朋友里面,发生的第一件好事,而且还是如此之好的好事,我真心的希望从这开始,听到的朋友们讲的故事都是好事”

  后来的日子,我作为一个看客,看着这个故事的发展,感动着他的感动,悲伤着他的悲伤,后来在某一天,这个故事结束了,我唏嘘不已

  很长的一段日子之后,刘叔儿突然跟我说了一件事,与这有关,但又无关……去爨底下的路上,听他在身边一路说着,我在想,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去形容这一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者说,应该是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缘来如此……祝好

  最后说说在爨底下的一些感受,我觉得,爨底下是极其适合拍人像的,古旧而残败的村落,和柔美的女性形成天然的反差对比,黄土抑或灰白的村落,用鲜艳的女性点缀,比如时装,旗袍,或者那一抹鲜艳的红色,简直适合的不得了,我和刘叔儿无数次的感慨,没有妹子啊,

  嗯,如果你在就好了

  关于这个“爨”字,一共30笔,其汉语解释为“烧火做饭”,这个字怎么写,有一句顺口溜“兴字头,林字腰,大字下面放火烧”

  村子之所以用“爨”字命名,意为“家,永不分爨,即永不分家”

  村子里的居民全部姓“韩”,按家谱始以福字为第一辈序排20辈:福景自守玉、有明万宏思、义巨晓怀孟、永茂广连文,至今已发展到17辈,茂,字辈

  旅行Tips:

  自驾

  沿109国道行至84.9公里处下国道,前行5公里即到。

  当地住宿

  村里一共44户人家,几乎都是客栈,据说假期里住宿比较紧张,最好中午之前找好客栈,或者去之前预定好。否则到了晚上才找,就真的很抓瞎了。房间的价钱根据旺季淡季会有很大的不同。

  村子里最气派的客栈当属广亮院的财主院客栈了(广亮院是爨底下村等级最高的院落,这组院落是由一组独立的较完整的二进院和一组由两个横向连接的独立一进院共用一个后院的二进院所组成)。唯一可惜的是只有一间客房是老土炕,能住2-4个人,冬天想睡炕的人就需要预定,不管你住几个人,一般都是40元一天。老两口特淳朴风趣,院子免费参观,热情地和游客们打招呼,聊聊广亮院的历史,冷了就进他们的卧室烤烤炉子,饿了就让他们炒两个菜,烙个饼或煮碗面条,菜很新鲜,量大味道也不错。

  当地饮食

  在客栈吃农家饭,象什么香椿摊鸡蛋、猪肉炖粉条等北方大众菜都能吃到,人均消费20-30元。

  行程规划

  根据自己的游玩目的和心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1。看看古迹、吃吃农家饭,不想在那过夜:

  早上早点出发,在村里上上下下转一遍,找一农家吃农家饭,下午逛关帝庙、对面山上的娘娘庙,在对面山上看村子全貌,快的话也就一个小时。有时间还可去一线天,沿着公路一直走就能走到,来回不到一小时。

  2。体验民风民俗,有充足的时间想安静地休息,过几天远离城市的生活:爨底下村

  除了景区中所有可看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找个农家住下,慢慢溜达,四处转转,和村里人聊天,在山下荡秋千,想发呆就发呆,这时候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这才是休息。村子后的野山坡更是溜达散心的好地方,坡度不大,但视野很好,有个古栈道可以去练练脚力。3。满足户外运动情节,那就去附近的黄草梁,看看高山草甸和美丽的花,对着群山峻岭呐喊数声,然后哼着小曲,来小瓶的二锅头,和放羊的老头一块屁癫屁癫的回到元宝状的村里。来回需要5-6个小时。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