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白洋淀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白洋淀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8 2:06:3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先我要先告诉您白洋淀旅游费用的问题。白洋淀旅游费用分为六部分:船费、入淀费、景点门票费、吃饭、住宿、停车费。
  相对于国内其它旅游景区,白洋淀旅游收费琐碎了许多。因为白洋淀是纯水乡,所以就这样,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一、 船费。来白洋淀旅游就是要坐船的,不然你根本就玩不了,这里到处都是茫茫淀水。如果上景点游玩的话,就坐快艇,安全迅速,船费从180元、220元、260元到400元不等。入淀的地方不同费用也不同,这取决于入淀的地方距离白洋淀景点的远近。180元是从郭里口村入淀的船费。如果您不去景点游玩,就坐个木船50元,限乘4人,限2小时使用,可以欣赏野生自然风光。当然这也是郭里口村的价格。
  二、入淀费。每人40大洋,为白洋淀景区管委会的正规收费。可以看做是白洋淀景区的大门票,一天一交,当日有效,去景点必交的,不去景点也不能过入淀费的检查站,否则也要交的。
  三、景点门票费。坐船去一个景点,交一个景点的钱。景点门票从50到40元到20元不等,当然越贵的越好玩了,呵呵……一分钱一分货嘛!
  四、吃饭。吃饭点餐。白洋淀吃饭是比较贵的,因为白洋淀不产粮食和蔬菜,加上交通也不方便,到处都是水。不过,白洋淀旅游在线网站有百元包吃住的,吃的也不错,您可以参考下。
  五、住宿。白洋淀住宿从80一间的普通三人间到400一间的豪华木屋都有。白洋淀有一个特点,一个是住宿不含早餐,二是如果住宿档次高了,那其它相关费用也会高的。如同攒电脑一样,cpu好了,其它配件也不会太差。
  六、停车收费。当天十元,过夜二十元。如果是安新旅游大码头,这个价格还会翻倍的。白洋淀水乡寸土寸金,停车的地方并不太多,所以,停哪里都收费的,不过在安全上您放心。晚上也会有人给您看着。
  上当被宰原因:占小便宜吃大亏。
  马上就要到白洋淀旅游的旺季了,白洋淀本地的拉客村民也行动起来,很多来白洋淀旅游的朋友本来已经上过当了,但是下次再来的时候还有上当的,这是为什么呢?就此事给你详细的批露一下,主要原因就是“贪心”为了省钱最后反倒挨了宰。
  北京到白洋淀自驾游路线:
  1、北京到白洋淀-大广高速走法(推荐):
  全程:约118公里/70分钟车程
  从北京三环玉泉营环岛上大广高速 → 一路直行 → 霸州界转G18津保高速(高速转高速) → 走保定方向 → 在雄县东收费站下G18高速。
  北京来白洋淀,推荐走大广高速,双向六车道,最好走。大广高速就是原来的京开106国道那条线路,现在已经是北京到白洋淀最方便的高速路了,车程1个小时,非常方便。 
  2、北京到白洋淀-京石高速走法:
  全程:约169.5公里/2小时15分钟
  从北京出发 → 由六里桥上京石高速 → 在京石高速”117km”和”119km”标牌之间(也就是徐水出口前行2公里走天津方向,注意是前行,别下高速) → 由京石高速换至G18津保高速 → 向天津方向行驶约15公里 → 经过容城出口不要下→ 继续前行18公里 → 在雄县白沟收费站下G18高速。
  到达雄县前请联系你预定农家院电话,让他们去接应你最可靠。这里为了避嫌不留电话。
  下面文章是我们接待过的天津朋友王建颖写的白洋淀攻略,100%原汁原味。
  五一的小假期开始了,5月1日凌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开始了本次旅游。
  天津到白洋淀自驾路线:
  从天津的红桥区出发经外环线上津保高速,在高速公路上汽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高速地飞驰着,汽车的发动机在咆哮、车内的音响播放着广东音乐《步步高》、车厢内孩子的欢笑声……声声伴随着这次快乐的白洋淀之行。
  2小时之后到达河北省雄县东,6:30我们进入淀区,早点之后开始了本次的白洋淀之旅。 
  下面我把有关白洋淀的情况向没有去过的朋友介绍一下,以作参考。

  路线:从天津上津保高速之后在河北省雄县东下高速,这样可以省去10km的距离,另外离淀区也比较近。下高速后驶入省道,到达城外诚家具城。

  景点费用:由于是旅游景区,依据个人的消费不同也有所差异,把主要景点说一说:1。白洋淀荷花大观园:这里最好在荷花盛开的时候(6月 ̄9月)去,那里面有不同品种的荷花。2。白洋淀文化苑:票价50元(RMB)通票,这里可看一看嘎子村、水围行宫、寺院、荷花,大约游览时间在2――3小时,有兴趣的可以玩一玩水上球,挺有意思的。3。异国风情园(现在票价是40元,没有65一说了):票价65元(RMB)通票,在那里可以看到泰国的歌舞表演、鳄鱼、狮子表演这些表演即欢快又惊险,这里特别提出看完歌舞表演后可以和演出者拍照留影(费用有限),另外在看鳄鱼表演时观众不要大声喊叫,因为这是一场危险的表演,以保证表演者的安全。 
  船费:木船50元/条;快艇180元/条,以上船费是按船来计算的,不是按人头计算的。船费的结算是在返回到达你的住所时结算,我感觉特值。你在水域上可以尽情的感受白洋淀水乡的美丽,快艇穿梭于芦苇之间,这是在城市中所不能享受到的。两船相向而过激起的浪花向你打来一个字――爽!

  餐饮:玩了一天肚子也饿了,不妨入乡随俗,尝一尝白洋淀的特色食品。白洋淀以咸鸭蛋、藕、鱼最为有名。咸鸭蛋不是很咸,蛋心略微红色、有油、很好吃;藕清淡、爽口;鱼的做法也挺有特色的,你的口味要是比较清淡的话要提前和厨房的师傅说一下少放一些盐,因为在这里的口味是咸鱼淡肉。 
  总体感受:白洋淀作为北方的水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故事,水文化给城市的游客带来了轻松的享受,听着水声,品尝着白洋淀的特色美食别有一番情调,总体感受――美。临行时带上几盒正宗的白洋淀咸鸭蛋送给朋友。在这里向大家说明一下:你可以向张建军订购咸鸭蛋,这样至少保证真品避免上当。(买的咸鸭蛋是生的,外面包着泥,回家后把泥洗去放入锅内蒸不要煮,第二天再吃味道极好,这是我回来亲自试验的经历) 
  在诗情画意的白洋淀旅游虽然惬意,可是如果不多长个心眼还真有被坑被宰的可能。当然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各大风景旅游区也都存在,常言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这些事情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1。关于景点提成的问题 
  这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为了能给景点提供充足的客源,景点对带来游客的向导一定百分比的提成,旅行社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全国所有旅游景点也都是这样做的,即使你不让任何人领你去也不会省一分钱的,那钱怎么也得花,不过如果能找个本地人带领你去倒有打折的可能,尤其是十人八人以上的团队,找当地的旅行社也能得到个七折八折的,但必须是16人以上的团队。 
  2。关于吃饭价格贵的问题 
  在白洋淀水乡,交通非常不方便,我们这里的东西包括柴、米、油、盐、酱、醋、茶、面、土、煤及各种建筑材料都比外边的贵,因为运费就贵了许多,经常跑车的司机说在山东的某个地方2.0元的面条一顿吃不完,可在白洋淀水乡2.0元一个壮劳力也就吃个半饱儿,也不排除有不少饭店菜价贵的惊人,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律,在旅游区,只要菜价比你认为的正常菜价贵得不超过60%就属于正常了,你可以先问好菜价,如果赚贵就来个包桌好了,比如180元12菜一汤什么的,当然那些真正贵得离谱的饭店另当别论,你该投诉了投诉,白洋淀旅游在线首页上写是从保定到中国的旅游投诉电话,只要你能记住所在饭店的名字及大概的地理位置,一投诉保准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如果大家来白洋淀玩儿的话,建议从雄县那边过来,在水村郭里口用饭,这个村三面环水,一面通雄县的公路,拥有白洋淀最广大的水面,是块风水保地。 
  这个村有十好几个饭店,形成了规模效应,竞争也比较激烈,这里没有提成,饭菜价格大众化,不过做鱼可是远近闻名。 
  3。关于白洋淀的大雁蛋、野鸭蛋 
  我把这个事情说出来,可能会有不少本地人骂,白洋淀的大雁蛋、野鸭蛋几乎80%都是假的,都是用鸭蛋、鸡蛋和鸽子蛋什么的涂上颜料来骗人的,野生的你根本就别想,即使有去淀里干活的水乡村民拣到几个真正的大雁蛋、野鸭蛋也到不了你的手里,家养的大雁和野鸭实在是很少,当然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前一阵子给一个朋友修电脑,他们家就给了我四个大雁蛋,那是真正的大雁蛋,他们家自己养了两只,一个月也下不了四五十个蛋,那蛋比双黄鸭蛋还要大,都要赶上鹅蛋那么大了,吃起来也就那样,还不如真正放养的白洋淀自然红心鸭蛋好吃呢!
  4。关于实行一票制的问题(现在不用担心了,白洋淀没有一票制) 
  本来这个五一的时候白洋淀管委会要实行一票制或者说通票制,奈何这种强制性的通票购买法,得不到游人的支持,从而只实行了半天就取消了,如果让游客自己来选择,恐怕几乎没人会赞同一票制,毕竟游人只想来看看荷花,没必要在你白洋淀停留三四天把所有的人工景点转个遍,而且定价178到198元,也实在有点贵了。站长的个人观点认为还是让游客自主选择的好,想买通票的买通票,想自己转悠的也随便。

  白洋淀旅游拉客陷阱 
  白洋淀旅游拉客主要分布在两个地方安新和雄县,任丘那边也有,但所占的比重较小,从很多游客的经历来看基本上就两种:以超低价格拉客法和强行拉客法。 
  超低价格拉客法在雄县这一片特别多,本来游客一般都在网上看好白洋淀旅游的价格标准,也奔着自己的目的而去,可碰上这种拉客法还是很难有免疫力的,比如包租一条快艇码头价格是220 ̄260元左右(郭里口本地人最低也要180,拉客的人敢给你报100元,你说你动心不动心,虽然拉客的人没受过专业训练,可是说起话来口若悬河,不比传销人员差。 
  他给你报100元的船费,其实还真是100元,只不过这种伎俩和中关村组装兼容机的奸商一个样,cup和硬盘可以赔钱卖给你,最后从机箱上狠宰你一顿。如果他给你报的船费特别便宜,那他就从景点回扣和吃饭上狠狠的宰你,你没跟他去之前他是个三孙子样儿,你跟他到了景点上你就是三孙子,他可就是大爷了,他可以告诉景点的饭店说“狠狠宰”提成多一点儿,本来200元一桌的饭菜就可以变成1000元,然后他提成400-600元,岂不是可以弥补船费那100元!!! 
  无论他给你报多低的价格,说得多好,只要你跟他走了,你就上了套了,他会把拉你时的不容易和卑躬屈膝在后来上景点的痛宰中找回来,可被宰后你骂街也没用了,他已经拿了钱走人了。(有的拉客人不直接跟到景点上,在你上船的时候就已经把你“卖”了) 
  通常他们在路上截车,只要你停车他就上来,问你有没有主(就是有没有和白洋淀本地人联系好),如果你说没有,那好,他就领你去旅游,报很低的价格来诱惑你,千方百计让你跟他走,他可以说自己是某某景点上的联络人,是挣工资的,总之说瞎话也不眨眼;如果你说已经联系好了,他就问你价格是多少,你要说船费是200元,他就报100,你要说住宿100元每人,他就说50元每人,他还会说你上当了,被骗了,要的太贵了,被宰了云云。总之他会竭尽所能来骗你上当,只要你动心,只要你跟他走,你就上套了,那就是他说了算了,宰你多狠就看他心情好坏了。他们是不讲究回头客的,反正你也不是奔他来的,宰一个是一个,下一年他还在这儿拉客,你也不认识他,投诉也没用。很多游客就是因为这样被宰怕了,只能在网上骂白洋淀旅游有多黑,也不敢再来了。 
  强行拉客法,在安新码头那边儿见过(有网友在百度贴吧上提出来的),但是很少,如果你不跟他走,他就吓唬你,或者开车挡着你,用车别你,放出话来说别人有多黑,安全不保,外地的人生地不熟,当然就很害怕了,即使不被他宰也会送进别人的虎口。 
  当然上面这两种方法在哪个地区都多少存在,主要是第一种以超低价格诱惑法居多,毕竟和气买卖才能赚钱,强行拉客还是很少见的,出于对网友负责的态度我才把这事说出来,让大家做个心理准备,其实是不一定遇到的,遇到你也别怕,都是纸老虎,打个110吓死他。 
  白洋淀旅游防拉客秘籍 
  一、不要半路停车,尤其是快到白洋淀的时候。来白洋淀旅游,很多朋友一般都提前做好了准备,有个目的地,如果有人半路上截车,你也不要停,绝对是拉客的。如果你要问路的话,也不要说自己是旅游的,就是说是去哪个地方怎么走,是去看个朋友,串个亲戚。 
  二、不要贪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在路上拉客也是很辛苦的,那他怎么会给你什么优惠呢!只是张好了网等你钻而已。

  三、如果人员众多,还是找个正规的网站预定比较保险。旅行社价格不便宜,但是如果几十人成团还是可以和他们讲讲价格的。 
  四、尽量找个白洋淀本地的朋友,找个你认为可信任的朋友,或者托人找亲戚什么的,现在旅游价格已经很透明了,6月12号以后就是158元每人的通票制了,旅游有回扣已经是人所共知的了(海南潜水300提成270),在能信任的前提下,尽量找个信誉好的,不要找那些半路上自己冒出来的,宰你一回连个影子也找不到的人,最起码是你能随时联系上的人。 
  五、记住你要去的白洋淀地名,你所联系的人名,电话号码(固定电话和手机),最好是要他们快到白洋淀的路上接你。这一点很重要!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