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新疆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新疆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7 8:28: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新疆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看到很多人晒出行的照片,或者写下旅行游记、见闻。自己的相机不够专业,漂亮的照片大家都看了那么多,那么我简单说说自己在新疆北疆旅行中的一些经验吧,留给即将启程的人,一些参考,也算是做点贡献。

新疆美丽的景色有很多,它和我们在内地所见的景色迥然不同。整体的色调偏暗,明亮鲜艳的色彩并不是很多。但是贵在大气独特。

注意事项:

1、身份证

在新疆,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自驾游可能会稍稍好一点,如果你想要坐大巴车、火车出行,身份证显得尤为重要。买票需要身份证、上车需要身份证。而且,无论是自驾还是坐车,一路上,会有很多关卡,核实你的身份信息。拿我们来说,我和老公从奎屯乘车去乌鲁木齐,中途下车两次,去路边特警设立的关卡检查,有一次,警察上车检查。只是三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就查了三次。身份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2、安检

新疆的安检很严格,在机场,身上的口袋要求掏空、脱鞋子之后,还要扫描脚底,并且,在登机通道处还有二次安检。在伊犁的汽车站上,甚至连一枚打火机都被收掉,不允许带上车。严格程度也可想而知。

3、准备物品

不知道大家出行的时候都准备了什么,我觉得自己准备的已经足够充分,但是还是觉得防不胜防。先说药品吧。在旅游地的话,购买药品可能不是很方便,所以在家里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新疆很干,在内地呆久了,连我老公这个地道的新疆人都不适应。我更加惨,回来时满嘴起水泡。以前在海边,来到沈阳后,觉得沈阳好干燥。可是,前天晚上刚下飞机,迎面的风一吹来,觉得和新疆相比,沈阳气候怎么如此湿润!所以建议女士们带好补水面膜和高倍数防晒霜、润唇膏。并且,有我这样的前车之鉴,一定要带上祛火的药品。中午新疆很热,小心中暑。最好准备点藿香正气滴丸。常备的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创可贴、花露水统统都要准备。

特别注意:有鼻炎的朋友,一定要特别准备药品。我有轻微鼻炎,在内地根本不算个事儿。隐隐约约的有,就是感冒的时候鼻子不舒服。但是到了新疆之后,可能由于气候干燥,鼻炎很严重,不停地打喷嚏流眼泪,难受的要死要活。去医院,医生说是当地地方病,开了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有鼻炎的朋友注意哦 ̄ ̄ ̄ ̄ ̄!!!!!

衣服。新疆温差很大,特别是准备去喀纳斯的人。切记一定要带厚衣服啊。如果不知道该带多厚,那么想一想吧,富蕴是中国第二冷极,喀纳斯纬度比它还要高,这样你就知道该带多厚了。尤其是准备八九月份去的朋友们。

干粮。新疆旅游景区卖东西很贵,所以尽量不要在景区内购物。多备些干粮吧。压缩饼干、泡面什么的。个人觉得,人在旅途,玩好最重要,吃好反而是其次的。

4、民族差异

众所周知,新疆的少数民族与其他地区相比,稍显不同。我们民族之间的差异,说简单却简单,说复杂却最为复杂。

很多汉族人会有一种优越性,觉得新疆和过去相比,有了很大发展。这归功于西部大开发、归功于我们很多人不辞辛苦援疆援西。但是当地部分少数民族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我们开发新疆,是在分享掠夺他们的资源。在此之前,他们过着自给自足的幸福生活。但是我们来了之后,能源被开采、环境被破坏,富了我们自己的腰包,作为原住民,他们的生活却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糟。所以,千万不要同少数民族朋友争论西部大开发有多好、开放新疆有多重要等等算是敏感的问题。去新疆时候我坐的火车,在车上,一位河南的叔叔就和一位哈族朋友讨论这个事情,争论的面红耳赤。我们出去玩是为了开心,千万不要触及敏感的问题。因为少数民族很团结,如果你不慎触犯他们,他们下手非常狠,我们要避免不愉快的后果发生。这么说,大家应该能懂。



5、误解

像刚才那样说完,可能很多朋友会对新疆人产生畏惧,误解。但是却不然。大部分新疆人,是非常好的。无论是和老公的朋友相处,还是在旅途中所遇到的人。他们都给我留下很深很好的印象,感觉是自己去过这些地方,见到的人中,最豪情万丈、仗义热心的人了。前提是,你对他们要真诚。

一路上,多亏一些朋友的帮助,才能顺利的完成旅行。虽然有些人,只有一面之缘,但是他们都会真心实意帮助你、帮你想办法解决问题。感觉人和人的交往回到了最初的原始的状态,你对我好,我便对你好。所以在新疆,对待每个人真诚一点,用东北话说,够意思一点,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6、杀价

在新疆,我们要尊重少数民族的习惯。拿哈族来说吧。进出毡房的时候,都要先迈右脚、不要夸他们的小孩子漂亮等等。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查一查。这里我要说的是杀价问题。

无论在大巴扎,还是逛街、旅游的时候。买东西,一定要看好再问价钱。杀价了,基本上你就要买走。基本上,他们给的价钱都比较合理。可能大巴扎会稍稍高一点。但是要注意这一事项,否则,他们会不高兴的。

下面说一说旅游中的事情吧

我们第一站是从乌苏市去伊犁然后去那拉提,很漫长的旅途。去新疆之前,老公就告诉我,在新疆,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一天之内能走到,算是比较近的了。我没有相信,去了之后,才发现,这是千真万确的。

首先赛里木湖很漂亮,湖水很蓝很清澈。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最好是天气晴朗的时候很漂亮。在伊犁的时候,大家可以买一些薰衣草精油,因为八月份去的时候,薰衣草已经收割了,看不到美丽的花海。买点精油泡澡什么的也不错。有两个牌子可以推荐。伊帕尔汗和解忧公主。买伊帕尔汗最好到专卖店去买,因为这个产品进店要求很高,必须是伊帕尔汗专卖店才允许售卖,所以一般非专卖店购买的,假货几率比较大。还有一个是解忧公主,也不错。在普通商店就可以买到。

八月份去那拉提,说句实话,有点失望。和自己看到的照片、或者想象中,不太一样。买门票的话,建议购买空中草原门票,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河谷草原不怎么好玩。在去那拉提途中,遇到了一个朋友,人非常好,是开从伊犁到那拉提大巴车的司机——刘哥。很热心帮我们找住的地方。人多的话,建议住蒙古包,人少的话,建议住青年旅社。蒙古包的价格是250-400,包下整个蒙古包,可以住十人左右。青旅应该是50元左右一位。如果你想好好在那拉提玩玩,想住蒙古包的话,建议你先找蒙古包住下,再让蒙古包的主人帮你买票,会便宜一些。篝火晚会建议不要去了,不怎么好玩。

回来的时候,我们有四个人包车一千块钱走的独库公路,弥补了我的遗憾。说句实话,建议有机会的朋友,一定要走走这条公路。一路的景色,非常漂亮。建议中午十二点到两点之间就要出发,太晚了不安全。走一遍这条公路,我连去了喀纳斯,都没有什么感觉了。可惜的是,没想到会有如此美景,出发的时候,相机就已经没有电了。遗憾!这段公路,前前后后修了三十多年,据说每隔三公里,就有一名烈士因修路而牺牲。独库公路穿越天山,每年只通几个月的车。道路险阻,如果不熟悉地形,建议不要自己开车行驶,很危险。一路上,随处可以看到泥石流的痕迹,经常会有山岩横亘路间。而且,坡高险陡,走过一次,下车时候还后怕。但是,说句实话,我喜欢这里甚于那拉提喀纳斯。

北上喀纳斯时候,会路过乌尔禾魔鬼城。如果有克拉玛依市的身份证,票款半价。因为是从克拉玛依包车去的,老公和司机师傅聊得好,司机师傅告诉我们的,并帮我们借驾驶证给我们买半价票。魔鬼城建议太阳落山左右去看看。先乘坐小火车游览一下,结束后别急着出去,可以自己在里面转转。这是全国有名的雅丹地貌。现在,面积正在一点一点缩小,有些景观已经消失了。所以,也是比较值得一看。

五彩滩。在布尔津以北,来回包车八十元。和乌尔禾一样,也比较适合黄昏时候去。去的时候,可以不买门票,经验老道的师傅,会带你去一条逃票的路。花五块钱,过一条铁索桥。在河对岸胡杨林看景色,会更美。因为园区内,人很多,有利于观看拍摄的位置,如果你去晚了,根本抢不到,索性还不如不进去,另辟蹊径。在铁索桥旁,有卖戈壁玉的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买几块。价钱不贵。挑一些圆润好看的。这都是从附近彩石滩或者五彩滩上捡来的石头。也可以自己去捡。据说戈壁玉的形成比和田玉还不容易 ̄ ̄ ̄未来也许会升值 ̄ ̄暂且不论,捡来玩玩,也挺有意义的。教给大家一个简单鉴别好坏的方法:手机一般有灯光,将玉石放在灯光上,观察它的透明度、看石头里面是否有裂痕、或者有斑点状的石英痕迹,裂痕和石英越少,成色越好。

去喀纳斯,要从布尔津坐大巴或者包车去。

包车去的话,不妨和司机师傅多聊聊天。我们遇见一个朋友,帮我们买了便宜的门票。所以说,新疆朋友是非常热情的。遇到问题时候,他们愿意主动帮你,而且不求回报的。在现在社会中,不常见了。

补充 ̄ ̄门票问题:如果你决定住在景区里面,玩够之后再出来的话,买一天的票就可以。两天的票是针对住宿在贾登峪以及景区之外,第二天想要二次进入的情况的。所以,如果你想住景区里面的小木屋的话,买一天的票就可以了,虽然只相差十块钱,但是能省则省,喀纳斯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在喀纳斯,住宿很成问题。贾登峪的住宿很贵,问了一个标间,要价880元。令人咂舌。后来听朋友的建议。住在景区里面。

建议即将出行的朋友们最好也住到景区里面,就是那种图瓦人小木屋。价钱合理、卫生干净。在景区内中途不要下车,乘车到终点站——换乘中心,下车后会有当地哈族朋友过来问你住不住宿。小木屋,基本五十元一位。环境比较好、性价比很高。我和老公在住宿时候,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哈萨克小伙子,我们住在他家里。他们一家人都很热情,临走时我们成了朋友。回到布尔津时候,还请我和老公吃饭,到现在一直保持联系。做广告也好,搞宣传也好,为这样热情好客的一家人,我愿意多说几句!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