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敦煌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敦煌旅游全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4 2:57: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祁连山脉是一条酝酿奇迹的山脉。

  中国国家地理(2006年第3期)曾就祁连山对中国的意义有着这样的描述:“东部的祁连山,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是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大大向兰州方向推进。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才发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河西走廊,才有了丝绸之路。然而祁连山的意义还不仅于此。”

  “祁连山对中国最大的贡献,不仅仅是河西走廊,不仅仅是丝绸之路,不仅仅是引来了宗教、送去了玉石,更重要的是祁连山通过它造就和养育了冰川、河流与绿洲做垫脚石和桥梁,让中国的政治和文化渡过了中国西北海潮的沙漠,与新疆的天山握手相接了,中国人在祁连山的护卫下走向了天山和帕米尔高原。据说张掖之名是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河西走廊就是中国之臂,它为中国拽回了一个新疆。”

  大漠、飞天、丝绸古道、玉门阳关、雪山、草原、青藏高原、牛羊、青海湖……2012年出发去西北,看了大量的游记攻略,在网上发帖找驴友,包车,都是第一次尝试,所幸体验都很不错。发帖以后就有不少人来加我,看来敦煌、青海湖还是很火的,因为线路和事件的关系,最后和复旦80后温博士一起出行 ̄驴驴驴,我们都是驴的朋友 ̄敦煌两天和广州的陈哥关姐姐一起出行、包车,张掖-青海湖三天和新加坡的May和D一起包车成行的,感谢你们对我一路的照顾,这次旅行真的很精彩,希望这次旅行的感悟和朋友能伴随我一生。

  本次旅行供给花费3350元左右,其中住350+门票526+行1950+吃400=约3220,其余为水、购物等。不穷游不奢侈。

  实用信息中将详细介绍各项支出,以及对吃住行游的点评

  在旅途中特意记录了所有的时间点,供大家在时间安排上的参看。

  旅行的线路为直接到敦煌-张掖-环青海湖-到西宁回,没有回头路,风景也不错。


  看看我的旅行装备:

  太阳镜:无论是防晒还是装逼,这个都是必须的,敦煌的太阳真的很大很刺眼,非常有必要。可以选购墨镜夹,经济实惠。

  防晒霜:这个当然是必须的了。

  帽子:我带了一顶,在鸣沙山又买了一定牛仔帽,很有fan,而且只要惊人的10元钱!

  移动电源:长距离旅行手机电量总算让我发愁,这次果断入手了品胜易充7500毫安,好用。

  厚外套/冲锋衣:进了祁连山真心是非常冷,特别是青海湖边看日出,冲锋衣完全不过分,所以不要纠结了,绝对是必须的。

  换洗衣物:至少三套,鸣沙山和雅丹风沙都很大,会让你变得脏脏的,所以天天得换,还要天天洗,不然得带更多的。

  沐浴洗刷用具:如果你住的是比较平常的酒店,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具的,而且极可能没有独卫,自己带吧,不要忘了洗衣服的肥皂。

  零食:太必须了,你当然也可以在敦煌采购,带点容易下肚的,我带了很多饼干,都没吃。

  消遣:长长的旅行生活消遣是必须的,桌游、电子书、扑克都不错,作为桌游爱好者,几幅人数限制少、上手度高、分量又轻的桌游当然是必须的啦,UNO+富饶之城,在这次旅行中起了大作用,是消遣、交友、娱乐的利器。

  学生证:这个太有用了,必须的。

  相机:这个还用说?

  其他:能不带尽量不带,但是也别缺了,我就想减负没带剃须刀的充电器,结果剃须刀不知道怎么自己开着,电全走完了,只能去买了个手动剃须刀,还刮出了两次血,嘶 ̄ ̄

  出发:

  8月11号晚上,上海火车站见到了平生第一个驴友,温博士,会找驴友的人一般都比较OPEN,所以沟通木啥问题,很快就聊到了一块儿,然后在火车上大杀UNO+富饶之城,温博士上手很快,战况相当胶着,吸引了N多小朋友围观。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119.118.81.***  风景网  匿名用户17246
没了?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