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温情春日中的美丽绽放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

温情春日中的美丽绽放 北京春季赏花攻略

2013-2-27 5:45:5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新华门的玉兰马上将要盛开,而植物园的桃花节、玉渊潭的樱花节、元大都的海棠节也都要一个个的接踵而至了。匆忙的你,准备怎么享用这大好的春光呢?

 

  梅花

  过些时正好是明城墙外梅花盛开的时候,根据品种不同,梅花的花型有的像桃花,有的像杏花,而且连颜色都一样,就是花小些而已,总之就是这些花的形状都很像。在诸多的梅花品种中绿颚最为特别,因为这个颜色其他的花都没有。

  还有腊梅按说也算梅花,而且开花时间更早,不过北京看腊梅的地方实在太少了,也就是香山、植物园有,而且腊梅的花太小了,除非用微距头,否则不容易照出来。

  观赏地点:明城墙遗址、植物园、鹫峰

  观赏时间:3月中下旬

  北京赏梅花公园推荐

  北京植物园位于京西香山脚下,已建成开放区面积有200余万平方米,由植物展区、人文古迹区、自然保护区和科研区组成。园内引种栽培植物10000余种(含品种)62万余株,铺草100万余平方米……

  如若把北京西郊比作北京现代化大都市的“后花园”。那么,历史悠久的香山公园便以“春天山花烂漫,夏日清爽宜人,深秋红叶飘丹,冬林银妆素裹”的自然景观,成为北京西郊的绿谷“氧吧”……

  玉兰

  这个是北京常见的花,到处都是,很多地方的树都很有年头了,其中以新华门的最出名。

  如果是为了照花,不如随便找些花朵稀疏的小树还更好照些。植物园里也有很多玉兰,除了玉兰园,在森林区边上的山坡上也有很多,而且有各种颜色的,但这里比城里温度低,开花要比城里的晚一些。

  观赏地点:新华门、香山、大觉寺、大街上

  观赏时间:3月中下旬

  北京赏花正当时 大觉寺赏玉兰花

  这个时节到赏花,花魁自然非玉兰花莫属。今年的北京,三月初还是皑皑白雪,而此时的北京城,玉兰花早已就绽放出春意,一朵朵一簇簇洁白如雪的花朵攀上枝头,迎风开放。到哪里一睹芬芳,非大觉寺莫属……


  北京动物园 玉兰绽放春意盎然

  由西南门进入动物园内,便可以见到鬯春堂景区,这里曾是宋教仁的故居,高大堂院四周高台阶环抱假山石,几块奇石如同山峰一样,又有几块玲珑石,七穿八洞,玉兰于院前绽放,春意盎然,美轮美奂……


  山桃

  这个是密密麻麻那种花里最早开花的,城里经常是树还没发芽,就突然冒出几颗满树粉白怒放的就是了,不过毕竟是“山”桃,城里比较少,山区则到处都是,除了香山和植物园,北京附近的山里漫山都是,随便去哪爬山都会满眼皆白。

  观赏地点:香山、植物园、山区、颐和园、北海

  观赏时间:3月中下旬


  颐和园:纯美山桃 携春意媚西堤

  兼具北方山川雄浑宏阔的气势和江南水乡婉约清丽的风韵,每到三月下旬,公园西堤春意盎然,游人如织。这里的山桃花久负盛名,上百株山桃一齐绽放,与湖岸垂柳交相掩映,为初春的颐和园增添一抹亮丽的春景……


  北海公园:山桃绽放映白塔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上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正是描绘北海仙境般的景色。园内有各种游船娱乐项目,举办各种展览,是中外游客游览的最佳场所……


  樱花

  玉渊潭的近2000株樱花、精品盆景展、奇石展、品春茶·赏樱花等活动,将为来园游客营造一个典雅的赏樱人文环境。

  早樱都是单瓣樱花,花型很像山桃,但因为有梗,并且成团成簇、花色艳丽,比山桃要好看许多。早樱初放的时候,公园还会从温室移出几株晚樱品种,虽然只是几个树杈,根本谈不上树形,但花朵却异常艳丽。

  观赏地点:玉渊潭

  观赏时间:3月底开始


  玉渊潭公园樱花节

  每年3月到4月的樱花节,樱花园里20多种樱花盛开,从盛开到飘落,浪漫多姿,吸引了无数影友纷至杳来。樱花花期极短,只有七日之期,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要提前关注樱花的信息,做好准备……

  北京玉渊潭公园里的日本晚樱竞相绽放,与其他春花争俏。清晨6点多钟,从公园西门进入后大片晚樱映入眼帘,犹如来到花的海洋,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赏花及晨练的人们笑逐颜开。原产日本,花繁多、美丽,供观赏……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东方热线,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春季  赏花  攻略  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