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缤纷雪国无限风光 冬季哈尔滨自助两日游

缤纷雪国无限风光 冬季哈尔滨自助两日游

2013-1-23 5:46: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虽然同样属于东北,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了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在这里能够感受的是在其他东北城市所不一样的异域情调,在这里会觉得自己更像在俄罗斯而不是东三省。哈尔滨其实没有很多景点,到这个城市更多的是感受一种寒冷,一种生活,一种气氛。所以,如果你没有顺路去雪乡的计划,那么两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了。

  哈尔滨的吃,吃永远是旅行路上最重要的事情。在寻找哈尔滨的旅游攻略时,一定会有人建议你来一顿纯正的俄式大餐。我不知道这里的俄式西餐是不是真的正宗,但我确实试了,选了很久最终选择了消费最高,也是传说最正宗的波特曼,不过最终只能说真的很失望。网上呼声高,被说成必点的所谓的红菜汤,罐牛不就是西红柿烧牛腩么?再配上大块的圆白菜。如果这真的是正宗的,我只能说俄国人的饭菜太粗糙了,同样是西餐,跟意餐简直没法比。而价格,还要小费,加起来真的是不划算。但是即使这样说了,也相信很多人还是要去试一下,毕竟来一次嘛,不吃一次,难免留遗憾。

  除了坑爹的俄式大餐,虽然整个城市风格不东北,但哈尔滨的东北菜还是很值得尝试的。味道真的好,分量真的足。吃的真正过瘾。现在回忆起来那份酱大骨,还是会口水一直流。哈尔滨住宿,冬天虽冷,却是哈尔滨的旺季,因此酒店比较爆满,要提前预定好才安心。住宿的位置选择上,只要在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附近就很方便。这个区域还算比较集中的,出去玩可以不坐车。当然如果太怕冷就不要一直走啦。

  哈尔滨有个很出名的马迭尔旅馆始建于1906年,相当有历史。马迭尔在俄语里就是时髦的意思哈,不过现在已经多元化发展,马迭尔小冰棍比旅馆更出名哈。哈尔滨出行,公交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只要住宿的位置不太远,走路或打车都是可以选择的。毕竟那么冷的天,等公交对人还是很大的考验的。线路安排,哈尔滨两日游。

  防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江南岸,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57年特大洪水”于1958年10月1日建成的。由前苏联设计师巴吉斯·兹耶列夫和哈工大第二代建筑师李光耀共同设计,是哈尔滨市内值得一看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中央大街一侧的起点。

  纪念塔就坐落在松花江畔,冬天的松花江有着别样的风情。在江面上乘坐狗拉的爬犁飞驰,或者租一辆手滑的冰车,或者买一个冰噶在冰面上飞转,都会带给你最原始的快乐。

  之后就要开始中央大街之旅了,在这里分别两次要逛中央大街,白天看中央大街典雅沧桑,夜晚看中央大街华丽雍容......目前亚洲最大最长的步行街之一。步行街环境优美,井然有序。以其独特的欧陆风情、鳞次栉比的精品商厦、花团锦簇的休闲小区、异彩纷呈的文化生活,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里仿佛置身异国他乡,只是看到的近乎全是国人,看巴特式建筑、巴洛克建筑、新文艺复兴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古典主义..........看原汁原味的风貌,美的惊艳的各种建筑组成的商业街。有的看,有的买,有的吃,有的玩。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点就是,马迭尔小冰棍一定要到马迭尔冰吧里面买,里面可以坐下来,比较暖和,另外价格也更便宜,也许很奇怪,但真的就是外面山寨的要五块钱,里面只卖2块钱哈。

  从中央大街一路走到圣索菲亚大教堂,个人觉得这个教堂是哈尔滨最漂亮的地方。围着教堂转了一圈圈。每个角度看去都很美,庄严神圣,四周还有很多飞来飞去成群的鸽子。不过要进到内部还要收费的,个人建议就不用进去了,里面真的没什么。晚上就是再次逛中央大街,还有到波特曼西餐厅去吃那“正宗的”俄式大餐了,餐厅里有演奏,还蛮有情调。不过就餐饮本身来讲,前面已经说过,真的不值那个钱了。

  冰雪大世界分为白天场和夜场,白天的门票便宜很多,不过鉴于是看冰灯,肯定是要夜场看才漂亮。夜场还有演出可以看。再加上前一天路走的比较多,比较累,所以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好好休息一下,吃个午饭,三四点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就好了。冰雪大世界,性价比来衡量比较一般,门票太贵了。可是考虑到投入,应该也是很高的。远看真的是童话的世界,近看没有那么漂亮,但也还是值得一去,主要是真的真的很冷,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大棉衣,大棉裤,大棉帽,大棉手套,还有那些发热贴,一定要准备充分再去。冰滑梯还是很好玩的。就是往返的车比较不好坐,去的时候打车十几块就够了。不过回来司机都要拼车,不打表,要记得跟司机讲价。如果是没有看过雪的,建议大家可以报个去雪乡的团,那里有最美的雪,如果不打算去雪乡的,那么两天的哈尔滨之旅就足够啦。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豆瓣,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尔滨  冰雪  自助  攻略  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