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冬季海边度假 古韵悠长福州享受人文景观

冬季海边度假 古韵悠长福州享受人文景观

2013-1-18 5:26: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福州位于欧亚大陆东南边缘,东临太平洋,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贸易港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福州还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马尾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

  福州不仅山清水秀,名山、名寺、名园、名桥、名塔、名居更是繁多,著名的历史古迹有150多处,其中林则徐墓、福州华林寺、乌塔、马尾船政遗址、福清弥勒岩、昙石山文化遗址、罗源陈太尉宫等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而福州是个文化底蕴极为深厚的城市,最适合在人流稀少的冬天漫步其中,静静感受人文的熏陶。城内主要景点有鼓山、乌山、于山、三坊七巷、西禅寺、闽王祠、林则徐祠堂、西湖公园、江滨公园等。

  漫步福州

  1. 鼓山:鼓山是游人到福州的必去之所,“没上鼓山等于没来福州”。这里是佛教胜地,景区内保存着有1000多年历史的涌泉寺,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华。

  2. 西禅古寺:位于福州市西郊怡山之麓,始建于唐咸通八年(887年),是全国重点寺庙之一,在海外久负盛名。西禅寺内还盛产良种荔枝,寺内宋明时期栽种的荔枝林至今还在开花结果。

  3.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坐落于福州市中心城区(鼓楼区),是从南后街两旁从北至南依次排列的坊巷总称,总占地约45公顷,现存古建筑200多座,被誉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中国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

  4.金山寺:金山寺位于福州西郊洪塘乡附近的乌龙江心的一块小石阜上,因于这块阜很像江南镇江的金山,故名“小金山”。如今,这里仍可寻见古时的金山寺八景:“洪塘古渡”、“石仓秋烟”、“妙高钟声”、“半洲渔火”、“云程石塔”、“巴山风帆”、“环峰夜月”、“旗麓斜阳”。如果在金山寺凭栏远眺,可见碧波荡漾,风帆浮动。

  特色美食:

  福州美食口味偏甜、酸,五大代表菜式为佛跳墙、鸡汤氽海蚌、淡糟香螺片、荔枝肉、醉糟鸡,特色小吃有鱼丸、肉燕、虾酥、蛎饼、光饼、鼎边糊、春卷、炒粉、福州线面、福清光饼等。

  福州的素菜也很有名,以面筋、豆腐皮、豆腐筋、冬笋、香菇、木耳等植物食物为原料,加工巧妙,烹制有方,味道很不错。福州许多寺庙、莱馆都经营素菜,其中以鼓山涌泉寺的素菜最为著名。名素菜有“南海金莲”、“半月沉江”、“石鼓三鲜”、“涌泉三丝”等30多种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州  海边  冬季  春节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