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江南古镇:同里,重商的退思草堂

江南古镇:同里,重商的退思草堂

2012-12-25 5:07: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同里,重商的退思草堂

 同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一座美丽幽静的江南水乡古镇,地处太湖之滨,大运河畔,距苏州17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有一千多年的建镇历史,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景色和人文荟萃、文物古迹遍地的特色而闻名于海内外。

 同里位于苏州南侧的吴江市,古运河之东,四面临水,八湖环抱(同里、九里、澄湖、沐庄、白砚、叶泽、南星、庞山湖),东距上海虹桥机场80公里,南接318国道、西连苏嘉高速公路、北离苏州18公里。


  同里,旧时称"富土";唐初,因其名太奢,改为"铜里";宋代,又将旧名"富土"两字相叠,上去点,中横断,拆字为"同里",沿用至今。名字虽然改了,同里却一直保留了他"重商"的性格,至今小镇里的商业气息依旧很浓。


 门票

  同里实行一票制,80元/人, 当天一次有效,可以参观10个景点。

  开放时间

  平时8:00--17:00;节假日7:30--17:30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南古镇  同里  小桥流水  同里门票  同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