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国赏雪好去处 到四川峨眉山赏雪撒欢

南国赏雪好去处 到四川峨眉山赏雪撒欢

2012-11-19 6:50: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p> <a href=峨眉佛光。</p>"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yahu/96cf2df964f0df2b637df6632985ea80.jpg" />
峨眉佛光。

   

  尽管今年冷空气提早入侵,初雪已经落下,但生在南方的孩子仍嫌南国的冬天没味儿,不似北方一场瑞雪而满城银装。

   

  当我们都厌倦了南方小城四季不变的街景时,在南国的一角,有那么一处雪景让你意想不到。

   

  北国有的雪景,它有,北国没有的雪景,它也有。

   

  那便是峨眉山。

推荐地:峨眉

推荐理由:

   

  今年10月30日,峨眉山金顶迎来了2012年第一场冬雪,较往年提早了半个月。

   

  而冬天是峨眉山一年中景观最丰富、最有神韵的季节。它有海南般的阳光、吉林的雾凇、亚布力的雪景,还有中国西南部最大的滑雪场和“温泉贵族”之称的氡泉。金 顶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自古为世人所神往、迷恋。即便是在熟悉不过的身边风景,一旦下起了雪,也会因为白雪的装饰而呈现出与众不同的面貌。

玩法

赏雪、玩雪

   

  峨眉山是南国赏雪好去处,每年12月,峨眉山就会迎来降雪。峨眉山的雪不似北方的咄咄逼人,却有着南方独有的妩媚。赏雪可直接从景区下面乘车前往雷洞坪, 这里有高大的松树,形成无数的冰花树挂、雪凇雾凇,还有连北方都罕见的白雪压绿雪的奇景。建议摄影爱好者在此多停留,峨眉山的雪值得好好发挥一番。

   

  峨眉山的雪,不仅可远观欣赏,还可与其亲密接触。山上有中国西南最大的滑雪场,提供滑雪、雪地摩托、雪地橡皮圈等娱乐项目,是个在雪地上“撒野”的好地方。

泡温泉

   

  冬季出游不泡上一个暖暖的温泉怎么也说不过去,峨眉山的氡泉被誉为“不老泉”,水源于3000多米的地下,位于原始深林,多为露天温泉。在冰天雪地间看着雪景泡温泉,何止是养生?

   

  峨眉山温泉旅游开发相当到位,目前为止有红珠深林温泉会所、灵秀温泉欢乐谷、瑜伽温泉会所,都是游客评价相当不错的温泉旅馆。

访金顶

<p> 金顶披雪。</p>
金顶披雪。

   

  到 了峨眉山,如果不上金顶就等于白来了。冬季的峨眉山,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贡嘎山等景色的最佳季节。初冬是峨眉佛光出现最为集中的时节,要知道,在峨 眉山看到佛光是很讲究缘分的,一天只有是9:00到10:00,15:00到16:00两个时段可能看到。另外,冬季还是一年中最易看到云海的季节,也是 看日出最好的时候,有时日出还会和云海一起出现,难得一见。喜欢观星的朋友更不能错过冬季峨眉山入夜时分的满天星斗,星斗分外密集,如白砂糖般洒满天空, 这样的星空,大都市已无缘看到。

祈福

<p> 雪映万佛阁。</p>
雪映万佛阁。

   

  峨眉山是佛家名山,来到峨眉山,无论你是否信佛,入寺庙,拜佛、祈福是 不可省去的环节。峨眉山共有大小寺庙28座,出于安全的考虑,走步行道上山比较困难,因此一些寺庙不便抵达。峨眉八大寺庙,除了位于行道途经的寺庙外,其 他寺庙均可前往祈福。峨眉山的寺庙极少商业气息,没有人四处游说游客捐钱。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布施、祈福。另外,春节期间峨眉山还有很多祈福活动,游客 均可参加。

喂猴

   

  灵猴是峨眉山的最佳代言人,聪明精灵的猴子为冬季的峨眉山添了许多生气。在清音阁上行一带, 猴子数量比较多,有不少管理员,看猴、喂猴、拍猴都比较安全。这一带的生态猴区都有包装好的成品猴食品,游客可以尝试喂猴。但要注意安全,不要擅自喂猴子 其他食物,还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食物,否则一不留神,自己的食物成为猴子的腹中物。

美食

   

  正所谓吃饱了才有玩的力气,美食是冬游重要的一站。冬季的峨眉山美食,养生滋补是重头戏。这里的滋补锅仔很受游客欢迎。锅子除了土鸡、甲鱼、羊肉等主料外,还加入了不少峨眉山当地自产的野山菌、山药、滋补天麻等,而且价格适中。

   

  交通:乘飞机到成都,成都到峨眉山约170公里,高升桥、西门、北门(火车站旁)等汽车站也有汽车前往,2小时之内可到。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_出行攻略,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国  赏雪  四川  峨眉  四川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