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2012-11-14 6:56:2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尚处在初步开发阶段,如同尚未雕琢的璞玉,需要你以低碳的心态,绿色的出游方式,去触摸它们最拙朴、真实、美好的质地。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706f4366.jpg" />
 

  秋登八大公山 摘取今年第一片红叶

  八大公山作为水墨张家界生态旅游的主要景区,绝美的风景自然不在话下,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观赏时曾经称赞:“此景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日落澧源”。   

  八大公山旅游四季主题分明、各具特色:春观山花,夏赏山水,秋看红叶,冬鉴冰挂。这里四季观景皆宜,尤以秋季为佳,只要站在瞭望台上,就能看到“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一片火红的世界,尤为壮观。

  推荐景点:仙女池、黄岩溪大峡谷、瞭望台观林海

  出游路线:长株潭地区经长张高速至张家界(微博)。张家界乘车至景区路线:张家界汽车站→桑植汽车站→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张家界汽车站或者火车站,乘去桑植的汽车(车程约一个小时)。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6564d326.jpg" />
 

  赏景大熊山,与山花来一场约会吧

  地处娄底市新化县的大熊山,与其说它是景区,倒不如说它是一座难得的自然植物园。除了珍稀树种,最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四季开放不尽的烂漫山花:春有杜鹃、夏有百合、秋有山菊、冬有红梅。这个季节漫山遍野的山菊,会将你带入菊花版的“普罗旺斯”。

  除了烂漫的山花,大熊山的历史文化也值得一说。景区内的大熊山是蚩尤的世居之地,蚩尤曾与黄帝、炎帝逐鹿中原,因此大熊山又被称为“苗瑶祖山”。《史记》中也有关于大熊山的记载,黄帝登“熊湘”,其中的熊湘便是这里。乾隆南巡时也曾来此。因此有游大熊山,登蚩尤寨,圆黄帝梦,走乾隆道一说,游客可以在大熊山欣赏山花的同时,感悟隐藏在林云深处悠久的历史。

  推荐景区:蚩尤谷景区、春姬峡景区、大熊峰景区、川岩江峡谷、九龙峰景区

  出游路线:长株潭——娄底——新化县城S449—新白沿河S052公路—圳上S051双江—大熊山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64737f84.jpg" />
 

  “四绝”阳明,湖南版的“九寨沟”

  永州市双牌县的阳明山,素有湖南省“九寨沟”之称。

  阳明山有四绝:一绝是有“竹乡林海”美誉的竹,这里加工制作的“通气竹筷”历来都是朝廷贡品;二绝是带有不同特征的树,其中“夫妻树”“猪血树”“大火烧不死树”“千年鸟不站树”形态各异;三绝是大雨不溢,久旱不枯的万寿泉,泉水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四绝是高山雪莲果以及滚地黄瓜、长白萝卜等反季蔬菜,具有止渴生津、降血压、防癌、美容之奇效。

  在这里,你可以到北江冲看漫山遍野的红枫、黄杉、红豆杉;到幽静林、恋人潭、恋人谷、恋人阁体验爱情之旅,欣赏秋韵阳明的绚丽,体验“鸟鸣山更幽”的宁静。

  推荐景区:万寿寺、北江冲景区、幽静林、恋人潭、恋人谷、恋人阁

  出游路线:路线一:从长株潭出发可以走京珠高速到衡阳,转泉南高速到永州出口下,沿永连公路直达阳明山。路线二:乘坐长沙到永州的飞机或火车,再转乘汽车到达阳明山。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636a1d52.jpg" />
 

  探险三道坑,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地处怀化市芷江县城的“三道坑”生态旅游景区。的确可以“望文生义”,这里就是地球的“三个坑”——三个各具特色的峡谷。第一、第二道“坑”都比较平缓,适合各类人群游玩。如果你喜欢登高和探险的话,那么请继续前往第三道“坑”,那里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长满苔藓的杉木小桥,坡陡加上路面狭窄,让你在游玩的同时达到了探险的目的,身边落差长达100米的瀑布,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带给心灵的震撼。

  推荐景点:三道坑、明山观祈福、芷江抗战胜利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

  出游路线:长株潭出发全程高速抵芷江出口下高速,进入芷江县城,再经县城到达三道坑景区。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627a0a81.jpg" />
 

  恬静罗溪,品味“瑶家熬茶”

  “世界上唯一未被污染过的净土”是驴友们对地处邵阳市洞口县的罗溪生态旅游景区的评价。高达94%的森林覆盖率,让来到景区的你和大自然进行次亲密接触。每到午后,你可以在阳光下品一口带有民族风味的瑶家熬茶,和瑶家的姑娘小伙一起跳瑶家歌舞,让你在欢愉之中感受一把浓浓的瑶家风情。

  推荐景区:龙头三吊峡谷瀑布群景观区,公溪湖—芭尤江原始次生林区

  出游路线:长株潭出发——沪昆高速(G60)——洞口县江口镇(行程约3-4小时)——罗溪瑶族乡(罗溪森林公园境内,约40分钟)

<a href=湖南六处生态秘境 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 src="http://images2.fengjing.com/orginpicSL/wangyi/20121008173618a96bb.jpg" />
 

  神秘神农谷,美景与神话的融合   

 

  位于炎陵县东北部的神农谷,是一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园内至今保存着华南地区唯一上万公顷的原始森林,也是一个罕见的野生动植物珍品库。因为炎帝,这里才有此得名,同时也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蒙上了神话的色彩,神农谷流传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历代文人也在此留下许多绝妙诗文。

  推荐景区:甲水景区、桃花溪景区、横泥山景区、九曲水景区

  出游路线:沿京珠高速到衡阳大铺,转入衡茶高速到炎陵分路口下,再沿G106线到炎陵县城,转入S321线到沔渡镇,转入县乡道路到十都镇,然后就到了神农谷景区。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网易_国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  秘境  美景  绝佳  湖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