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蝶舞中国情人节 七夕浪漫旅游地大盘点

蝶舞中国情人节 七夕浪漫旅游地大盘点

2012-8-15 4:13:4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导语:再过几天便是“七夕”,它既是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浪漫时刻,同时又蕴含着引人遐想的美丽传说。在这样的日子里你会作何打算?不如手牵着手来一场关于爱情的寻踪吧!中国的历史上有太多动人的爱情故事,我们不妨就到故事发生的地方去,领略一段属于古人的经典爱情,感受一番当下的风土人文,在繁花旧梦间寻找那些只属于你们的美好与浪漫

  华清池

  曾经的爱人:李隆基和杨玉环

  白居易的一首《长恨歌》将唐玄宗李隆基与贵妃杨玉环的皇家爱情演绎得荡气回肠。从“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到“渔阳鼙鼓动起来,惊破霓裳羽衣曲”,他们月下盟誓、互诉衷肠,留下了“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动人爱情誓言。这段传奇的千古绝恋,使西安的华清池与爱情、与七夕都结下了不解之缘。

图片来源:中国在线

  从西安市区出发向东约30公里便可到达华清池,这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唐代华清宫内的温泉浴池。相传唐玄宗李隆基曾下令大修宫殿楼阁,将温泉发展为池,并将池置于宫室之中。如今前去若想体会当年的风貌,一定要去那里的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徜徉在莲花汤、海棠汤、星辰汤、尚食汤等遗址之间,不仅使人遥想当年杨贵妃“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娇媚。同时这里还能看到皇帝级的药浴池。据说,杨贵妃能长期赢得“三千宠爱于一身”,唐玄宗李隆基六七十岁仍旧风流倜傥,都与在华清宫长期药浴大有关系。除了浴池,唐玄宗与杨贵妃“七夕盟誓”的长生殿以及他们的寝殿-飞霞殿都值得一看。而在游览一番后不妨在唐代梨园旧址小憩,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美的仿唐乐舞和唐宫廷茶道表演,还能够在品茶赏景间遥想当初唐玄宗携杨贵妃到此过冬沐浴的绝美风情。

  食宿:西安吃饭的地方集中于鼓楼附近,羊肉泡馍不得不尝,而孜然炒肉夹馍和八宝稀饭也是当地人的最爱。当然西北特有的大盘鸡拌面和馕包肉等在西安也能吃到。西安是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偏高,二星级标间一般旺季也在200元以上。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七夕  情人节  浪漫  游记攻略  景区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