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七夕浪漫旅游地之天河山 推荐完全攻略

七夕浪漫旅游地之天河山 推荐完全攻略

2012-8-15 3:52: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河山

  曾经的爱人:牛郎织女

  天河山地处山西省和顺县与河北省邢台市的交界处,因主峰天河梁而得名。不过这里更被人熟知的原因还是那些关于牛郎织女的传说。据民俗专家考证,这里就是千古神话“牛郎织女”演绎的所在地。

图片来源:中国在线

  从河北境内进山后,能看见一道清泉从山上流下,远望仿佛一条裂开的缝隙,这就是传说中王母娘娘用银簪划出的天河,再往前走便是凌雪湖,翠绿而幽暗。拾阶而上,天河山特有的页岩片片散落其间。而接下来到需要体力的时候了,前方的情人谷,路近乎90度,但这里就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识的地方,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以爱情山命名的地方。悬嵌进山侧的铁链粗壮冰凉,它就是你们上山的凭借,快拉起对方的手,一起手脚并用地往上攀爬吧。当你们终于共同走过这段险路,抬头看见眼前的水晶帘瀑布时,也许会对牛郎织女的故事有了更深的理解。由于是交界山,最终下山后会来到山西和顺县境内,一个个小山村炊烟袅袅,朴实的山西姑娘在路边挑水行走,如果你对牛郎织女的传说还意犹未尽,那就去和这里的村民聊几句吧,他们可能会讲出一些不为人知的民间故事。

  食宿:在天河山景区能吃到山西、河北两地的美食,山西如刀削面、拨鱼等。河北如手擀面、大锅菜等。天河山住宿最高级的是映雪湖温泉山庄,准三星,既有标间也有小别墅。而各村中的农家院价格相对便宜,人均几十元。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在线,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河山  七夕  情人节  游记攻略  牛郎织女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其他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4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