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寻幽浙江通天飞瀑 探秘富阳神秘葛仙洞

寻幽浙江通天飞瀑 探秘富阳神秘葛仙洞

2012-8-13 3:36: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周末去富阳,参观了“通天飞瀑”。“富阳通天飞瀑”在人的脑海里直接就形成一座直入云霄的山。但是到了“通天飞瀑”并不带你去爬山,而是带你钻山洞。原来,这通天飞瀑在洞里。

图片来源:遨游搜

  通天飞瀑位于富阳市胥口镇,处于杭州至千岛湖黄金旅游线的中段。通天飞瀑原名“葛仙洞”,因近代道学家葛洪在此炼丹而得名。总面积二万余平方米,全洞由一池二滩三瀑三河五廊六厅组成。双龙瀑和珠帘瀑构成的通天飞瀑,落差120余米,仰望飞瀑奔泻而下,飞珠溅玉,银光闪烁。 

图片来源:遨游搜

  洞内分为四个厅,三大瀑布。一路上岩石溪水作伴。钻进山洞,印入眼帘的是钟乳石。它呈倒三角形,尖儿还滴着水。听景点导游介绍(要想有导游,可向景区聘请),它们的形状是长年累月的水流“雕刻”而成。水流这位雕刻家还不忘在它身上刻花纹,使它亮晶晶的,摸上去高底不平。

图片来源:遨游搜

  在路上得防着撞上倒挂的钟乳石这些利器,还得小心脚下踩进流水里。路上还有一块大大的表面上有好似波纹图案的钟乳石,水和时间这两位雕刻师真了不起,能造出不同神奇的景观。

图片来源:遨游搜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第一瀑——迎宾瀑。在迎宾瀑前,有一条“鲤鱼”正准备跳过这道瀑布成龙呢!迎宾瀑不高,白花花的水奔流下来还溅了我一身,好似仙人把好运酒洒在你身上。在一闪一闪的灯光的照耀下我来到了一厅。厅里也有一道瀑布,这一瀑布就比迎宾瀑高多了,水流很急,发出哗哗的水流声。在瀑布旁,那条跳龙门的鲤鱼的头已经跃过龙门,只留出条鱼尾巴。我想它的前半身早就变成龙了吧。而在瀑布的正前方,有一块大大的岩石,从不同的角度看它你能看到不同的形状,有时象八仙中的何仙姑,换一角度又成了西游记里傻傻的八戒。

  继续向前走,一只仙女的脚出现了,这石头是被架着的,很悬,估计你都不敢在它的下面站一小会儿。转眼间来到第三条瀑布——著名的通天飞瀑,它特高,在它上面有一小小的洞,射进温和的阳光。瀑布的源头还在上面,我们看不到,好似水是从天而降。我想是这个原因才叫它通天飞瀑的吧。

图片来源:遨游搜

  走过第二厅,来到第三厅。它的特点是宽、大。正中间有一只狮子的脚。它也高悬在那,下面空荡荡,没有支撑物。还有它旁边的条状石,导游叫它“相思带”。导游用手罩在电筒上让我们去猜这石幔的特点。结果大家猜什么的都有,却没人说对。导游说这石头能透光。石头能透光?蒙人吧?直到导游拿手电在石幔的一侧照,在另一侧我们看到红红的光透过来。哎,真的,太神奇了!

  最后就是走一段比较陡的阶梯,一般有心脏病的人或老年人就不要去走了,走过这个阶梯就是也就是出口了,走出洞,眼前豁然开朗,感觉之前就象在梦境。在半山腰上,你如果累了,不想走下山,可以坐空中索道,20元/人,还是蛮刺激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遨游搜,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富阳葛仙洞  葛仙洞  通天飞瀑  自驾游  避暑游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特殊地貌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4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