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广西桂林真切感受两江四湖迷人的夜晚

去广西桂林真切感受两江四湖迷人的夜晚

2012-7-12 3:43: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桂林,因桂树成林得名,又因“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名满天下。虽未能在八月桂花香的季节享受满城清香的妙曼,但是在寒冷的旅游淡季,不必在人头攒动中体会打折的美景亦不失为一件乐事。这篇桂林游记我想重点要写写两江四湖,她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从上海到桂林,短短2天开会的时间,足以让我感受桂林的美。

  第一天到达桂林在市区里逛了逛,去靖江王府看了看,当夜幕降临时,便乘船从桂林杉湖出发,开始漓江、桃花江、杉湖、桂湖、榕湖、木龙湖的两江四湖之旅。湖中的日月双塔在夜色中摇曳着丰美的身姿,日塔为铜塔,月塔为琉璃塔,一高一低,一金一银,在色灯的渲染下与水中的倒影一起将夜色点染的柔情似水。船徐徐渐行,象一卷徐徐拉开的画卷,为游人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时而是江中随音乐舞蹈的巨大喷泉、时而是江中现场表演的当地戏剧,时而是飞架水面上的水榭楼台、时而是异域风情的湖畔冷杉,临江丝竹、千年古榕……一步一景,处处如画,让人目不暇接。不由得感叹,真美!发现:最煽情的不是灯火辉煌所构建的梦幻世界,而是伴着水波灵动舞蹈着的斑斓倒影。最动人的不是亭台楼阁、飞梁宝塔,而是浮动在空间之上,隐约悠扬的丝竹之声。

  独立船头,若不是清冽的寒风相逼,竟有一种烟花三月下扬州的错觉。寒风吹过,衣带飘动,恍惚之间,似于千百年前的那船头远眺的孟浩然相通,江风吹起衣袂飘飘,亦彻底吹散“壮志逐年衰”的仕途之梦,吹散功名利禄下的摧眉折腰,一身轻松,如鱼入江湖般融入烟花三月的扬州,融入风雨落花之中,融入恬淡的田园生活,融入人生的真正归宿。江风拂面,思绪万千,几分悲凉,几分犀利。不觉间,游船已回到起点,如人生中的执着追求,虽然过程是美丽的,但结果却总是从终点,回到起点。

  这种美,是在江南没有体会到的,这种美,是深刻于我心的。来之前曾看到网上说这里不好玩那里不好玩的,可是我想,别人说的那是别人游过的感受,自己去用心感受的才是真实的。第二天去到了桂林冠岩,欣赏了溶洞的美景,晚上便回到了上海。尽管已经很晚,但还是忍不住上网写下了这篇游记,因为心还始终停留在桂林。看到网上说两江四湖正在建设二期工程,希望建成后,我能有机会再去感受。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两江四湖景区官方网站,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