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莫干山探寻毛泽东蒋介石住过的地方

去莫干山探寻毛泽东蒋介石住过的地方

2012-7-6 3:29: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莫干山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中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莫干山自然风景优美,但人文景观不是太多,主要是许多名人曾住过的别墅,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毛泽东蒋介石曾经下榻过的两大别墅,由此毛泽东下榻处皇后饭店和蒋介石官邸武陵村松月庐也就成为莫干山的两个主要景点。毛泽东下榻处与蒋介石官邸相隔较远,从导游图上看,一个在西一个在东,分别在莫干山景区的两侧。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先来看看毛泽东下榻处即原来的皇后饭店。1954年3月,毛泽东主席在杭州主持制定第一部宪法期间,由省公安厅王芳等陪同上山后曾在此下榻。此后皇后饭店声名大振,慕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别墅楼前可远眺碧波荡漾的莫干湖与连绵起伏的莫干山脉,风光很美,可惜天气不太好。毛泽东下榻处是座两层别墅楼,楼上保留了毛泽东的卧室和会客室,其他房间基本都作为展厅,展示毛泽东的有关历史画像和诗词。在这里既能看到伟人的历史建树,还能透过诗词更深地感受莫干山一路风光。以上是毛泽东《七绝·莫干山》:翻身复进七人房,回首峰峦入莽苍。四十八盘才走过,风驰又已到钱塘。毛泽东当年在此休息时的简朴陈设,墙上挂着毛主席的标准像,更显出伟人的大气风度。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从毛泽东下榻处出来,大门外停了数辆汽车,特别是当地售卖山货的农民很有智慧,利用汽车后备箱流动销售,跟着旅游团队走,收益也应该是大大的。看这位牛人停车的位置,汽车前轮险些开出路外的山坡下,真是一个艺高胆大的流动小贩。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再来看看蒋介石官邸。这里地势轩爽绿荫蔽天,环境幽静自成天地,建有掩映于绿树芳趣之中的武陵村宾馆等别墅群,犹如陶渊明笔下之“世外桃源”,故名“武陵村”。位于莫干山武陵村景区的蒋介石官邸松月庐也是座两层小别墅。一楼用于会客会议之用,会议厅的墙上挂着蒋介石的军装画像,据说在这里起草了关于发行金圆券的若干方案,为蒋介石后来运送大批黄金去台湾奠定了基础。墙上还有许多历史图片,当时的宋美龄漂亮大方,很有风韵。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二楼是蒋介石与宋美龄的卧室。室内的陈设虽然与现在比显得老套俗气,但是那花绸丝绵被与雕花大床可是那时有钱人的专享哦!蒋介石官邸旁还有不少用石块垒砌的别墅,很有观赏价值也很有时间的沉淀感。这也算是莫干山一大景观吧!(作者:风景就在那里)

图片来源:POCO旅游网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poco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干山  毛泽东  蒋介石  避暑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