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梦中的地方体验烟雨朦胧中的张家界

到梦中的地方体验烟雨朦胧中的张家界

2012-6-27 3:27:5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一直以来都在固守着一种痴迷的向往——每年选择一两个没有到过的地方,去旅行。生活中,谁都难免会有落寞之感,可以选择远走去遗忘。喜欢那种偶尔偏离轨道之后的一觉醒来,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面对一片陌生的令人敬畏的风景发出的那种由衷的感慨!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喜欢按着自己最初的想法去远行,哪怕是冲动也好,只要不冒失。终于,在这个缤纷的五月,成就了我梦寐以求的张家界之旅。 

  清晨时分,抵达武陵源风景区时下起了中雨,习惯性地把脸挤压在挂着雨帘的、冰凉舒爽的车窗上,用贪婪的目光收笼者窗外匆匆而过的漫山迷雾和沁人溪水,这样也好,可以领略一番烟雨中的张家界,并且还可以把目光漫过五颜六色的花雨伞,透过重重迷雾去搜索那云绕雾锁的奇峰群山,就像望不尽的烟雨中的滚滚红尘,纷纷扰扰,恍然若梦。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第一站,黄龙洞,雨雾中的黄龙,一边山势陡峭,一边溪流湍急,氤氲中透着一种古典,静与动的完美结合,让人叹为观止。 

  无法想象大自然怎么会塑造出这样令人震撼的洞穴奇观——蜿蜒十余里的黄龙洞,时而曲折,时而平坦,时而狭窄的只能容一人弯腰擦身而过,时而宽阔得能容万人沙场点兵,更加奇绝的是洞内除了千奇百怪的石笋、石柱和石钟乳以及历经万年不断沉积,冲洗而成的一弯弯梯田外,居然还有一条幽深平缓、规模庞大的地下河,置身于游艇之上,眼观两旁擦肩而过的石笋河床,恍若走过时光隧道,走向深不可测的未知……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两个多小时的黄龙洞之行,怎么说呢?有种让人陷入无尽的无法救赎的绝境之后,路转溪头豁然开朗的惬意阔达之感! 

  天公作美,午饭后阴霾散、雨水止,空留下漫山遍野的淙淙溪流和淳朴天然的芳菲气息,顺着金鞭溪逆流而上,像置身于一副泼墨山水画卷般朝着丛林深处游走。武陵源的深处是什么?是奇绝耸立的群山,是叮咚流淌的金鞭溪水,更是那,落英缤纷、蜿蜒曲折的夹岸幽径,是葱葱郁郁的孤峭绝壁,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和造化无比感慨的绝美赐予 ̄ ̄ ̄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古香古色的湘西楼阁,是我们下榻的地方。晚饭后还不等去细细品味,天空便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冷雨 ̄ ̄ ̄ ̄ 

  十里画廊——沿着青青的石板路往里走,仿佛漫步在唐诗宗词的意境里。远处迷雾中的秀峰氤氲着古曲朦胧之美,像一首首空灵飘逸的诗,千姿百态的秀峰:天狗望月、采药老人、十指峰、千里幽会的情侣……仿佛在倾诉着一个个扑朔迷离的传说,又似在预言着一幕幕遥不可知未来。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天子山,不必说直插云端、形态各异的山峰,也不必说蜿蜒十余里陡峭的山间古道,单说七千多个台阶,也足以让骄傲无知的现代人望而却步。可是我不会选择乘坐电梯索道,因为我知道,在这短短的两天旅程里,若想把风景一一看透,只能选择最简单、也是最古朴的徒步行走,才能把沿路风光旖旎的奇松、怪石、莽莽翠林尽收眼底。 

图片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清秀俊美、气势磅礴的天子山经典景点——御笔峰和天女散花,不愧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之美!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张家界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张家界  张家界旅游  烟雨张家界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