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张家口草原享清凉夏日吃住玩全攻略

去张家口草原享清凉夏日吃住玩全攻略

2012-6-26 3:33:5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冬季滑雪是张家口的旅游名片,但张家口的旅游并不仅仅是冬季火热,夏季的张家口同样让人流连忘返,怀来的采摘、蔚县的空中草原、张北的中都草原、崇礼的高山牧场、草原水城沽源……都是夏季张家口的特色。夏季去张家口,陶醉在清凉的自然风光中。

图片来源:百度

  崇礼:云雾缭绕凉风爽

  在前往张家口之前会担心来回在高速上会遇到堵车的情形,然而全程下来基本上是一路畅通。崇礼是中国的滑雪胜地,每年雪季能达5个月左右,春夏的崇礼则是各种野花肆意开放,芳草秀林都能让人心旷神怡。从北京出发时京城是难见的酷热天气,最高气温接近40℃,然而一到崇礼就发现衣服穿少了,20℃左右的气温让人顿生凉意。

  在长城岭度假区大家乘坐环保旅游车上山,车子在长城岭的山间穿行,道路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松树和白桦树,还有数不清的野花。长城岭的山顶海拔 2000多米,既有山地丛林风光,又有高原草甸景致。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云雾缭绕,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不过云雾经常瞬间消失、瞬间出现,变化莫测,我们就这么穿越了晴朗的、下雨的、雾气缭绕的林区,欣赏了一路如童话一般的奇幻景致。

  夏季的桦皮岭是个清凉的世界,无论置身何处总有阵阵凉风吹来,风还夹杂着微微的野花野草的清香。让酷暑折磨得身心疲惫的都市人,如果能在崇礼住上几日,享受这里的清凉,那绝对是种奢侈的享受。

  张北:草原风光情意浓

  张北中都草原是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精华,是纬度最低,距北京最近,保护最完好的原始草原。夏季无风无暑,清凉舒爽,7月平均气温17.4摄氏度,盛夏超过25摄氏度的天气也屈指可数,非常适宜消夏避暑。这里从6月至10月为丰草期,草高数尺,碧波万顷,苍茫浩荡,景色怡人。

  仲夏的草原,天高气爽。阳光明媚、澄净,将远方重重叠叠的丘陵炼化成一层层金光耀眼的轮廓。一朵朵白云点缀在蓝天上,松松蓬蓬的像一大片弹散的棉絮。  在中都草原上驰骋,会感到草原在震荡,耳畔风声作响,仿佛觉得自己就是草原上的骑手。蒙古族的传统项目——摔跤,会让你感受到草原民族的热情与奔放;坐勒勒车、骑马、骑驼等都会让你感受到视野的开阔。每年的草原音乐文化节都会吸引着无数追逐音乐、向往亲近自然的游客的到来。

  沽源:野花烂漫天如洗

  从崇礼到沽源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道路非常畅通,路上车辆不多,窗外的风景则是多姿多彩,天蓝如洗,碧草如翠,野花烂漫。沽源也是夏季无暑,一下车就受到春凉的待遇。

  到沽源不能不去五花草甸、闪电湖。7、8月份是五花草甸最美的季节,茂密的绿草甸子上,繁星般的金莲花,野花,有的灿若金星,有的花色各异,浓淡分明,一层层绵延着,错落着。行走在花草间的栈道上,闻着阵阵花草的清香,旅途的疲劳瞬间都化为乌有,蓝天白云下,人与花草其乐融融。

  滦河源头著名的闪电河如今不见水流,但河床清晰可见,在广阔的草原上千曲百回。闪电湖就像是镶嵌在蓝天白云相映的草原之中的一面明镜,湖中高背鲫鱼穿梭,湖畔白杨灌木相倚,风声相伴牛羊撒欢,造就了独特的塞外山水画。对于闪电湖名字的由来,有人说是从高处看其形状像一道闪电,也有人说是因为美丽的闪电仙女流泪所形成的,因此得名闪电湖,不管怎么闪电湖的美是公认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波澜荡漾,在湖边策马奔腾也许就是最惬意的旅行。

  TIPS

  特色美食:除了味美鲜嫩的“手把肉”外,“烤全羊”是待客的上品,还有奶茶、黄油、奶酪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风味食品。奶豆腐色如冻儿,韧如筋儿,半干不湿香醇味厚。

  住宿条件:崇礼长城岭度假村住宿条件很不错,特别是新盖的运动员公寓;沽源的“沽水福源度假村”是很多游客到沽源喜欢居住的地方,还有三星级的塞外庄园度假村;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有各种特色蒙古包还有宾馆标准间等不同房型供选择。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张家口旅游  草原旅游  避暑游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河北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